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43|回复: 0

多重因素推动,从欧洲、亚洲到大洋洲,多国房价都在涨!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21-3-30 10: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欧洲、亚洲到大洋洲,多国房价涨势已创下历史新高。据《华尔街日报》28 日报道,多重因素正在推动房价上涨,包括超低利率、疫情经济刺激计划以及购房者需求变化等。但房价走高也引发房地产泡沫担忧,一些政府机构已出手干预。
全球房价飞涨
疫情之中,全球各地的房价都在飞涨。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 OECD ) 的数据显示,经合组织 38 个成员国的房价 2020 年第三季度创下历史新高,价格同比上涨近 5%,是近 20 年来最快涨幅。
近日,福布斯网站援引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最新房价指数称,全球房价正以近三年来最快速度上涨。该公司分析了 56 个国家和地区房价,发现去年这些国家房价平均上涨 5.6%,2019 年涨幅则为 5.3%,89% 的国家房价均出现上涨。
根据这份指数,几个新兴市场的房价涨幅较为强劲。其中,土耳其已连续四个季度位居该榜单榜首。2019 年四季度至 2020 年四季度期间,土耳其房价涨幅达 30%。新西兰房价则紧随其后,涨幅为 19%;斯洛伐克排名第三,涨幅为 16%;美国房价涨幅为 10%,位列第七。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称,新西兰房价已涨到创纪录水平,今年 2 月,新西兰房价同比上涨 23%。过去五年中,大约每年只增长 10%。邻国澳大利亚的房价涨势同样凶猛。据澳新银行预计,今年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将创上世纪 80 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分别上涨 19% 和 16%。
澳大利亚 Shore Financial 抵押贷款经纪公司高级顾问克里斯蒂安 · 史蒂文斯 ( Christian Stevens ) 说,悉尼抵押贷款需求已高到 " 疯狂 "。银行疲于应对,处理抵押贷款申请的时间从几天延长至一个多月。
在欧洲,荷兰国际集团 ( ING Groep ) 分析称,荷兰正面临住房供应紧张,去年荷兰房价上涨 7.8%,2019 年涨幅则为 6.9%。奥地利、德国和法国房价也均保持稳定增长。
在亚洲,韩国房价过去一年间上涨 20%,自总统文在寅 2017 年上任以来已上涨 74%。
不过,也有一些国家房价反而下跌。莱坊房价指数称,印度房价 2019 年四季度至 2020 年四季度期间跌幅最大,为 3.6%。南欧房价也基本停滞不前。
为何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多重因素正在推动房价上涨。
首先,楼市火热主要驱动力还是人们的实际需求。
《华尔街日报》称,在美国,由于疫情期间在家办公时间增加,更多家庭正希望在郊区购置更大的新家。
莱坊国际住宅研究主管凯特 · 埃弗雷特 - 艾伦(Kate Everett-Allen)也认同这一点。她表示,在疫情封锁期间,人们正在重新评估自己的生活方式,希望保障更好的居家办公环境和户外空间。全球都在发生这种变化。
此外,超低利率和疫情期间的经济刺激措施也在推动更高需求。
以欧洲为例,欧洲各国政府正通过发放工资补贴和延期还贷,给予家庭经济支撑。此外,欧洲抵押贷款利率仍然很低,欧元区抵押贷款利率平均只有 1.35%。
在丹麦,抵押贷款持有人甚至能以负利率借款,这意味着借款人只需向银行支付管理费。不仅如此,对他们有利的负利息将从费用中扣除,或者从抵押贷款本金中扣除。
一些国家还出现房屋供不应求的状况。莱坊报告称,由于卖家正在推迟房产出售,等待购置房产的更佳时机,部分国家房产库存紧张。
会否引发危机?
房价持续上涨正引发担忧。有政府官员认为,疫情中,多国纷纷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可能会将房价推高至不可持续水平,并对房产市场的回调发出警告。
房价上涨也导致负担能力问题。丹麦国家银行近日警告称,疫情期间的低利率可能导致人们背负更多债务购房,房价也会因此螺旋上涨。荷兰央行也表达类似担忧,认为家庭在购房时将承担更高风险。
其他国家政府官员则表示,高房价将把低收入者和年轻人赶出市场,加剧疫情期间恶化的经济失衡现象,甚至导致年轻人推迟生育。比如,在韩国首尔,由于低利率抵押贷款的家庭门槛比个人门槛要高,很多情侣正为此推迟结婚计划。
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表示不太担心,2008 年房价暴跌导致的全球金融危机不太可能重演。与之前相比,现在的购房者信用评级更高,购房时预付现金也更多。随着利率上升,热点市场的热度会自动下降,不会造成更大损害。
雅虎新闻经济研究员斯蒂芬 · 库库拉斯(Stephen Koukoulas)也认为,支撑房价飙升的大多数因素,比如低利率、政府激励措施等,不太可能在 2021 年年底和 2022 年依旧存在,有些国家的经济刺激措施已经停止。
《华尔街日报》称,对于房价的不断上涨,一些政策制定者正陷入两难境地。一方面,他们希望保持低利率维持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担心房价变化可能导致就业率下降,通胀率低于目标水平等。但另一方面,他们又担心高房价带来的高风险。
对此,新西兰已着手尝试解决相关问题。新西兰政府近日表示,计划取消房地产投资者的税收优惠,以期减少需求,降低房价。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裘雯涵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