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16|回复: 0

realme真我GTNeo体验:天玑1200+50W闪充,无短板的中端旗舰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1-4-1 03: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要在手机厂商中评选出一位「劳模」,realme 应该是有力竞争者。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包括 X 系列、Q 系列、V 系列以及 GT 系列在内,他们已经推出了多个产品系列。其中 GT 是比较特别的一个系列,虽然依旧面向年轻群体,但产品定义更加细分,重点强调「性能」这两个字。
大家应该还有印象,三月初的时候 realme 才刚刚发布了 GT 系列的首款机型 realme 真我 GT,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现在该系列的第二款产品也来了,它便是这篇文章的主角—— realme 真我 GT Neo。对比上代来看,新品除了核心硬件配置有所变化,ID 设计部分也做了很多新的尝试。


120Hz 直屏,和很「realme」的后盖设计
realme 真我 GT Neo 采用了一块 6.43 英寸 20 ∶ 9 的 Super AMOLED 屏幕(应该 realme 真我 GT 同款),分辨率为 2400×1080,409ppi,支持 DCI-P3 广色域,实际显示效果比较通透,细腻度也足够。另外,由于选择了直屏,使用过程中也不必担心误触问题。


全面屏方案其实没啥可多说的,还是今年流行的挖孔屏,孔径控制比较出色。至于开孔位置,我还是觉得左上角或者右上角方案看起来会舒服一些。realme 真我 GT Neo 的边框宽度控制也不错,上、左、右三个边框都很窄。


和 realme 真我 GT 一样,这款产品同样支持 120Hz 屏幕刷新率, 提供智能切换、120Hz 和 60Hz 三个可选项。实际用起来,60Hz 和其它两个选项的流畅度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非必须,可以直接忽略 60Hz 模式,手动调节至 120Hz 或者智能切换模式。


屏幕指纹依旧得以保留,用的是汇顶最新一代屏幕指纹方案,解锁速度以及识别准确度都很稳,和之前的 realme 真我 GT 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可能是为了追求轻薄的缘故,它的屏幕指纹模块位置相对靠下一些,单手拇指解锁操作没有那么方便。


翻过来看下机身背部。洋葱、白蒜、红砖、水泥、大 logo……realme 似乎总能在产品设计上带来一些新的尝试,这次也不例外。realme 真我 GT Neo 一共拥有三种颜色,除了文章中展示的最终幻想版本,还有极客银和骇客黑版本可选,其中最特别的是最终幻想版本。


它的后盖主体和 Reno5 系列比较像,同样是很有颗粒感的哑光处理,摸上去比较细腻。另外,realme 在这款产品后盖左侧加入了一条贯穿于相机区域的亮面饰条,并且启用了全新的 Box Logo 设计,同时将 realme 和 DARE TO LEAP 两个元素雕刻到了后盖上,看上去还是挺特别的。


握感方面,realme 真我 GT Neo 机身长度为 158.5 毫米,宽度为 73.3 毫米,厚度为 8.4 毫米,重量控制在了 179 克,在近来发布的手机产品中属于比较轻的一款。使用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它的后盖主体能很好避免沾指纹的情况,但左侧亮面区域就没办法了,需要经常擦拭。
天玑 1200,4500mAh 电池,50W 闪充
此前 realme 副总裁徐起接受极客之选采访时表示,realme 会走双平台战略,以保证充足的供货量。这次 realme 真我 GT Neo 搭载的是联发科天玑 1200 5G SoC,提供 6GB+128GB、8GB+128GB、12GB 256GB 三种存储组合可选。


简单来说下天玑 1200 这颗芯片。它采用了 6nm 制作工艺,CPU 为「1 3 4」设计,包括 1 个主频为 3.0GHz 的 Cortex-A78 超大核、3 个主频 2.6GHz 的 Cortex-A78 大核,已经 4 个主频 2.04GHz 的 Cortex-A55 小核,GPU 为 Mail-G77 MC9。


按照惯例我们也用安兔兔(V9.0.2 版本)、鲁大师、Geekbench 5 三款软件做了跑分测试,realme 真我 GT Neo 安兔兔成绩为 713021 分、鲁大师为 851211 分,Geekbench 5 单核 973 分,多核 3372 分。单就跑分数据而言,综合表现稍弱于骁龙 870,较骁龙 7 系列芯片优势比较明显。


realme 真我 GT 上出现过的 GT 模式,realme 真我 GT Neo 也没有落下(应该会成为之后 GT 系列标配)。 它的入口位于下拉菜单中,开启之后相当于全场景进入到了性能模式,能够充分发挥 120Hz 刷新率所带来的流畅性。不过和 PC 产品的性能模式一样,考虑到散热问题,不建议长期开启使用。


游戏环节我们选择了玩家基数比较大的和平精英作为测试环境。实测,高清画质、超高帧数条件下,realme 真我 GT Neo 的平均帧数为 59.8 帧,并且帧数波动幅度非常小。实际游戏体验和数据表现相吻合,整个游戏过程中没有出现卡顿情况,画面也足够流畅,不会有延迟感。


散热方案和 realme 真我 GT 一样,用的是「3D 钢化液冷散热」,这套散热方案比较特别的地方,是采用了钢铜复合内部结构,因此强度要比铜管来的更好。另外,由于这种材质不易生锈,能很大程度上避免长时间使用过程中,由于内部生锈导致散热能力下降的问题。


考虑到机身厚度以及重量都比较克制,之前我预想它的电池容量在 4000mAh 左右,不过事实并非如此。realme 在其内部塞进了一块 4500mAh 大电池,匹配 50W SuperDart 闪充。需要提醒的是,产品本身支持 50W 闪充,不过附带 65W 充电头。


实测,利用原装有线充电器 5 分钟可以从 1% 电量充至 17%、10 分钟可以充至 32%、15 分钟可以充至 43%、20 分钟可以充至 54%、25 分钟可以充至 65%、30 分钟可以充至 75%、35 分钟可以充至 75%、40 分钟可以充至 86%,将 4500mAh 充至 100% 大概需要 58 分钟。
从以上我们绘制的充电折线图可以看到,前 30 分钟 realme 真我 GT Neo 的充电速度比较理想,能够很快为手机「回血」。就我个人的使用习惯而言,如果不长时间打游戏或者刷短视频,满电状态下做到一天一充还是可以的。
6400 万像素主摄,后置三摄
自拍方面,realme 真我 GT Neo 前置摄像头为 1600 万像素(应该 realme 真我 GT 同款),标准、人像、夜景、视频模式均支持 AI 美颜功能。其中只有标准模式可以分别调节磨皮、瘦脸、大眼、瘦鼻、下巴、小脸、补妆、立体等级,另外几种模式则提供 100 级 AI 美颜可调。


后置相机和 realme 真我 GT 保持一致,其中主摄为 6400 万像素,f/1.8 光圈,传感器型号为索尼 IMX682,支持四合一输出一张感光能力更好的照片,超广角镜头为 800 万像素,119° 视场角,另外一颗为 200 万像素微距镜头。以下为实拍样张,未经任何后期处理:


标准模式


超广角


标准模式


2 倍变焦


人像模式


微距模式




就以上样张表现而言,realme 真我 GT Neo 的 6400 万像素足以应付大多数人的正常拍摄需求,由于高像素的缘故,即便拉到 2 倍做了裁切,图片清晰度也依旧比较理想;超广角成像素质属于同价位段普遍水准,防畸变控制的不错,图片边缘没有出现明显变形情况,影像部分总的来说,够用就好。
该给的都给了
realme 真我 GT Neo 6GB+128GB 版本为 1799 元、8GB+128GB 版本为 1999 元、12GB 256GB 版本为 2299 元。


除了以上我们提到的这些,其它诸如多功能 NFC、线性马达、双立体声扬声器以及「极为先进的」3.5 毫米耳机接口,realme 真我 GT Neo 也都没有落下。整体看下来你会发现,基本大家认为这一价格段产品应该有的一些配置,都可以在这款产品上看到。
而它的优点也比较明确,除了轻盈握感以及很有个性的外观设计,120Hz Super AMOLED 高刷屏 天玑 1200 5G SoC 50W SuperDart 闪充这套组合,应付日常使用或者游戏场景完全没有问题,是 2000 元档很值得考虑的一款产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