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15|回复: 0

瑞丽新增7+5!这次疫情规模会有多大?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发表于 2021-4-3 18: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 月 2 日 0 时至 24 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7 例(含 1 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5 例;新增航空输入确诊病例 1 例(中国籍、柬埔寨输入)。
截至 4 月 2 日 24 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 26 例(境外输入 3 例,本土 23 例),无症状感染者 53 例(境外输入 19 例,本土 34 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瑞丽市新增 7 例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 1:女,27 岁,缅甸籍,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 2:女,37 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 3:女,28 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 4:男,39 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 5:女,50 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 6:女,38 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 7:女,21 岁,缅甸籍,普通型
新增 5 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 1:男,30 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 2:男,29 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 3:女,40 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 4:女,20 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 5:女,1 岁,缅甸籍
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瑞丽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5 例。流调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6 日前瑞丽市适宜人群将全部接种新冠疫苗
为尽快在全市形成群体免疫屏障,云南省紧急调配 15.9 万剂疫苗分配给瑞丽市,预计 4 月 6 日前全市适宜人群将全部接种完毕。此次疫情发生前,瑞丽市共接收 10 批次 3.2 万余剂疫苗,于 3 月 30 日前全部完成接种。
吴尊友:初步判断瑞丽此轮疫情总体规模不会太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对瑞丽此轮疫情作出基本判断时表示,从这几天瑞丽市政府开展的措施来看,特别是过去几天核酸检测发现病人的数量,确定了这次疫情的规模,它提示疫情的发现是在疫情发生的较早时期,总体疫情规模不会太大。
对于应对这样的疫情,全国已经经历了 20 多起,有比较成熟的经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在疫情发现以前已经流出瑞丽市人员的信息掌握和把这些信息发送到相关省市,让他们对这些流出的人加强管理。
瑞丽:对缅籍患者 " 一视同仁,全力救治 "
" 我们对入院收治的缅籍患者,不分国籍,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 瑞丽市中医傣医医院院长马建松 2 日对媒体如是表示。该院是瑞丽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收治医院。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瑞丽市,与缅甸接壤,是中缅边境上人员、车辆、货物流量最大的口岸。近日,瑞丽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包括多例缅籍患者。
据悉,瑞丽市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医傣医院新院区 58 名医疗人员的基础上,瑞丽市再抽调 13 名医务精干人员支援中医傣医院新院区,充实医疗人员队伍力量,有力应对疫情防控。
此外,由中国国家、省、州 13 名医疗专家与瑞丽市级医疗力量共同组成了专家组,共同指导临床救治工作。马建松介绍,专家组每天下午利用 3 至 4 个小时,对每一位入院患者逐一进行会诊,逐个讨论病情。
经专家组会诊,目前,该医院收治病例病情平稳,无重症、危重症及死亡病例。
探访中缅边境瑞丽疫情防控:
灯火通明 24 小时轮流值守
4 月 2 日凌晨,中新社记者探访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的中缅边境线。当前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瑞丽进一步强化边境管控,投入 3900 余人 24 小时轮流值守在边境一线。
现场,值守人员在河滩上搭起帐篷、放置椅子,深夜用橡胶树烧起一团火。帐篷后面十米,有探照灯不停扫射着瑞丽江与边境线。灯下,是一道由铁栅栏筑成的防护隔离栏,配备有摄像头、声光雷达报警系统,可实现 " 人防、物防、技防 " 三种措施相互配合,能够精准迅速发现非法出入境、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等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记者:缪超)综合云南省卫健委网站、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视点等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