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胡润发布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富豪榜,共79人,中国上榜30人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14 01:5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1 胡润全球白手起家 U40 富豪榜》,列出了全球 40 岁以下(含 40 岁)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元企业家,全球共有 79 位,比去年增加 26 位。中国和美国都增加了 11 人,美国以 31 人居首,中国以 30 人紧随其后,两国 U40 企业家占全球近八成。
36 岁的社交网站 Facebook(脸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财富增加 600 亿元(以下均为人民币),以 6530 亿元连续第六年成为全球 40 岁以下白手起家首富。38 岁的抖音创始人张一鸣财富增加 2500 亿元,达到 3500 亿元,位列榜单第二。
前六名中,有四位来自中国,除了张一鸣,39 岁的快手创始人兼 CEO 宿华以 1550 亿元位列第三,他的财富得益于快手上市增加七倍多。36 岁的快手首席产品官程一笑以 1250 亿元位列第四。40 岁的课外辅导机构学而思创始人张邦鑫以 1000 亿元保持第六名。另一位来自 Facebook 的 36 岁达斯汀 · 莫斯科维茨以 1100 亿元排第五。另外,U40 富豪榜今年增加了 45 位新面孔,为历年最多。其中 19 位来自中国,15 位来自美国,3 位来自英国,还有新加坡、澳大利亚、德国和印度各 2 位。


从 U40 富豪长住城市来看,北京增加 6 人至 17 人,首次超过旧金山成为 " 全球最成功 U40 企业家之都 "。旧金山增加 5 人,以 16 人排名第二。深圳保持第三,增加 1 人至 4 人。
在中国财富分榜单中,泡泡玛特 34 岁的王宁、杨涛夫妇以 520 亿元首次上榜即进入中国前十,哔哩哔哩 32 岁的徐逸以 270 亿元首次上榜即进入中国前十,完美日记创始人 38 岁的黄锦峰以 240 亿元首次上榜位居中国第 11 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U40 企业家是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一届 U40 企业家相当厉害,上榜总人数比五年前涨了一倍,他们创立了 13 家胡润研究院公布的世界 500 强级企业,总财富在疫情之下这一年都增加了 1.5 万亿元,达到 3.4 万亿元,增量相当于武汉一年的 GDP,总量相当于北京一年的 GDP。
" 通过榜单结果,我们可以反推去了解这些上榜企业家的故事,为什么他们这么年轻就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创造出这么大笔财富,这是来源于新经济,还是新的模式。" 胡润提出了一个令人思考的问题。
据介绍,79 位 U40 企业家来自 10 个国家,平均年龄 36 岁。去年榜单上的 19 人今年落榜,其中 13 人是年龄超过 40 岁。财富数字来源于胡润研究院今年发布的全球富豪榜,截止日期为 2021 年 1 月 15 日。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六年发布此榜单。
栏目主编:樊江洪 本文作者:樊江洪 文字编辑:樊江洪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