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82|回复: 0

揭秘上汽大通全新一代概念车MIFA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21-4-21 21: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PV 家族之夜后一周,本届上海车展上汽大通 MAXUS 再次带来一款 MPV:全新一代智能架构 MIFA 概念车。
车展现场,在红色 T90" 上汽牛 " 皮卡、新款房车生活家 V90 和 " 带娃神器 "G50 PLUS 等一众明星产品包围下,MIFA 在展台中心缓慢旋转。据说早在正式发布前,这辆概念车就引来无数媒体探班。
上汽大通表示,MIFA 搭载了全新一代 " 蜘蛛智驾 " 技术,集全新智能座舱、先进智能驾驶等黑科技及三电系统前瞻科技于一体,具备了 " 千人千面,场景无限 " 的丰富功能,展示了未来多人智慧出行的无限可能,并称其为 "MPV 智能新物种 "。
" 太空舱 " 与古典 " 东方神韵 " 碰撞
作为畅想未来的概念车,上汽大通 MAXUS 首先在外观上突破想象边际。
抢眼的外观是第一感受。MIFA 整车采用未来太空舱的整体设计,车头采用新能源车特有的大面积的封闭结构,搭配夸张的前包围,凸显极高的科技感。
车门呈 90 度打开,从驾驶室到副驾驶座,被一块巨大的概念屏贯穿,两侧有电子后视镜显示屏并搭配异形方向盘。内饰以蓝白为主调,座椅设计得很纤薄,并搭配木质材料,据说这种混搭灵感是来源于 " 太空舱 " 与古典 " 东方神韵 " 的交汇碰撞,实现实用主义和美学的完美融合。


既能高速驾驶,也能满足最后一公里
" 在南浦大桥螺旋式引桥过弯,全程不用接管 "、" 日常通勤时,车辆会自动驶离办公区域,自主寻找车位,完成机械车位自动泊车……让车主彻底成为甩手掌柜 ",这都是 MIFA 想要实现的场景。
据悉,MIFA 采用了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 500 千瓦、峰值扭矩 900 牛 · 米,0-100 公里 / 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 3.8 秒。
得益于全新一代 " 蜘蛛智驾 " 独创的多模态控制算法以及上汽三代域控制器技术,车辆平顺性及弯道下的稳定性超乎寻常,即使快速过南浦大桥这样的 " 秋名山 " 都轻松过关。在自动变道、紧急避让、进出匝道等高速场景下,MIFA 同样表现出色。
同时,上汽大通 MAXUS 采用业内首创 TOF 深度感知相机,通过点云拟合直线算法,攻克机械车位边缘检测和定位难题,让最难的机械车位入库都变得更简单。
而在新能源车焦点的续航问题,MIFA 采用掺硅补锂技术的三元锂电池,未来采用固态电池,续航里程延长至 800 公里,达到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续航 " 天花板 "。
引领智能座舱
作为大型智能 MPV,能同时满足未来车内多人不同的体验需求是未来 MPV 的必要考验。
上汽大通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谢铭诗表示,为了丰富更多场景,MIFA 不断 " 堆料 ":" 比如显示器保底数量是 3 块,MIFA 有 10 块。环境感知传感器及格数量是 30 个,MIFA 有 45。算力的及格线是 500 Tops,MIFA 有 1000。"
不过他同时强调," 只是堆积硬件不谈用户体验,那什么都是浮云。"
比如 MIFA 提供了全座位 OMS 智能检测功能,可实现后排 VIP 座椅姿态多种切换,营造多人移动空间的车内智能体验。全座位 OMS 智能检测功能,可精确识别每个座椅的乘客身份:即将开会的用户上车时,自动完成会议场景的搭建,当家人上车后,用户挪到左侧,视频会议的环境也将随着挪位。
上汽大通表示,未来 MIFA 还会发布燃油款,量产和上市时间还未正式公布。不过作为一款概念车,量产车型有多少改变,是否能够实现超前理念,不妨拭目以待。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丁楠 题图来源:作者提供
专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