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空运印度800台制氧机,还有1万台在路上!网友:邻居先雪中送炭,“朋友 ...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7 22:2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爱无疆,中国愿意为邻国提供人道援助的决心和行动一如既往,从未改变。
当地时间 26 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在推文中写道:"800 台制氧机今日从香港空运至德里,一周内还会再有 1 万台。中国正与印度保持联系,以满足其紧急需要。撑住!"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推文
在这条推文下,许多印度网友纷纷表示感谢:" 太棒了,谢谢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亚洲团结才能共立于世界之林。"


不少印度网友开始认真反思中印关系," 隔壁的邻居总是率先雪中送炭,而我们的‘朋友’倒是姗姗来迟。印度现在应该认真考虑与所谓‘最好朋友’的关系了,那(美国)真是地球上最自私的一块土地了。"


" 这是一个简单的逻辑,当你迫切需要帮助时,只有邻居可以立即为您提供帮助。不幸的是,地缘政治破坏了一切,并迫使彼此剑拔弩张。每个国家首先要善待邻国,然后才能实现世界和平!"


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连创新高," 氧气危机 " 持续发酵,各邦上演 " 氧气争夺战 ",民众为救亲人四处乞讨,黑市氧气罐价格暴涨 9 倍。
25 日,印度总理莫迪敦促所有印度公民接种新冠疫苗。他承认," 一场感染风暴,已经撼动了整个国家。"
据印度卫生部门 26 日通报,过去 24 小时,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52991 例,连续第五天刷新全球单日新增病例纪录,累计确诊病例逾 1731 万例。


24 日,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妇女在寺庙吸氧。图源:时代周刊
中国外交部于 4 月 22 日正式表态,已经注意到近期印度疫情形势严峻,并出现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中方愿根据印方需求提供支持与帮助,正就此同印方保持沟通。23 日,中国重申愿意帮助印度渡过难关。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24 日消息,一些印度企业通过众筹从中国购买了 500 台制氧机,预计在 4 月 28 日投入使用,他们计划继续订购 500 台。
26 日,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王小剑参赞再次表态,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印度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中方将鼓励和指导中国企业积极配合,为印方采购各类所需防疫物资提供便利,向印方提供所需的支持和帮助。


中国驻印度使馆网站截图
自中国率先表态并付诸行动以来,巴基斯坦、德国、英国、法国等国也相继对印度伸出援手。
" 迫于压力 ",美国于 26 日宣布,愿意将之前因被曝可能导致致命血栓而弃之不用的阿斯利康疫苗援助给印度。美国官员还表示,他们 " 正在研究向印度紧急发送相关物资的方案 "。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长安街知事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