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知名女星“假吃”?评论区炸锅…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1 14:23: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天(5 月 19 日)
艺人关晓彤发布的一个吃播视频
引发争议
# 关晓彤植物肉 #
# 关晓彤工作室否认吃播假吃 #
两个话题接连登上微博热搜




视频中,关晓彤推荐了一款植物肉馅饺子,因只有咀嚼没有吞咽动作,被网友质疑做 " 人造肉推广 " 还 " 假吃 "。


5 月 19 日下午,关晓彤吃播中出现的植物蛋白肉品牌晒出一个 3 分钟视频,并发文回应:为了避免网络公共资源的浪费以及不必要的讨论,引起误会的相关视频已删除。关晓彤真的没有假吃,因为时长问题,所以删掉了部分镜头。


当晚,关晓彤工作室也发布同一完整视频否认假吃,称 " 产生不必要的误会,原发布视频已删除 "。


然而事情还没完 话题持续发酵后
网友的批评点又转向了 " 植物肉 "


在视频中,关晓彤曾介绍说,这款水饺里的肉馅是以植物蛋白为原料,提炼而成的肉,每 100 克植物蛋白比猪肉少了 90% 的脂肪,却多了四倍多的蛋白质,她空余的时间都会吃。
随后,关晓彤还 " 科普 " 起了植物蛋白肉的优点和历史,称其 " 是现代营养技术的升级版,完全从植物中提取蛋白质 "," 解馋的同时不长胖,它零胆固醇不用担心有激素 ",推荐长辈和小朋友尝试。


虽然说得头头是道
但网友们并不买账
不仅质疑其假吃,还评论道: " 明星真有意思, 推广人造肉叫别人吃,自己吃真肉 "。










大家的评论并非空穴来风
有网友翻出关晓彤不久前晒的营养午餐
几乎顿顿荤素搭配
现在却安利起植物肉水饺




不过,有网友认为
此事不必上纲上线
吃什么是个人选择
植物肉也不是最近才出现


其实,植物来源产品是否 " 更健康 "
这一问题一直存在争议
植物肉是人造肉的一种。目前的植物肉主要以大豆、豌豆、小麦等作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为原料,采用化学分离的方式,从原材料中提取人体所需的植物蛋白,再经过加热、挤压、冷却、定型等一系列步骤,使其具备动物肉制品的质地和口感。
另一种试管肉也就是 " 培养肉 ",则是通过技术手段让细胞生殖增长,相当于在实验室培养出的动物肌肉纤维。与植物蛋白人造肉不同,细胞培养人造肉更像是真正的肉类,这种才是新潮的 " 人造肉 ",但是成本很高。2013 年,人类第一次在实验室制造出人造肉,并用它做了一个汉堡,造价为 3.3 万美元。
也就是说
市场上打着人造肉旗号的
其实卖的都是纯植物蛋白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 目前人造肉还处在概念炒作的阶段,消费者对其从认知到购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不过,根据新华网报道,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科学技术部主任阮光锋直言,目前人造肉口感与真肉还是不同,很多消费者并不接受,一些商家就会混合真肉来提升口感。其次,人造肉成本比肉还贵,掺假背后最大的动因始终是经济利益。
你愿意尝试吃植物肉食品吗?
来源:新晚报、齐鲁晚报、AI 财经、腾讯新闻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