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21|回复: 0

骗子技术“升级”,女子卡内20万元瞬间没了

[复制链接]

244

主题

244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1-5-22 01: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一森 吴文松 记者 李子璇)如今,随着网络技术的日新月异,部分犯罪分子也开始使用新技术、新应用,来逃避警方的打击。日前,一种名为 "GOIP" 的网络电话,也成了诈骗分子的 " 新宠 "。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1 年 4 月,淮安市淮阴区王家营街道的王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购物平台的客服,声称王女士有一张平台和银行的联名卡逾期,需要注销,否则会影响王女士的信用记录。王女士当时信以为真,就按照对方的要求绑定了自己的一张银行卡,并录入了对方要求的虚拟认证代码 。
然而,录入虚拟认证代码后没多久,王女士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扣款信息,显示自己银行卡内的近 20 万元被人一次性转走。而当她向这网购平台的官方客服进行核实时才发现,之前自己接到的,其实是骗子打来的诈骗电话。随后,王女士立即向淮阴警方报案。
在对案件进行深度梳理,民警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利用 "GOIP" 设备实施的新型通讯网络诈骗案件。
" ‘ GOIP ’是一种虚拟的拨号设备,能将传统的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诈骗分子可以利用‘ GOIP ’设备,隐藏在某地甚至是境外,通过远程控制,拨打诈骗电话,躲避警方的电话追踪。" 淮阴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张祖闯介绍说。
在克服各种技术难题,并核查陌生号码的电话信号源后,办案民警发现,直接实施这起诈骗案件的犯罪分子虽然身处境外,但是其使用的 "GOIP" 信号转化设备却就在境内,而且很有可能就隐身于江苏省范围内,并有专人进行管理和控制。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伙嫌疑人藏身于盐城和连云港两地,且非常狡猾,他们将 "GOIP" 设备放在汽车后备箱里,通过移动式作案来逃避警方打击。
锁定嫌疑人的行踪后,办案民警迅速兵分两路,在盐城和连云港两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嫌疑人何某与李某很快落入法网。
根据嫌疑人何某与李某交代的线索,民警兵分多路,对隐藏在省内多地的 "GOIP" 设备窝点进行集中打击。
据了解,淮阴警方在此案办理过程中,连续捣毁了 4 个跨市利用车载移动 "GOIP" 网关设备帮助境外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 15 名,现场缴获 "GOIP" 网关设备 4 套,作案手机 20 余部,手机卡 160 余张,银行卡 70 余张,并扣押了作案车辆 3 辆。案件的侦破斩断了多条为东南亚,尤其是缅北境外诈骗团伙实施通讯网络诈骗的转接途径。
目前,15 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