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26|回复: 0

警惕卖房骗局!房子没卖出去,还亏了200万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1-5-25 15: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不久,家住烟台市芝罘区的老王将一套房子挂在网上出售,很快就有一名买家与他进行了联系,然而没想到的是,最后这名买家不仅没有买老王的房子,而且还骗了老王 200 多万,那么对方到底用的什么手段,成功骗取了单纯的老王。
对此,齐鲁晚报 · 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由民警逐一讲述案件的经过,能够以此引起广大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反思。


买房碰到天上掉馅饼,半个月赚了 5 万
老王名下一直有一套房屋,由于平时几乎无人居住,考虑再三后,老王于今年 1 月份将房屋出售的消息挂在了某知名网站上。
凭借着较为不错的地理位置等,很快就有一名自称孙某的男子联系到了老王,而且为了方便联系,二人顺理成章的互相添加了 QQ 好友。
陌生买家主动要求买房,而且诚意满满,这让平时就细心的老王产生了些许警惕,不过当双方建立好友关系后,老王打开对方 QQ 空间后发现,对方竟然是一名身穿军装的军官。看着照片上英姿飒爽的孙某,老王的警惕性不仅随之消散,而且还对其产生了好印象。
因房而结缘,在建立沟通后,老王和孙某聊天的话题多了起来,二人聊完房产聊人生,甚至还聊起了存款。说来也巧,谈及存款时," 神通广大 " 孙某突然间开口说道:朋友手中就有一个能赚大钱的项目,可以引荐给老王。
买卖房产还牵扯出了天上掉馅饼的事,出于对军人的信任,老王就被拉入到一个投资群中,经过短暂的了解,他发现,这款投资项目其实是一个理财,利率要远远大于银行的利率。起初,一贯谨慎的老王并没有相信该项目,但过程中,面对孙某百般的诱惑,以及群内其他投资者晒出数万元的提现账单,最后老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下载了该理财 APP,并分多次转入了 12 万元。
按照计算,期满后会收到数万元的利润。果不其然,在半个月后,老王成功在这款理财 APP 上提现了 17 万元,其中 5 万元是获得的利润。望着 " 白花花的银子 " 转入到自己名下的银行账户中,此时的老王对这款项目可以说是深信不疑。
陆续投入 200 多万,结果 " 馅饼 " 变 " 陷阱 "
初试就尝到甜头,或许在某种程度上,老王相信 " 馅饼 " 真的砸到了自己的头上,甚至觉得把钱放入到该款 App 中,与放入银行是同样安全的。就此,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继续加大投资额度,陆续向该款 APP 中打款数十次,共计金额达 209 万。可万万没想到的是,今年 4 月份,急于用钱的老王想要提现时竟然遭遇失败,不仅如此," 军官 " 孙某也已将其拉黑,此时除去返利拿到的 5 万元,老王前后投入的 216 万不翼而飞。
" 馅饼 " 变 " 陷阱 ",缓过神来的老王火急火燎的来到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西大街派出所进行报案。


" 通过初步调查,我们发现这就是一起 " 杀猪盘 " 式电信网络诈骗,骗子把自己包装成军官,然后以聊天的方式逐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然后找准时机下手,把受害人的钱款骗空。"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中队长于旭东说,在接到报警后,基于被骗金额较大,他们联合多警钟迅速成立了专案小组对案件开展侦查。根据报警人提供的银行流水、转账账户等线索,经大量的分析研判认定,在海南省某市的 9 个银行账户与该案存在重大关联。


案件有了进展,今年 4 月中旬,专案小组的 6 名警力整装待发踏上了前往海南省某市的航班。于旭东告诉记者,到达目的地后,他们选择兵分两路进行落地摸排,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发现与该案关联的部分银行账户在当地进行过取现,最终综合其他调查结果及线索,有 7 名嫌疑人走进了他们的视线。
" 我们逐步确定了这 7 名嫌疑人后,又展开了进一步工作,发现这伙人经常在龙某开设的一家 " 水吧 ",也就是一家饮品店出没,所以我们判断这家 " 水吧 " 极有可能是这伙嫌疑人在作案时的聚集地。" 于旭东表示,按照种种线索,4 月 21 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 " 水吧 " 内成功抓获了嫌疑人龙某。
在审讯室里,自以为手段隐蔽的龙某避重就轻,拒不供述自己的违法行为,就此民警们及时调整思路,适时出示证据,最终打消了龙某等人的侥幸心理,并且如实供述了主犯陈某的藏匿地点。
根据这一线索,于旭东在内的 6 名民警再次一次对案件展开工作,过程中,逐步摸清了陈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多名骨干活动场所。4 月 24 日,为期 3 天的侦查工作结束,收网行动迫在眉睫,当天在多警种的协作之下,陈某及 10 名嫌疑人相继到案,至此,这个以陈某为首,盘踞在海南省某市的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按层级划分拿提成,12 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于旭东表示,根据陈某的供述,此前在打工时,他偶然间接触到了办理银行卡替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洗钱可以赚大钱的事情,就此,他联系到亲朋好友,以水吧为据点,将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诈骗而来的赃款,通过购买虚拟货币或是直接提现的方式为电诈分子洗钱。
在抓获的 12 名犯罪嫌疑人之中,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具体洗钱工作,而陈某则负责汇总虚拟货币或钱款转交给上线,此过程中,按照层级的划分,提成逐级递减,短短 2 个月的时间,这伙犯罪嫌疑人就为冒充军人的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转移资金达 300 多万。
此外,民警们还了解到,老王进入的群中,大部分投资者都是由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所扮演,他们通过发布一个个赚钱获利的截图,一步步诱导老王加大投入,直到将其手中的资金全部骗空才罢手。
目前,以陈某为首的 12 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也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最后警方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在转账前一定多思考、多核实,一定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齐鲁晚报 · 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