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走?先掏两亿美元

[复制链接]

284

主题

284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6 00:26: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曾堵住苏伊士运河的 " 长赐 " 号,至今还没能回家。
由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与 " 长赐 " 号船东——日本正荣汽船公司就赔偿金额一事难以达成一致," 长赐 " 号被埃方扣留至今。
当地时间 5 月 23 日,埃及上诉法院正式裁决,驳回了日本正荣汽船公司要求埃方放行 " 长赐 " 号货轮的上诉。初审法院将于当地时间 5 月 29 日审理 " 长赐 " 号堵塞苏伊士运河的赔偿案件。
此前,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要求日本正荣汽船公司赔偿 9.16 亿美元,近期又将赔偿金额降至 5.5 亿美元,但日本正荣汽船公司的保险代表仍认为该索赔金额被严重夸大,并且日本正荣汽船公司指出,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行为存在 " 过错 ",也应为苏伊士运河堵塞承担相应责任。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最初要求近 10 亿美元赔偿
当地时间 3 月 23 日," 长赐 " 号货轮在苏伊士运河北上行驶时触底搁浅,直到 29 日搁浅货轮才完全脱困,苏伊士运河成功恢复通航。
在苏伊士运河阻塞的日子里," 长赐 " 号货轮的动向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就连奋力清理 " 长赐 " 号货轮船体附近淤泥的挖掘机,都成了网络上热议的对象。
虽然 " 长赐 " 号成功脱困,但围绕着它的争议仍没有结束。刚从淤泥中脱困的 " 长赐 " 号,又立马陷入了法律赔偿纠纷的泥沼。
持续的阻塞,堵住的不仅是运河的交通,更是全球经济的运转。


当地时间 2021 年 3 月 26 日,埃及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救援工作进行中。/IC Photo
据《商业内幕》杂志报道,约 12% 的全球贸易都需要经过苏伊士运河," 长赐 " 号的搁浅总共延误了 400 余艘船只,严重影响了全球贸易,每延误一小时就会造成 4 亿美元的损失。
在 " 长赐 " 号成功脱困后不久,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便开出了一份赔偿清单,要求日本正荣汽船公司支付 9.16 亿美元的赔偿。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认为,该赔偿金额是综合多项因素提出的,其中包括 " 长赐 " 号的脱浅费用、" 救助奖金 " 以及物质和名誉损失费,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还强调,在帮助 " 长赐 " 号脱浅期间,有一艘船在营救活动中沉没,造成一名工人死亡。
面对巨额赔款,日本正荣汽船公司认为其不可接受。两方 " 谈不拢 " 赔偿金额,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便向经济法院申请扣留 " 长赐 " 号,该申请于 4 月获批," 长赐 " 号便在埃及扣留至今。
近期,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赔偿金额上的态度略有松动。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表示,愿意将赔偿总金额降至 5.5 亿美元左右,并且日本正荣汽船公司预先支付 2 亿美元就可以让 " 长赐 " 号获释,其他款项可以额外支付。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过错问题成争议焦点
即便苏伊士运河管理局降低了赔偿金额要求,日本正荣汽船公司方面仍认为该金额被夸大了。
目前双方争议焦点主要在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运河阻塞一事上究竟有无过错。
日本正荣汽船公司主张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存在过错行为,并须为此做出赔偿。
据英国《卫报》报道,日本正荣汽船公司代表律师指出," 长赐 " 号从红海进入苏伊士运河时遭遇了强风,根据法庭上出具的录音,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领航员与其控制中心也明显有关于 " 长赐 " 号是否应该进入运河的争论。而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恶劣天气情况下,依然允许 " 长赐 " 号货轮进入运河,该行为存在过错。
而且类似 " 长赐 " 号大小的货轮在进入运河时,本应由两艘 " 拖船 " 陪同,可这 " 并没有发生 "。


" 长赐 " 号所有者称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船只搁浅中存在 " 过错 "。/《卫报》报道截图
另外,扣留 " 长赐 " 号的行为也受到律师质疑。律师认为,帮助 " 长赐 " 号脱浅,并不是 " 法律意义上的救助行为 ",而是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职责所在,因此苏伊士管理局不应就此要求赔偿,反而应该为扣留 " 长赐 " 号支付日本正荣汽船公司 10 万美元的初步赔偿。
针对日本正荣汽船公司的问责,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态度没有任何变化,坚称其对 " 长赐 " 号的搁浅不承担任何责任,重申是 " 长赐 " 号船长最终做出了驶入运河的决定,并应对此负责,以此反驳日本正荣汽船公司代表律师的观点。
日本运输公司正寻找替代运输航线
如今埃及上诉法院驳回了日本正荣汽船公司要求其放行 " 长赐 " 号的上诉,案件被发回下级初审法院审理。
当地时间 5 月 29 日,初审法院将正式开庭审理 " 长赐 " 号阻塞苏伊士运河的赔偿案件。
不过,无论初审法院做出怎样的判决,都有很大可能会引起另一方上诉。路透社指出,这场法律纠纷很有可能会就此拖延下去。
尽管有 " 剪不断,理还乱 " 的法律纠纷,但是生意总归要继续做下去。" 德国之声 " 指出,近期中东局势较为不稳,加之日本正荣汽船公司深陷法律问题,这些因素都加快了日本运输公司探索东亚和欧洲间替代航线的脚步。


日本运输公司在寻找苏伊士运河的替代方案。/ 德国之声报道截图
日本中部大学交通政策与系统教授 Yoshitsugu Hayashi 指出,在当前情况下,日本运输公司寻找替代航线显然非常明智,但他们也应注意到每一条航线都有各自的缺点。
Hayashi 认为,首先,日本运输公司可以利用南非好望角的航线,这条航线正是在苏伊士运河完工之前所常使用的路线,不过其缺点也较为明显——路程更长,成本更高。其次,日本运输公司可以选择俄罗斯北部的北极航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运输公司选择北极航道。一方面,由于全球变暖,北极夏季冰层变薄;另一方面,船舶技术改善也让船只能在部分覆盖冰的水域作业。这条航线能将 38 天的航行缩短为 19 天,大大减少燃油使用量并减少污染排放。
此前,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也表示,俄罗斯有意将北极航道打造成苏伊士运河航线的替代方案,以降低运输成本。
日本运输公司或出于政治原因而对北极航道仍处于 " 观望 " 状态。日本东京国际基督教大学国际关系副教授 Stephen Nagy 指出,在目前国际环境下,与俄罗斯方面的合作,可能会使美日之间的外交关系变得复杂。
不过,日本运输公司仍未完全排除与俄罗斯合作的可能性。日本海运巨头商船三井公司的一名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该航线需要特殊船只,且冬季通过尤为困难,但鉴于北极航道在夏季确实会使航运变得容易," 也许未来有合作的可能 "。
文 / 若曦
编辑 / 张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