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13|回复: 0

财经猎豹丨三孩生育政策来了,母婴、玩具、奶粉行业多只个股涨停

[复制链接]

284

主题

284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发表于 2021-6-2 02: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潘荣)受三孩生育政策出台影响,A 股市场中不少企业纷纷上演涨停潮。截至 6 月 1 日收盘,母婴、玩具、奶粉、教育和医疗等行业多只个股涨停,包括戴维医疗、美吉姆、爱慕股份、爱婴室、金发拉比和贝因美等。


△ 东方财富截图
" 母婴股 "" 奶粉股 " 集体大涨
三孩生育政策,利好母婴、奶粉和玩具等行业。其中,母婴行业的爱婴室、金发拉比涨停,截至收盘,爱婴室报 30.5 元,金发拉比报 20.16 元。
现代快报财经猎豹注意到,从 5 月 20 日以来,爱婴室股价节节攀升,11 个交易日涨 26.35%,总市值涨逾 10 亿元。当天,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提问 " 公司在母婴方面有没有什么积极准备,未来是否会扩大经营范围,对业绩方面有没有积极措施?"" 有没有计划引入医美相关产品,让美丽妈妈在购买婴幼儿服务的过程中,同时也可以保养自己的美丽?" 截至发稿时,爱婴室尚未回复。
在 " 奶粉股 " 方面,贝因美涨停,光明乳业、嘉必优、天润乳业、皇氏集团等乳企也纷纷上涨。
玩具行业也有多只个股受此影响,其中,高乐股份早间开盘后一字涨停,收盘报 3.23 元。此外,还有 " 摘帽 " 不久的鼎龙文化。作为一家玩具生产企业,智能玩具营收占总营收一半左右。去年公司净利润达 3354.51 元,扭亏为盈,在今年 5 月 25 日,被撤销了退市风险警示。受政策影响,公司股票 6 月 1 日午后涨停,收盘报 4.74 元。
儿童教育方面,美吉姆涨停,盛通股份涨 2.22%、威创股份涨 2.65%。儿童医药方面,康芝药业涨 7.86%、葵花药业涨 3%、仁和药业涨 7.12%、一品红 2.96%。
此外,就连内衣生产企业爱慕股份也迎来了涨停。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问," 公司有没有三孩概念的相关产品,例如哺乳内衣或其他相关的产品。"


△ E 互动截图
港股 " 三孩 " 概念股回调
记者注意到,在港股市场中,因三孩生育政策而大幅拉升的股票,在当天却出现了回调。其中,好孩子国际从 5 月 31 日涨超 30% 后,6 月 1 日回调超 12%;锦欣生殖回调 4.92%、宝宝树回调 2.72%。
母婴、玩具、教育和医药等行业,几乎涵盖孩子生活的各方面。此轮相关个股大涨,是短期的概念炒作,还是长期逻辑?华泰证券分析,受益于政策落地,三孩主题关注 7 条主线,分别是母婴生活用品、母婴医疗保健、奶制品、婴幼儿教育、母婴服饰、玩具和少儿动漫等。
不过,也有投资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要警惕投资风险,相关政策可能会对相关企业及产品带来积极作用。虽然,母婴、玩具教育等行业的个股目前被炒得热火朝天,但也要看公司过去的股价走势,部分个股此前已经涨幅较大,有的则并没有基本面支撑,需要注意投资风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