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94|回复: 0

10万块就购了!买台孩子比你更喜欢的车

[复制链接]

280

主题

280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发表于 2021-6-2 05: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明天就是 6.1 儿童节了,已经想不起来自己最后一个儿童节是如何过的。只记得在这一天,似乎自己成为了世界的主人。可以要求吃顿喜欢的垃圾食品,可以少上半天课。虽然考试也没能到达 100 分,但依然期待这一天父亲回来时手上的礼物,一定是那个惦记了很久的玩具。话说,你的儿童节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

而临近儿童节,也特意整理了一期《买台孩子比你更喜欢的车》,也正好符合这个节日。这些车型,不仅 Q 萌,而且售价还都不贵,10 万元就购了。(是不是以为标题打错了,哈哈)

AION Y
售价 10.46 万 -14.86 万元
AION Y 是埃安品牌独立后首款车型,也是 AION 系列的第四款车型。AION Y 的 Y 其实就是 Young,为年轻而生。不仅造型设计方面天马行空,而且还提供非常宽泛的客户订制内容,比如轮毂盖、车身涂装和内饰配色等。同时,也是搭载广汽弹匣电池的首款车型。




基于 GEP2.0 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定位为紧凑级 SUV(别说你们,我也觉得它不像 SUV)。4410mm 的车身长度,也就是个入门紧凑级的定位。但是四轮四角的设计和 2750 mm 轴距,让 AION Y 的车内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再加上前排座椅可全平放倒,秒变大床房。




而上图中的投影仪和幕布甚至或可以在广汽埃安 APP 的商城内选购。




糖果配色的内饰拼搭,一上车就给你扑面而来的 Q 萌感。14.6 英寸的大屏,把想玩的想看的想听的都集中在内了。




AION Y 目前全系均搭载单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 70kW(磷酸铁锂)和 135kW(三元锂电池),峰值扭矩均为 225 牛 · 米。最大续航里程共包括 410km(55.5kWh)、500km(61.3kWh)和 600km(76.8kWh)。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 184Wh/kg,百公里电耗为 13.8kWh。

AION Y 的设计我觉得还是挺成功的,以至于让我这种钢铁直男都有点动心。不仅率先应用 ADiGO 4.0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还配有比如 5G 抖拍、手机无感蓝牙钥匙、情绪姿态识别、记忆泊车等科技配置。而且在订单中,据悉其中 95 后客户占比超 50%,女性客户占比达 45%。

欧拉黑猫
售价 6.98-10.28 万元
这个曾经叫欧拉 R1 的小家伙,从一发布就因为这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吸引着关注。3 米 4 的车身长度,加上这圆滑的线条,就总感觉是个大玩具。我觉得家里 6 岁以下的小朋友,无论男孩女孩应该都挺喜欢这个设计的。




虽然现在已经有了白猫、好猫、闪电猫和朋克猫这些,但黑猫的关注度依然很高。同样是四轮四角的布局,也相对而言拥有比较大的空间利用率。2475mm 轴距的微型车,对于后排也就别有太大的要求了,但一定比你想象中要大(本人实测过)。作为家庭第二台车代步,或单身妹子的第一台车也不错。






黑猫的内饰也大量采用圆形设计,双炮筒的仪表盘有点复古的感觉。只是整体用料方面,就没法满足太高需求了。




而且官方也展示了一些改装玩法,比如低趴、拉力风格(破浪版)之类的。动力方面,全系均搭载单永磁同步电机,综合续航里程包括 301km(磷酸铁锂 / 三元锂电池)、351km(三元锂电池)和 405km(三元锂电池)。

欧拉黑猫,如今依然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前 10 里的常客。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很难让人不喜欢这样一个可爱的小家伙。就像你刷抖音,看见个 Q 萌的姑娘,虽然你不会点赞,但你一定会多停留几秒。


宏光 MINIEV
售价 2.88-4.36 万元
还记得前不久,五菱官方举办在上海举办的那场 " 改装 " 聚会。当时近乎上百台宏光 MINIEV,每一台都表达着各自的性格,但无论多么硬派、多么赛博朋克,都难掩盖住它那小精灵的身段。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2920/1493/1621mm,轴距为 1940mm。这样的身材,如果不上牌的时候你很难从老年代步车队列中找到它。不过马卡龙的配色倒是成为了它鲜明标签,糖果色配小精灵车身,以及超实惠的售价,这就是五菱为大家准备的 " 人民的代步车 "。




其实宏光 MINIEV 更类似于日本 K-CAR 的概念,在有限的身材内尽可能的保留乘坐空间。双门四座的布局,前后排同时乘坐 1 米 7+ 的男性都没问题,更何况是几个妹子。




车内整体设计风格一目了然,物理旋钮、液晶仪表,简洁明了。




动力方面仅配备 20 千瓦的驱动电机,对于整备质量只有 705kg 的宏光 MINIEV,日常通勤还是十分轻松的,只是别上高速就好。

前不久我带一个来北京的朋友去胡同里逛了逛,对于胡同里停的多台 smart 他甚是不解。但其实若不是空间的限制,谁会想花买台紧凑级 SUV 的钱去选台微型车呢,只是当年宏光 MINIEV 这样的车型还很少。如今宏光 MINIEV 已经开始续写自己的销冠记录,对于这样一台小精灵,不仅拥有相对更灵活的动态及好停车的特点,也尽可能降低了我们买车成本。

新宝骏 E300
售价 6.48-8.48 万元
E300 的车身造型与前三款车型风格不同,他并不是走 Q 萌可爱风格,而是一种未来、科技风格。整体车身造型更像是机器人,或者火星车的感觉。而且这种悬浮式座舱的设计,总感觉底部像小时候玩的拼插玩具。相信小朋友看见,也一定会争着要坐进驾驶室摆弄一番。






提供 3 座和 4 座布局,也因此分为了 E300 和 E300 Plus 车型。车身尺寸方面,E300 长宽高分别为 2625/1647/1588m,轴距为 1750mm。E300 Plus 长宽高分别为 2894/1655/1595mm,轴距为 2020mm。对于 Plus 版这将近 2 米 9 的长度,侧面看有点带鱼体型。




车内的布局概念很新颖,全都压缩在主驾的手边,而且多功能方向盘还采用触控形式。估计到了下午开车犯困的时候,真分不清自己是开车还是开 " 飞船 " 呢。配置方面也不算寒酸,配有包括空调远程开启功能、开放式手机生态、OTA 远程升级、车家互联、智慧交互等。




驱动也是采用单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总功率为 40kW,总扭矩为 150N · m。综合续航里程均为 305km,只是 E300 配备的是 31kWh 的三元锂电池,E300 Plus 配备的是 31.9kWh 的磷酸铁锂电池。百公里耗电量分别为 11 和 11.9kWh。

新宝骏大胆创新之下,E300 不同于之前 E200 的设计风格,而是以更超前的概念打造。相比于传统的呆萌来说,它也拥有了更鲜明的、独特的标签。3 座和 4 座的不同布局,也提供了更多种的选择。像我这种 1 米 9 多 200 多斤的人,选个 3 座版,应该也没什么空间压力。

最后
其实在写今天这篇稿件的时候我也在问自己,如果是有指标的情况下,这四个会选谁。最终纠结了很久也没有得到答案,如果你家里有明天过节的小朋友,不妨让他或者她来帮我选择一下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