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52|回复: 0

股民傻眼了!蹭同一热点一只股票涨停另一只却跌停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发表于 2021-6-6 21: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周五,是医美概念股格外热闹的一天。
每经牛眼注意到,医美概念去年下半年就已 " 横空出世 ",自从今年 3 月以来,更是已经连续红火了近 3 个月,其中不少个股的股价已经翻了好几倍。
面对这样热闹场景,自然有不少上市公司眼馋心动,千方百计想来蹭一把热点分一杯羹。周五就有两家上市公司 " 心动不如行动 ",只不过股价表现却是一个天一个地,让人大跌眼镜。同时,前期早已赚得盆满钵满的资金们也开始骚动 ……
松霖科技公布美容健康产品布局,瞬间涨停
4 日 11 点过,松霖科技(603992,SH)在上证 e 互动网站回答投资者 5 月 31 日一个关于公司在美容健康方面规划布局的问题时表示:公司美容健康品类,主要布局美容 SPA、脸部美容仪、口腔护理冲牙器等产品。公司将坚持 IDM 模式,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聚焦研发端适时推出新的美容健康产品 , 并在交互及检测等智能化方向做进一步的布局。


图片来源:上证 e 互动网站
这条回答出现之后 10 分钟,松霖科技的股价短时间内未有动作,上午一直处于横盘状态。不过午后开盘,股价瞬间开始飙升:短短 15 分钟,股价就从平盘位置暴拉至涨停板。收盘时仍然有近万手大单约合 1800 万元未吃到货。


记者注意到,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花洒、淋浴系统、龙头、软管、升降杆及零配件等卫浴配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 2020 年年报显示,厨卫品类产品业务收入占比超过 90%,而美容健康类产品业务收入占比仅为 2.28%。
金莱特涉足医美 " 见光死 " 跌停
然而,同样是蹭上医美热点,在金莱特(002723,SZ)上却是另外一个 " 见光死 " 的故事。


金莱特 6 月 3 日晚间公告称,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 小美健康 ",将以美容电器为载体,以女性服务为指向,围绕健康科技、医疗美容领域进行布局。
不过,持有金莱特的资金显然并不买账。金莱特 4 日大致平开之后,大卖单汹涌而出,4 分钟后就被按在跌停板上摩擦,最终仍收于跌停,跌停板上还有近 6000 手卖单,约合 1100 万元。


记者注意到,金莱特此前或有 " 提前抢跑 " 的嫌疑。在没有任何公开消息的情况下,5 月 27 日起金莱特股价突然开始放量暴拉,短短 6 个交易日最高涨幅达到 44%。周五的跌停或许是前期抢筹资金借利好公布出货的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金莱特的主营业务与医美领域也相距甚远。公司专业开发、制造、销售可充电备用照明产品和可充电交直流两用风扇,2020 年年报未显示有与医美相关的业务。
两大翻倍大牛股均现超 10 亿元减持计划
不过,与前期借医美概念炒作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的热门股相比,松霖科技和金莱特毕竟只能算是小弟弟:这边还在慌忙 " 上车 ",那边已经有相关公司的大股东们开始 " 下车 " 甚至是 " 弃船 " 了。


4 日晚间,朗姿股份发布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申东日及实际控制人申今花的一致行动人申炳云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 19,876,9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49%。
公告显示,申炳云系申东日和申今花之父,一季报时为公司第 2 大流通股东。此次申炳云拟将所持股份一股不留," 清仓 " 式减持,减持原因是:年事已高,本次减持系其本人生活安排和资产规划的需要。按照昨日朗姿股份收盘价 63.65 元 / 股计算,拟减持金额高达 12.65 亿元!
记者注意到,朗姿股份虽然主营女装,但是在 2016 年切入了医疗美容行业,截至 2020 年底,朗姿股份旗下拥有 20 家医疗美容机构,其中,医美医院有 4 家,医美诊所或门诊机构有 16 家。2020 年年报显示,公司非手术类医疗美容业务收入占比最高,达到 18.51%,同时手术类医疗美容业务收入占比也有 9.73%。
也正因为此,公司股价节节高升,自 2020 年 11 月启动上涨以来,期间没有出现明显的调整,至今年 6 月 1 日时,期间累计最高涨幅已经高达 650%,并创出上市近 10 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显然,这也导致了申炳云选择在这个时点展开 " 清仓式 " 减持。


另外一个与朗姿股份面临同样尴尬的医美个股是华熙生物(688363,SH)。


华熙生物 4 日公告称,大股东赢瑞物源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 480 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 1%。按照 4 日华熙生物收盘价 245 元 / 股计算,赢瑞物源拟减持金额高达 11.76 亿元。公司一季报显示,赢瑞物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
记者注意到,公开资料显示,华熙生物是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所谓 " 透明质酸 " 就是俗称的 " 玻尿酸 ",由于有保水特性,被广泛应用于化妆品之中。公司 2020 年年报显示,功能性护肤品业务收入比例最高,达到 51%。
从股价表现上来看,华熙生物自今年 3 月上旬启动上涨,截至 6 月 1 日,期间也没有明显调整,成功实现翻倍并创出上市 2 年半以来的历史新高。大股东看来也控制不住自己变现的冲动了。


此外,早在 6 月 1 日晚间,另一只医美概念股昊海生科(688366,SH)公告称,公司持股 5% 以上股东楼国梁计划减持不超过 216.5 万股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 1.2258%,按当日收盘价计算约合 4.5 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在 6 月 1 日当天,昊海生科创出了上市 1 年零 8 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6 月 2 日却转头暴跌超过 15%。
下周,医美概念股是否会迎来一场大风暴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