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韩国的隐形战机竟如此下场......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9 17:19: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 4 月韩国大张旗鼓地公布国产 KF-21 隐形战斗机原型机时,全世界都为之惊叹——原来在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韩国竟然也搞出了隐形战斗机,而且还不是像日本 " 心神 " 那样的半吊子,而是即将准备首飞的型号。


韩国公布的 KF-21 隐形战斗机原型机
老司机记得自己当时也是感慨万分,虽然说 KF-21 隐形战斗机还有各种不足,但考虑到韩国军事航空工业的薄弱基础,数年间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长到可以追赶美俄中三国的地步了?
韩国媒体近日却亲手剥下了 KF-21 隐形战斗机的 " 遮羞布 "。
据美国《防务世界》网站 7 日报道,韩国《中央日报》近日披露,曾高调亮相的 KF-21 隐形战斗机原型机如今已经被拆得七凌八落。韩军退役将领表示,这种情况非常罕见,显示它根本不可能按计划在近期内首飞。报道猜测," 韩国当初展示 KF-21 隐形战斗机原型机,很可能只是匆忙拼凑的样子货,目的是确保该战机的海外合作方印尼继续投资。"
据称,如今 KF-21 原型机多数重要部件已被拆除,包括两台发动机、座舱仪表、弹射座椅和起落架都已被拆下,整个战机几乎被还原成零件。虽然该报未提供任何图片或消息来源,但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KAI)的含糊表态似乎支持了这种说法。KAI 拒绝公布 KF-21 原型机的最新照片,并表示 " 我们不想在人们已看到完整的飞机模样后再向他们展示分解的原型机,从而造成任何误解 "。
好了,如果 KF-21 原型机已经被大卸八块是事实,那么韩国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负责该项目的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DAPA)官员的解释是:" 拆除工作也是战机地面测试阶段的一部分 "。不过一名韩国空军退役将领否定了这种说法:" 即使要为地面测试做准备,也很少会拆得如此彻底。"
按照计划,KF-21 原型机的地面测试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首飞时间则定于 2022 年。另一名航空专家认为," 通常原型机组装完成后,仍有许多细节需要检查,例如调整重心等。但如此大规模的拆卸远远超出更换小部件或检查的范围。" 报道称,大部分专家的观点是,在新战机测试之前,拆除起落架、动力和关键驾驶系统等关键部件,超出了必要的范围。想想也是,把这些核心设备都拆掉的话,剩一个空飞机壳子还有什么好测试的?


KF-21 隐形战机原型机的机头喷涂着韩国和印尼国旗标志。
排除了其他可能后,就剩下让韩国航空工业丢人的那个猜测了。韩国《中央日报》称,KF-21 原型机可能真的没有完成,勉强组装出来的样子货只是宣传目的。KF-21 战机由韩国与印尼联合研制,按照合约,印尼主要承担整个项目研发资金的 20%,约 14 亿美元,但印尼方面一直拖欠应付的研发费用。韩国总统文在寅邀请印尼防长普拉博沃一起参与 KF-21 原型机的发布会,是希望用该项目的最新进展让印尼放心以继续投钱。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场宣称,独立防御的时代已经来临,这是韩国航空业发展的历史性里程碑。这种隐形战斗机将在完成地面和空中测试后立即投入全面使用:" 我们计划在 2028 年部署 40 架,在 2032 年部署 120 架 "。韩国方面宣传称,KF-21 是一款轻型单座双发隐形战机,配备有先进的空对地导弹(德国 " 金牛座 " 巡航导弹)和空对空导弹(欧洲 " 流星 " 远程空对空导弹)。虽然该机的隐形能力不完善(没有内部弹舱,只能以半埋式弹舱携带导弹),但它的优势在于运营成本低以及易于维护,将取代韩国现役老式 F-4、F-5 战斗机,并有非常广泛的出口前景。尤其是该机装备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电子战设备、红外和光学瞄准吊舱等全都是韩国自行研制,将极大提升韩国的军用航空工业能力。
如果韩国方面的宣传能成真,韩国不但将成为世界上第八个能研制先进超音速战斗机的国家,同时也将抢在欧洲和日本之前,迈过五代机的研制门槛。但五代机当真能这么好研制么?回头看看,俄罗斯苏 -57 隐形战斗机的一路坎坷就不提了,美国洛克希德 · 马丁公司即便有了 F-22 隐形战斗机的研制基础,仍花了近 20 年时间和约 600 亿美元的研制费用才搞出 F-35 战斗机。
而韩国呢,2014 年与印尼签署 KF-21 战机的联合研制协议,2016 年启动项目,2021 年就推出原型机,并计划在 2028 年开始部署。
老司机觉得吧,印尼 2014 年与韩国签署协议的时候,可能会为有希望获得一款隐形战斗机而兴奋,但现在应该清醒过来了。从来没有独立研制过任何战斗机的韩国,就一步到位能搞出隐形战斗机,而且费用只要区区 70 亿美元?这还不到美国 F-35 隐形战斗机的研制费用零头呢。
无数惨痛的教训证明,国际军购市场上从来就没有 " 又便宜又先进又好用 " 的武器。所以印尼近年已经转而与法国接触,考虑采购 " 阵风 " 这种已经被实战证明 " 昂贵但好用 " 的现货。
当然韩国方面仍在嘴硬,表示即便印尼放弃采购 KF-21 战机,韩国国防部也会拨款填补资金缺口,只是该战机的出口前景 " 可能会受到影响 "。
得了吧,美国能容忍韩国用 KF-21 战机去抢夺美制 F-35 战斗机的潜在市场?刚在阿根廷被英国赶回来的韩国 F/A-50 轻型战机的下场忘记了?
来源 | 枢密院十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