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货又香了?获高瓴资本10亿港元投资后,特步股价一度涨30%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5 13:28: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月 15 日早间,特步国际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特步环球(拥有 " 盖世威 " 及 " 帕拉丁 " 品牌)获得高瓴资本 6500 万美元(约 5.06 亿港元)投资。此外,高瓴资本还将就特步发行的可换股债券订立认购协议,投资总额为 5 亿港元。


Wind 数据显示,公告发布后特步国际股价大涨,一度涨超 30%。截至发稿,涨幅收窄至 18.92%,报 10.56 港元 / 股。今年以来,特步股价走势向好,年初至今已涨超 190%。


从公告可以看出,高瓴资本看上的并非 " 特步 " 品牌,而是特步旗下偏高端化和国际化的品牌盖世威和帕拉丁。
特步于 2019 年以 2.6 亿美元(约 17.5 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拥有 K-Swiss(盖世威)、Palladium(帕拉丁)等品牌的最终持有人 E-Land Footwear USA Holdings Inc。
当时,特步方面表示,盖世威和帕拉丁在中国拥有重大机遇,并计划投入大量时间及资源以支持两个品牌的增长。
资本市场也认同当时特步的判断,收购上述品牌后,特步股价在 3 个交易日内大涨 15.21%。
此外,特步于 2019 年与迈乐及圣康尼品牌的母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开展迈乐和圣康尼品牌的营销分销业务。
目前,特步将其品牌布局分为 3 类,分别是属于大众运动的特步,属于专业运动的索康尼和迈乐,属于时尚运动的盖世威和帕拉丁。


财报数据显示,尽管时尚运动和专业运动仍然不是特步的营收大头,但其重要性越来越明显。
去年,特步实现全年收入 81.72 亿元,其中,来自时尚运动业务的收入为人民币 9.99 亿元,占总营收的 12.2%;来自专业运动的收入为人民币 7110 万元,占总营收的 0.9%。上一年,两者的营收占比仅为 5.7% 和 0.1%。
此外,特步的多元品牌布局还有利于其国际化。
特步方面表示,去年盖世威和帕拉丁在美洲、欧洲、中东及非洲的线上零售额分别录得 45% 和 52% 的强劲同比增长。
去年 11 月,特步首家多品牌集合店 X-STREET 开业,门店包括特步、帕拉丁、索康尼和迈乐四大品牌。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黄嘉敏
关注食品快消、大消费、职场和教育
交流、爆料请加微信:ahuangnum7
编辑 / 肖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