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岁女童久咳不愈,一查体内竟有个鸡蛋大的…镇江新区家长们得当心!

[复制链接]

516

主题

516

帖子

122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2 06:0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淮安的 2 岁女童楠楠(化名)
持续咳嗽了十多天,
吃药后一直不见好转。
近日家人将楠楠送到医院检查,
这才发现蹊跷……

播放
十多天前,楠楠开始出现咳嗽的症状,由于秋冬交替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期,家人就买了一些药物给楠楠服用,可一直没什么效果,而且病情还有加重的趋势。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住院医师张友成介绍,在给楠楠拍胸片的过程中,发现肺部后纵膈处有一个阴影。为了进一步探查这个肿块阴影是什么,医生又给她做了个胸部 CT,这下看清楚了,在楠楠左后纵膈处有一个很大的包块
纵隔是什么?
在我们人体中,分隔两侧胸腔之间的那部分区域就是纵隔,因此纵隔不是某一个具体的器官,而是人体内一个特定的解剖区域和结构。


纵隔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包含了大量的人体重要器官。例如:胸腺,气管,食管,心脏,进出心脏的主动脉,左右肺动脉,上下腔静脉,以及许多神经及淋巴导管,淋巴结等。


医生表示,在这个位置长出肿瘤是比较少见的,特别是出现在这么小的孩子身上更是少之又少。为了减少创伤,医生决定为楠楠实施难度较大的胸腔镜手术。


主任医师王寿青说:" 肿块太大了,操作孔才 5 毫米,取出肿块的时候比较难,把其中一个洞开大了,开了大概一公分多一点,粉碎了以后才把肿块掏出来。"
目前,楠楠术后恢复良好。医生提醒,纵隔区域是重要生命器官的所在地。多数良性纵隔肿瘤临床上常无症状,很多人并不知晓。因此对于持续咳嗽的孩子,建议进行 CT 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导致儿童患上肿瘤的原因
很多人会奇怪,为什么儿童也会患上肿瘤?根据国际儿童肿瘤学会调查发现,恶性肿瘤已经成为造成儿童死亡的第二大死因。
①遗传:遗传因素在儿童肿瘤发生上发挥很大作用,而且人类为数不多的几个纯粹的 " 遗传性肿瘤 " 恰恰大多是儿童肿瘤。
②环境污染:许多致癌物质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引起细胞发生病变,造成日后发生癌变。


③放射线辐射:妇女怀孕期间若因疾病或其他原因进行过腹部 x 线照射,则子女日后发生白血病的可能性要提高近 10 倍。
④被动吸烟:孕妇无论是本人还是被动吸入烟雾,子女日后发生白血病或其他肿瘤的可能性要增加 150% 以上。
⑤药物:某些药物可使人体发生变态反应、中毒或免疫系统抑制等副作用。
⑥病毒感染:对儿童来说,相关病毒有人体 T 细胞淋巴性病毒可致白血病或恶性淋巴瘤;EB 病毒可致伯基特氏淋巴瘤;乙肝病毒可致肝癌等。
预防儿童肿瘤父母要做好这些
①准爸爸准妈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酗酒、不吃霉烂变质的食物。
②孕妇在怀孕前 3 个月应尽量少生病,不要乱用抗生素,避免接触电磁辐射、放射线及有苯、甲醛等有毒物质的装修污染。
③家长平时要密切注意疾病的早期征兆:如孩子不明原因发烧持续一周以上、淋巴结肿大;在孩子颈部、腋下、腹股沟、腹部、后腰部等发现肿块;长期持续性或间歇性的疼痛,如头痛、腹痛、关节痛等,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信息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 |  桃子,审核 |  飞天
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侵犯您版权联系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