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80后”的职场奋斗和世俗生活

[复制链接]

498

主题

498

帖子

11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3 12:09: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活动信息】
嘉宾:梁鸿、杨庆祥、南飞雁
时间:2018  年  7  月  8  日 周日 14:00-16:00
地点:单向空间 · 爱琴海店
北京市朝阳区七圣中街  12  号爱琴海购物中心  3  楼
主办:上海文艺出版社、单向空间
参与方式:活动免费 预先报名
(限  100  人 凭二维码入场 谢绝空降)
扫描二维码 预先报名


【活动介绍】
时光荏苒,曾经立于话题漩涡的 "80  后 " 也已届而立之年,当年傲然于世的 "80  后 " 如今的真实生活是怎样的呢?在工作与家庭的奔忙中,内心的棱角是否已淹没在琐碎的日常生活中?卓尔不群的灵魂是否还依然保有?曾经让你热血沸腾的梦想还会否想起?
"80  后 " 实力派作家南飞雁的《天蝎》以独特的角度展现、审视了当下中年人尤其是中年男人的真实生活。以一系列发生在机关这一特殊职场的故事把微妙人心和琐屑生活的 " 原生状态 " 呈现到读者面前。" 仕途压力 " 和 " 情感危机 " 都是俗世生活的一部分,小说以主人公在情感与事业纠结中的生存状态,写出了中年男人的勇敢与怯懦,矛盾与无奈,一种精明算计的攻守和患得患失的犹疑……
7  月  8  日下午,著名作家南飞雁携其新书《天蝎》做客单向空间 · 爱琴海书店,与读者聊聊他眼中的世俗生活。主办方还邀请到著名作家、评论家梁鸿,著名诗人、评论家杨庆祥与南飞雁精彩对谈,为读者答疑解惑。关于  80  后,你想说的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也还有很多。欢迎各位读者来现场,共享一场精神盛宴。
【嘉宾简介】
南飞雁


著名作家,1980  年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创作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若干,刊发于《人民文学》、《十月》等杂志,并被《中篇小说选刊》、《小说月报》、《北京文学》等杂志选载,《大河报》、《楚天都市报》等报纸连载。中篇小说《灯泡》荣获《人民文学》年度中短篇小说奖,中篇小说《红酒》荣获《中篇小说选刊》年度优秀中篇小说奖。
梁鸿


著名作家、评论家,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致力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乡土文学与乡土中国关系研究。著有文学代表作《出梁庄记》《中国在梁庄》《神圣家族》等;曾获第十一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 " 年度散文家 "、首届青年作家以及《南方人物周刊》2013 年度 " 中国娇子青年领袖 " 等。
杨庆祥


著名作家、评论家,诗人,批评家。供职于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评委,第五届老舍文学奖评委。出版有思想随笔《80 后,怎么办》,诗集《这些年,在人间》、《我选择哭泣和爱你》等。曾获中国年度青年批评家奖(2011 年);第十届上海文学奖(2013 年);第三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2014 年);首届《人民文学》诗歌奖(2014 年);第二届《十月》青年作家奖(2015 年);第四届冯牧文学奖(2016 年);首届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奖(2016 年)等奖项。
【相关书籍】


南飞雁 著,上海文艺出版社
《天蝎》以一系列发生在机关这一特殊职场的故事折射出当下中年男人的职场奋斗现状和世俗生活。" 仕途压力 " 和 " 情感危机 " 都是俗世生活的一部分,作者把微妙人心和琐屑生活的 " 原生状态 " 极为微妙地呈现到读者面前。小说重在表现主人公在情感与事业纠结中的生存状态,写出了中年男人的勇敢与怯懦,矛盾与无奈,一种精明算计的攻守和患得患失的犹疑……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