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春节前夕全省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及市场监管工作督 ...

[复制链接]

514

主题

514

帖子

12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 21:46: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全省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及市场监管工作调研督导行动的通知》(吉文旅发〔2019〕24 号)内容,春节前夕,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全省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及市场监管工作调研督导行动。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共分四个组,由厅领导带队,对全省 9 市州、长白山管委会、2 个省管县和 16 个厅直单位进行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调研督导工作。
本次专项行动,以冰雪旅游和人员密集文化娱乐场所为重点,对全省实地景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冰雪娱乐项目的安全保障等内容进行全面调研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景区进行全面整改,全力营造喜庆、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气氛,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文化和旅游活动中来,形成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相互带动的良好局面。
2 月 1 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在对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进行调研督导时要求,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必然会出现出游高峰,因此,无论是旅游管理部门,还是广大旅游企业,一定要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以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维护好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工作。


1 月 30 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宝宗带队赴辽源开展调研督导工作时要求,各地区旅游主管部门一定要按照属地原则,切实作好对辖区旅游企业的监管工作;各旅游企业一定要从制度到各项设施设备等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一定要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大力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的平稳安全有序。


据悉,本次督导行动从 1 月 25 日持续到 2 月 3 日,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等方式,重点督导各地春节期间假日市场监管工作部署、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涉及文化和旅游活动的交通、住宿、餐饮、购物、游览、娱乐等各类经营接待单位和人群密集场所进行抽查督导,包括旅游客运企业及车辆、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A 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涉旅购物和文化娱乐场所等;督导民俗节庆、文体娱乐等公共活动的方案报批及安全反恐应急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督导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扫黄打非 " 和 " 双打 " 线索摸排;督导 " 保健品 " 市场和出境游旅资质的旅行社督查整治工作;督导文博单位建筑消防设计是否审核、消防设施是否通过验收等问题。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要结合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的成果,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安委会 2019 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协调本地职能部门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部位进行自查自改,严格落实重要时间节点及节假日 24 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做好与本地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市场监管工作平稳有序。同时,做好群众举报投诉的受理与反馈工作,尤其是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的线索摸排工作更要引向深入。


此外,各督查组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按照安全生产工作 " 四个一律 " 和 " 五个一批 " 要求从严惩处,以严格执法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发现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要严管重罚,形成威慑;要严格落实中央 " 八项规定 " 和省委具体规定及省政府相关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轻车简从、廉洁自律,树立良好政府机关形象。
来源:悠游吉林
编辑:刘金奇
值班主任:李季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