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诺亚方舟戴飞:职场“女魔头”讲述恨与狠的故事

[复制链接]

497

主题

497

帖子

11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06:5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发布时间 2019 年 01 月 17 日 10:41 来源 中国常州网 编辑 曲阳 责任编辑王小明
引言:在休闲时光里,她是文艺青年,每周保持读一本新书,一边埋首于《千年的简洁》,一边在《六顶思考帽》里理性解读;在工作中,她是 CEO,执掌全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同时,她也是一位特立独行的 " 现代农民 ",一位走进现代农业的巾帼楷模。戴飞,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她将情怀与事业完美结合,在故乡大地,成就非凡的人生。


戴飞,武进区前黄镇人,大学毕业后走出农村,在苏州历经几番拼搏,事业有所成就。2014 年从城市回归农村,回归农业,携手几位合伙人共同投资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公司坐落于常州邹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是一家按照国家检验检疫局出口标准而建的出境水生动物养殖场。2016 年,公司开启国内大闸蟹精品零售市场,打造新孟河大闸蟹、阳湖缘阳澄湖大闸蟹品牌,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淘宝等平台开设了旗舰店,在国内 " 有品 "、" 网易严选 " 等专业美食平台赢得广大蟹客好评。
新时代都市务农青年的一员
本科毕业后,戴飞工作了三年,心里一直念念不忘研究生的梦想,毅然离职考研,当年 10 名公费生,她是第二名。生完孩子的第一份工作,她想进军新行业,做媒体销售,网上自己投简历面试,被一家法资企业录取,一年后做了销售组长,两年后做销售经理,三年后做到销售总监。在法资公司的时候,认识了如今的创业伙伴、新孟河大闸蟹的创始人," 他问我,如果有一个专供出口市场的大闸蟹目前开始在国内销售,你会怎么卖,我谈了我的想法,他很赞同我的思路。" 销售是她的强项,经过两年的考察和磨合,戴飞加入诺亚方舟。
" 回来第一年,把套装香水的白领状态完全清零,全身心融入销售和生产团队中去,最痛苦的是很多人对你不理解,工人对你不认同,他们怀疑你这个习惯穿着高跟鞋的女同志能不能做农民,能不能吃得了这个苦。" 戴飞说,在苏北开基地的时候,她在那里呆了大半年的时间,每天基本上都是蹲在塘口上面,了解螃蟹整个生长周期和养殖技术。


所有有才能的人都会追求自我价值的最大化。多年来,戴飞的生活是这样的:每周一到周五,没有在 12 点之前休息过,同时管理协调 4 个养殖基地和 2 个销售公司以及 1 个加工厂;每周六上去海财经大学上 IMBA 课程。
" 好的蟹苗是决定大闸蟹口味的关键。公司养殖的‘诺亚 1 号’与普通的蟹相比,生长速度要快 19.86%,其形态特征非常显著,有 4 个额齿尖,额齿间缺刻深,内额齿间缺刻呈 U 型或 V 型,且呈青背、白肚、金爪、黄毛…… " 如今,戴飞谈起农业经来如数家珍。
同事眼里的女魔头分享她的人生心得


" 在工作中,我是招人恨的。我所理解的恨其实是狠,是对自己的和对别人的狠,不是凶狠,而是有型,内心拿得起放得下立得住,总是自信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在一定境况下,对自己狠,逼迫自己走出舒适区,去做自己不得不做的事情,去迎接困难和挑战,一步一步,让自己变得优秀和强大。" 最近,戴飞应常州市妇联邀请,在常州大学作了一个讲座,戴飞结合自身职场拼搏的经历诠释了何为 " 恨 " 与 " 狠 "。
戴飞提出自立自知和经济基础是豁达自如的前提,鼓励同学们敢于离开自己的舒适区,以强大的内心勇敢地挑战自己,做好人生规划,实现个人梦想。戴飞分享了她边工作边读书学习的经历,提出任何表面风光背后也许都隐藏着外人无法洞察的努力,同时以一万小时定律以及在火车上最快找到座位的方法为例,解释了所谓 " 笨 " 办法就是认真与坚持,从而将平凡化成超凡。呼吁同学们快乐地学,大胆地爱,要做到事业上 " 铮铮铁骨 "、生活中 " 风花雪月 "。
戴飞分享的创业 tips ——
那些看上去很美的故事,实际上都是很苦的过程。任何表面风光背后也许藏着外人无法洞察的努力。
你为这世界付出多少心血,这世界就会为你展示出多少荣光,因为深知此道理,所以才能狠下心以柔弱肩膀承担一整个世界
工作,永远是实力说话,同事是青眼有加露出八颗牙,还是背过脸后从鼻孔里轻轻喷出一个 " 哼 ",与你带了多少手信做了多少杂事关系不大,你是来做事的,不是来交朋友的,唯有业绩出色才是免死金牌。
关于家庭、女性和美


先生和儿子在苏州工作学习,戴飞在常州创业,她坦言,在换工作之前有过半年的沟通和磨合,才作出了今天的选择。" 周五晚上回苏州,周内我是不管孩子的,但每天晚上我们都会视频,平时发生什么事情也会及时说,两地分隔反而让全家更加重视沟通。" 戴飞说,每年的家庭旅游全家一起挑选线路做攻略。
一流的心性成就非凡的人生,这是戴飞对于美的理解," 美在我眼中也是一种后天习得技能。一个女人的外貌举止便可知她的自我管理能力,内涵修养境界品位也可通过穿衣打扮折射出几分。画好了皮,另一面便是画骨、修心,需要较高的心性。多看书,多经历,交有质量的朋友,坚持自己的爱好,不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出类拔萃,也要努力成为见多识广治愈有趣的人。女人就是要活得内外兼修,魅力四射,自带光芒。"
" 与其羡慕那样的人,不如成为那样的人,我知道自己一直在路上。" 戴飞说。
(杨玮 曹娥)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