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职场五年,一无所长,没救了吗?

[复制链接]

480

主题

480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20:1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个朋友说,年纪越大越怕刷朋友圈。
朋友圈里昔日老友,升职加薪的,创业成功的,每条动态都像一记重拳,打得内心小型地震。
前两天,他甚至看到一个当年很不上道的同学的聘书,上面赫然印着某 top1 英语培训机构的区域运营总监的职位。
再看看职场五年,却一无所长,已婚不敢育的自己,简直胆战心惊,悲哀透骨。
- 01 -
职场五年,一无所长,没救了吗?
他说的那个同学,曾经有多不上道呢?
大四时,绝大部分人都过了六级。她还拎着个专属大四学生的老旧耳机,混在学弟学妹中,在四级考场上挣扎。在清一色的新生和新耳机中,她和她的耳机,都显得非常滑稽。
散考后的路上,她听到后面大一的学妹嘀咕,大四不可能还在考四级吧?
在她回宿舍转述这事时,没有谁能想到,她有一天会成为英语培训机构的高管。


不过,只要跟俩人都聊过,就会发现有些悲哀,根本不值得同情。
怕刷朋友圈的这个朋友,每次聊天,都会和我提很多构想,想转行做心理咨询师,想参加高质量的培训……每次我也都会诚恳地提建议,介绍资源。
可过后一追问,他总是言辞躲闪,有时是太忙,有时是身体不好。
但事实上,我知道他根本就没有动力。
我发现,最喜欢说焦虑迷茫的人,最缺乏对成功的强烈意愿。
他们嘴上不承认。可真正体现意愿的,从来都不是宣言,而是行动。
明明知道处境危险,还是不在业余时间充实自己,沉迷在游戏、抖音中不可自拔。明明知道提案很重要,还要赖床拖延,熬夜追剧。这是因为太想成功?
当然,他们玩的时候很焦虑。他们以为这种焦虑说明了自己的上进,可实际上那是他们对失败的免责声明。
自己愿意躺在淤泥中,上帝也拉不动你。


一无所长的 5 年职场人,当真没救了吗?
当然不是。
从现在起,好好做个决定,然后极度认真地度过每一天,你就可能迎来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从现在开始,晚是有点晚,还会有点苦,但肯定会有效。
问题是,支撑人持续努力的强烈驱动力极为难得只有极少数人很幸运,天生就有足够的内驱力。绝大多数人都需要别人鞭策、点拨,并在某一瞬间,把这些外部的力量贯通内心,变成自己的内驱力。
比如那个曾经不上道,现在出任高管的女孩就说她现在的成绩,得益于当年无意中翻了一本叫《干法》的书。
刚开始看,她还笑稻盛和夫迂腐,可看着看着突然间醍醐灌顶,一下通了。被这股劲儿撑着,一本比砖还厚的英文版《哈利 · 波特》,硬是被她翻烂了,不仅赶在毕业前过了四六级,还考了笔译证书。
她说那本叫《干法》的书让她明白,人生想起来都是问题,动起来才有答案。


- 02 -
40 岁请离开,人到中年拿什么抵御?
职场中,比晋升无力更灾难的是中年失业。
看过一则新闻,一个曾经在华尔街工作的精英男性,因为裁员而不得不脖子上挂着牌子,站在大街上推销自己,让人心酸不已。
人到中年,年薪百万,事业有成,贷款买了大房子,买了不错的车子,送孩子去了每月 5000 的幼儿园,岁月静好。本以为 40 岁能实现财务自由,结果 40 岁迎来失业。岁月静好立马溃不成军。
过去的辉煌像戴在手上的金手铐,让自己和家人都难以接受向下兼容。心态不好的,就像中兴高管、万达高管,说声对不起,从高楼跳下,一个家庭的温火彻底熄灭。
企业说:40 岁请离开。人到中年你拿什么抵御?


中年危机的本质是快速变化的世界,抛弃那些不动或动得太慢的人。
一旦你停止成长,无论你已经站到了什么位置,列车的惯性和紧跟列车的人,都会把你甩下车。
这个世界上 95% 的人都害怕变化,理智上或许知道要变,可结果还是能躺着绝不站着。很多成功人士,在此前或许用脑子指挥身体,取得了今天的成果,可到达一个程度,他们会觉得差不多行了,然后走到了悬崖的边上。
有个工作极其认真的前领导说,每天上班看到人头攒动,好像都在认真生活,认真竞争,但我知道,事实上 95% 的人都只是做样子。他们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待在舒适区是动物都有的本能,但跳出舒适区是人才有的智慧。


学习力是抵御年龄危机的唯一武器。《刻意练习》说,所谓瓶颈更多是心理层面的障碍,大脑的适应力你难以想象。人人都会遇到瓶颈,只是 " 天才 " 没有放弃。
- 03 -
职场低谷的表现,隐藏着你的发展上限
近两年最火的知识男神樊登说,他在央视时,曾经有一个明显的职业低谷期。当时,传统媒体的势能已显颓势,栏目数量缩减,相应地,策划通过的几率就被降到很低。当时,他接连策划提案被毙,于是他突然闲下来了。
闲下来之后,他没有焦虑发疯,没有走穴赚外快,而是决定静心读书。他找了几乎所有版本的《论语》,每本都通读几遍,比较各家注解的差异,渐渐地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理解。当他熟背《论语》以后,再去看西方的一些书,突然发现相互之间竟然都是通的。于是,他迫不及待地和人分享这些发现。
2013 年,樊登创立樊登读书。目前为止,樊登读书集团,除樊登读书外,还拥有七家子公司。
樊登自己都没想到,职场低谷期养成的阅读习惯,不仅让他在央视主持人、金牌讲师和企业家之间从容切换,还让他开创了职业新境界,影响千万国人。
每个人都会经历对生活灰心丧气的阶段。但阅读的习惯,强大的学习力,不仅能为自己筑起避难所,还能给你重新出发的勇气和方法。


曾经听人说,"所谓职业危机,本质上说来就是一个人永远停留在职业适应阶段,而没有成功跨越适应期的问题,到达更高的层面。"
我们需要不断读书,才能清醒地认知到自己停滞在职业适应期。我们更需要不断学习,从生活或书籍中引进大咖智囊团,才能从适应期成功跨越至更高层面。
知道你没有时间选书、看书,现在,我们请来了中国最会讲书的人樊登,为我们带来 "樊登职场课"。
樊登基于对企业主思维的透彻了解,和百万职场人痛点的精准把握,精选20 本最经典的个人提升和职场精进书籍,用20 堂课讲通讲透从心态到技能的全面提升之道,帮你锻造职场核心竞争力,突破职场发展瓶颈




▼长按二维码,立即听课▼


- 04 -
樊登身上曾经有很多标签,他曾经是 1999 年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原国际大专辩论会)冠军,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是北京交通大学应用传播学研究所所长。而现在,他最为人知的头衔,是樊登读书的发起人,是中国最会讲书的人。


他创立的樊登读书,解读家庭、事业、心灵三个方面的经典书籍,每年和用户一起读 50 本书,为无数家庭带来祥和,让无数书友在职场成功自我实现。
有家长寄过来孩子的四格漫画,画着他吃饭睡觉都要听樊登讲书的画面,还用稚嫩的英语表达喜爱和感激。


主持人马东、演员张嘉译、企业家周鸿祎以及央视的一众老同事,都是他的用户。
这次,樊登从事业类书籍中又特别精选出 20 本最具代表性、最具深度和最具实用的书籍,帮助大家从思想到行动,提升职场竞争力,锻造核心竞争力,找回职场安全感。


这些书籍你自己购买需要1062 元,读完大概需要半年到一年。现在订阅,樊登结合职场案例为你解读,只需99 元20 堂课10 小时,就能学完最经典的职场课。
20 本精选经典书籍,对应职场 3 大主题,用 20 堂课讲完,带你养成核心竞争力,突破职场发展瓶颈。
↓↓戳 " 阅读原文 ",听你的同事都在悄悄听的职场课。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