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9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疫情防控发布 | 7 月龄患儿一家四口被确诊,上海新增确诊病例 11 例

[复制链接]

724

主题

768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4 16:4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 2 月 4 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2 月 4 日 0 — 12 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4 例;新增治愈出院 2 例;新增确诊病例 11 例,其中 1 例重症。新增确诊病例中,2 例为外地来沪人员,9 例为本市常住人口。
截至 2 月 4 日 12 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 527 例,发现确诊病例 219 例。确诊病例中,男性 112 例,女性 107 例;年龄最大 88 岁,最小 7 月龄;121 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8 例有湖北以外地区居住或旅行史,90 例有相关病例接触史;外地来沪人员 81 例,本市常住人口 138 例。目前,191 例病情平稳,8 例病情危重,7 例重症,12 例治愈出院,1 例死亡。尚有 229 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大家对 7 月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况十分关注,郑锦介绍:这个女婴的外公、外婆于 1 月 20 日从武汉来沪,1 月 21 日和 24 日家庭聚餐,1 月 25 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 2 人主动健康申报后即进行核实,1 月 26 日将 2 人纳入重点地区来沪人员进行管理。当时,女婴与外公、外婆和父母住在一起。
2 月 2 日其爷爷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女婴及其父亲、母亲、奶奶、外公、外婆等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当天下午多人出现发热症状,立即转至医院隔离治疗。2 月 3 日经诊断,女婴及其母亲、外公为确诊病例;其父亲、奶奶、外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继续落实隔离观察。
目前,女婴及其母亲、外公都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平稳。
这个病例的流行病史调查十分清晰,它再次提醒市民朋友:重点地区来沪人员一定要主动申报;居家隔离一定要严格落实相关措施。要减少外出,不要举行家庭聚餐。
医疗救治情况方面,郑锦介绍,继续做好患者医疗救治、急救转运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管理。依托本市中医药临床培训中心网络平台,组织开展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中医诊疗方案线上培训。继续组织多家市级医院的重症医学、呼吸和院内感染专家进驻公卫中心,加强临床救治力量。
防控措施方面,市卫生健康委派出督导小组,对集中隔离观察点督导检查。卫生监督机构继续检查医疗机构、候车室、大型商场等重点公共场所和住宿场所。上海市心理援助热线通过 12320 接听心理咨询电话,市民也可登录 " 上海健康云 "APP 进入 " 上海新型肺炎公共服务平台 " 获得相关心理援助服务。
市交通委严格落实通过航空、铁路等途径入沪乘客信息登记工作,推进市内公共交通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市商务委对接山东省有关部门,落实蔬菜增量供沪。方便食品、米面粮油、蔬菜、饮用水等商品总体充足。会同相关行业协会研究制定家政、餐饮等生活性服务业防疫指导规范。市农委要求各区农委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 做好饲料产品的有序生产和流通 , 保障生猪、家禽、牛奶等重要 " 菜篮子 " 产品稳供给、不断档。华东民航局确保对所有进出港旅客开展体温检测,统一填报旅客信息登记卡。申通地铁分步实施轨道交通乘客体温筛查。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黄海华 李宝花 文字编辑:彭德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