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Q4基金持仓分析:仓位上升,新能源汽车板块备受青睐

[复制链接]

735

主题

762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0 21:54: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电新板块Q4基金持仓占比大幅上升。基金2019年报已经披露完毕,根据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来看,电新行业板块持仓比重环比Q3小幅度上升,从3.49%上涨至3.65%,相较于中信电新行业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比重,电新股持仓处于超配水平;。实际上,考虑到行业分类的一些误差,我们针对电新行业252支股票进行统计,结果显示Q4电新板块持仓占比从之前的4.94%大涨到6.18%,相较于电新行业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比重,电新股持仓依然稳定维持在超配水平。
















新能源汽车板块基金持仓大幅上升,新能源发电、电力设备和工控均有下降。分板块来看,新能源汽车板块从Q3的2.21%大幅上升到4.15%,新能源发电则从Q3的2.12%下降到1.64%。电设备和工控则从0.49%略微下滑到0.41%。








持仓公司数量大幅减少,公司集中度上升。Q4季度基金公司持仓电新板块达95家,较上季度129家环比减少25.36%。持仓市值则为784.8亿元,环比上涨24.06%。从持仓值前十的公司来看,Q4集中度有所上升,TOP10持仓比重占电新行业公司比重为64%,高于前一季度的60%。受新能源车行业的利好影响,相关产业链公司占比上升,三花智控进入前十,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先导智能,华友钴业均被相应增持。同时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国电南瑞仍处在前十名单中。
















新能源发电:天顺风能持仓上升。由于机构在新能源发电板块的减持,导致了大多数新能源发电板块股票相应持仓有所减少,前十名中,除了天顺风能持仓股数有所上升以外,其他公司的基金持仓股数都有或多或少的减少。新能源发电的前五排名不变,分别为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金风科技、福斯特、东方日升。
















新能源汽车:板块总体繁荣,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先导智能持仓提升明显。受益于相关产业链政策上的利好消息,和特斯拉Model3在上海超级工厂的顺利交付,动力电池厂商及上游产业链受到基金的青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三花智控等厂商加仓明显。赣锋锂业和璞泰来也进入了前十。在新能源汽车总体受到基金青睐的形势下,欣旺达由于持股比例下降,从Q3的第一掉到了第五。
















电力设备和工控:国电南瑞继续增持,中际旭创上升进入前十。由于板块原因,Q4电力设备与工控基金持仓下降,但头两名国电南瑞和正泰电器被基金继续增持,值得一提的是,中际旭创进入了前十,基金持仓前几名并没有发生变化,前四名分别为国电南瑞,正泰电器、上海电气、湘电股份。








































投资建议
新能源发电:从Q4基金持仓情况来看,新能源发电仓位有所下降,但当前光伏和风电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光伏版块2020年整体估值仅15-16倍,风电仅12倍,建议重点配置!光伏重点推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阳光电源、正泰电器,重点关注ST爱旭、福莱特、福斯特、捷佳伟创、林洋能源等!风电重点推荐:金风科技、明阳智能、天顺风能、中材科技,重点关注泰胜风能、日月股份、金雷股份、天能重工、振江股份、运达股份等!
新能源汽车:目前来看,今年新能源汽车政策趋暖,结合特斯拉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上游产业链带来的“0”到“1”的大机遇,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公司有望长期受益,首推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质动力电池厂商,重点推荐宁德时代,建议关注亿纬锂能、欣旺达、鹏辉能源;推荐全球化供应的材料厂商璞泰来、恩捷股份、科达利、当升科技、嘉元科技、新宙邦,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旭升股份等。建议关注中科电气、杉杉股份、星源材质、江苏国泰等。
电力设备与工控:重点推荐三条投资主线:1)具备泛在电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综合实力的国网系信通产业单元,有望全面受益泛在投资建设,重点推荐:国电南瑞、岷江水电(信产集团);2)电力二次设备企业、传感监测及信息化类企业,重点推荐:金智科技、海兴电力;3)聚焦于泛在电力物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场景的相关企业,重点推荐:远光软件、涪陵电力。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