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2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车中人粉碎 汽车不爆炸

[复制链接]

792

主题

830

帖子

2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0 21:5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遇袭汽车
“地狱火”导弹
12月3日和12月7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美军在叙利亚发动了两次不同的袭击,击毙了一些恐怖分子,两次袭击都使用秘密的AIM-114R9X“地狱火”导弹。据报道,美军今年至少使用了3次AIM-114R9X“地狱火”导弹。
尽管如此,这种导弹的存在仍然高度保密,导弹自诞生以来总共被使用的次数不超过6次。有证据表明,它擅长高精度定向打击并减少附带损害,可以做到击毙汽车中的目标人物而不致汽车爆炸。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温俊华编译
AIM-114R系列 “地狱火”导弹
AIM-114R的弹头能够突破盔甲和硬盖,如建筑物的墙壁,以及攻击人员和其他开放的软目标,这归功于导弹主体上的一个保护套,当导弹击中目标时,这个保护套会分解成大量致命的弹片。
高精度且附带损害小
12月3日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北部的阿特梅,一架未知战机空袭了一辆汽车,车中两名男子被炸得粉碎,但车辆没有爆炸;12月7日,另一起袭击发生在叙利亚西北部城市阿夫林和阿扎兹之间,无人机袭击造成一辆汽车里的3人死亡,其中包括激进组织阿勒沙姆的一名高级指挥官。
从这两个“高精度但附带损害小”的典型袭击场景,媒体推测,美军使用的是其高度保密的“地狱火”导弹最先进版本AIM-114R9X。美国媒体报道称,这种导弹曾被用于今年1月对也门基地组织成员巴达维的袭击,后者被指是2000年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科尔号爆炸事件的幕后主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最初的AGM-114R“地狱火”导弹改型生产始于2010年,美国公开承认R9B、R9E、R9G和R9H等型号“地狱火”导弹的存在,但从未正式确认AGM-114R9X的存在。
有美国媒体指出,AGM-114R9X是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两届任期内的某一时刻研发出来的,早在2017年2月它就被用来袭击基地组织当时的二号头目阿布·卡伊尔·马斯里。当时,专家和公众对马斯里驾驶的汽车前部严重受损但汽车后部完好的照片感到非常困惑。
截至目前,美国官方没有公开任何关于AGM-114R9X的信息。
专家提出“人在环”制导系统的假设
2019年5月,《华尔街日报》首先披露了AGM-114R9X的存在及其内部折叠刀片的安排。基于对12月7日袭击事件的分析,军事专家提出了“人在环”(在操作过程中操作者可以随时控制)制导系统的假设,这个系统是以色列首创并完善的,令操作人员能够在导弹飞行的最后阶段修正其航线。另一个假设是导弹可能带有一个非常精细的成像红外制导包,能自动瞄准汽车的特定部分。
据《华尔街日报》称,美国军方在文章发表时总共使用AGM-114R9X的次数不超过6次。目前还不清楚美国中央情报局是否也曾使用AGM-114R9X进行无人机打击行动。
根据AGM-114R9X“高精度但附带损害小”特点,它部署在公开的特种作战部队和常规部队本应大有作为,但如今却高度保密并极少被使用,令人费解。
为何高度保密?
美国公开强调将发展新型非致命系统,AGM-114R9X导弹背后的攻击概念和后果或因太可怕而无法公布。虽然人们很难说出死于爆炸或被以每小时数百英里的速度飞行、内置剑状刀片的导弹击中有何区别。
导弹如果使用“人在环”制导系统,需要有一个完整的架构,包括兼容的数据链路和地面终端以支持这种能力。
根据预算文件,包括R9B和R9E型号在内的AGM-114R的每枚平均价格约为11.5万美元,AGM-114R9X的价格可能更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