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股市:大盘斩获八连阳,行情难道要卷土重来吗?看完瞬间清醒

[复制链接]

785

主题

815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5 20:1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盘斩获八连阳,行情难道要卷土重来吗?
周三大盘小幅低开,早盘基本在昨天收盘线附近纠缠,午盘在证券板块的拉升带动下震荡冲高,最终以小涨报收。
而创业板指由于题材股强势的原因,开盘后就出现震荡上攻,午盘上攻力度加大,最终以大涨超过2%报收。



打开百度APP,查看更多高清图片
其实,最近大盘并没有太大的表现,但创业板指却在反反复复的走势中屡创新高,中小板的持续上涨凸显了市场的赚钱效应,
市场在后进资金的推动下在盘中回调后继续拉升,市场短期趋势似乎没有结束。
但不可否认的时候,连续上涨后,市场已经有阶段性回调的需求,尽管目前还没有明显迹象,
但最近两三天成交量明显滑坡,量价背离加大,也提示短期需要谨慎。



昨天还逆势的大周期大金融,今天又陷入了弱市中,
在影响市场赚钱效应的同时,也隐约让人担心A股再度进入震荡的困局中。
经过连续反弹后,很多个股已经回到了节前的估值区间,甚至部分还创出了新高,
机构赚得盘满钵满,散户交投趋于活跃,这时候是很容易诱发部分机构高位获利了结的需求的。



本周的热点轮动加速,滞涨的已经补涨,很多高位标的更是等待高位派发,没有一个能够持续带领市场进攻的板块,还容易出现资金“畏高”,要谨防个股的一次集中性调整。
而上市公司即将迎来年报业绩大考,个股业绩良莠不齐,也容易触发资金的分歧和出场需求,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
所以说,高位股就尽量不要去追了,即使要追也要等待其回调低吸机会,这样能够把握市场机会的同时还能够规避业绩炸雷和资金出逃形成的局部风险。
因此,尽管市场短期在题材股的强势表现下还有操作机会,但也要谨防资金的“畏高”情绪,尽量以低吸为主,仓位也不要过重。



拿十万闲钱持有3元左右低价股,一直持有会怎样?
低价股有低价股的投资方式,要把方式做正确,不能是碰运气式的投资低价股。
当然,低价股从股票风险上,与高价股没有区别。
从价格风险上没有区别,只是数字感官上的区别。
持有低价股,仍是亏损,一直持有结果会怎么样?
一直持有的结果有很多种:
1、可能跌破1元钱,然后连续20个交易日不高于1元钱,面临的则是退市;
2、可能一直处于低价区间,也不会上涨,成为“仙股”;
3、人们最向往的则是能够实现翻倍行情的上涨。都具有一定的可能性。



A股中有一些3元左右的股票,可以投资的。
但是需要甄别对待,千万不要把所有3元左右的低价股都胡乱持有。
2元以上和3元左右的股票其中还是有不少股票质地不错的。
它们的股票价格这么低还是有各自的原因的,并非完全是因为业绩不好或发展前景不好。
更为重要的是它们在市盈率较低的时侯,它们股价也相对处于历史低位。
总之,3元左右的股票中还是有一些不错的,有投资价值的股票。
但是这需要投资者有一定的长远眼光,才能够挖掘到这些隐藏的金矿。
绩差股中的低价股并不值得我们投资。
低价股中有一些股票价格低是因为公司业绩差造成的,其投资价值也就更小了。
即便股价低于一元了,但是投资这样的低价股是没有多大的价值的,有的只是风险



牛市来临前的四个特征信号
特征一:股市跌出三底(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
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也是靠跌出来的并不是涨出来的;
估值底也就是当跌出历史最低估时候,具备价值投资的阶段就是估值底
政策底就是当股市经过前期大幅杀跌后,在某个点或者某个区域不同的有政策利好刺激股市,稳定股市,抑制股市下跌空间就是政策底;
而市场底往往都是最后出现的,最明显的标准就是大盘连续放量中大阳拔起,出现反转信号这就是市场底。
特征二:股票平均市盈率在10倍至13倍会来波牛市



特征三:股票市净率在1.5倍会来波牛市



2005年历史大底998点市净率为1.7倍,
2008年历史大底1664点市净率为1.99倍;
2013年历史大底1849点市净率为1.37倍;
特征四:股票二级市场表现情况特征
股市要来牛市的时候最明显的信号就是证券股止跌企稳开启超跌反弹,证券股止跌就是熊市即将结束的信号,证券股在配合权重股护盘;
另外还有一个最明显的信号就是之前的强势股补跌,垃圾股补跌之后市场会逐步企稳,这也是熊市即将结束的标准信号。只
要这些信号出现后说明股市熊市末期,但也不能代表牛市会马上来临,只能说离牛市越来越近了。



一、三军会师,看好后市。
所谓三军会师,指的是5日、10日、20日三条移动平均线,从高位向下移动到低位后,抬头向上,而且汇合在一起。
三线走到一起,意味着下降行情的结束,新一轮行情的开始。



三军会师操作技巧:
(1)5日10日和20日3条移动平均线相会在一起的频率较低,一旦出现后,股价就会引起较大的波动。
(2)5日10日和20日3条移动平均线三线会师的形态无论是在顶部还是在股价的上升或下降中均可见到。在顶部和下降途中出现时,在底部和上升途中出现时
(3)"三军会师"中的5日和10日两条移动平均线,必须是在股价处在低位,由下向上接进20日均线形成的才有效,否则要慎重。
三军会师注意事项:
三军会师只适合在低位,如果股价正处于高位,正好也出现了三军会师,这时就必须得多加小心,这很可能就是主力的诱利,一旦着手极有可能会被深套。



二、双管齐下,持股不怕。
股价下跌到低位后,如果连续出现条长下影,小实体,且下影线的最低点较为接近时,就称为"双管齐下"。
"双管齐下"的态势说明下档承接有力,多头开始活跃,空方能量逐渐衰竭,因抛压不重上升趋势正在形成。



“双管齐下”操作技巧
1、此形态无论是出现在大跌之后的底部区域,还是出现在上升通道中的技术回档后,都是可靠的信号;如果出现在顶部或下降通道中则不宜参与。
2、两条并列的K线(可以是十字星,也可以是阴线或阳线)和下影线低点应该非常接近,差距不宜过大,否则会降低判断的准确性。
"双管齐下"形态出现后,股价也有可能小幅下探甚至出现几天的横盘整理,这都是为后市的拉升做准备,此时投资者千万不要惊慌。
“双管齐下”注意事项
1、双管齐下形态的有效性要根据两条K线的下影长度来判断;
2、对双管齐下形态的判断要适当放宽条件;
3、遇到特殊情况下,股价出现不涨反跌时要耐心守候。



当前A股市场的一些基本情况的变化:
首先,是机构投资者的比例正在上升,机构投资者中的优秀者业绩越来越好,正在管理越来越多的资产,其话语权在机构投资者中也越来越大;
第二,外资进入内地市场的体量越来越大,基本是聚集在A股的“核心资产”上,不会轻易的改变投资策略;
第三,产业资本的话语权也在加强,而这些熟悉行业本身的投资者,其投资能力也并不差,对本行业的基本面认识应该是最透彻的;
第四,在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中,个人投资者会越来越多地信赖机构投资者。
所以,不宜过度放大短期情绪,而忽视了市场运行的长期力量,相反,要更注重以更低的价格持有长期优质的企业。
在市场调整的时段,投资者更应该冷静思考并审视自己的持仓组合,审视自己投资的企业的基本面逻辑是否有变。



巴菲特曾说:"要与伟大的公司为伍"。
由于我们没有能力去经营一家公司,所有就要找到优质公司,
找到一群优秀的人才,然后把我们的资产在合适的价位托付给他们。
那么如何在成百上千的公司中辨别出这种优质公司呢?
即用常识选股,连小学生都不难学会,但唯独成年人认为这太没有"技术含量"了,
太不"复杂"了,从而拒绝简单的同时,也拒绝了财富。
1、用常识选股
大多数优质公司,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几乎都能接触得到。
用常识选股就是这么简单,完全不需要高深复杂的经济学知识。
大道至简,世界本来就是简单的,只是我们成年后将其搞复杂罢了。



2、必须对公司想清楚的三个问题
(1)这家公司在10年,20年后还在不在?
(2)未来几年这家公司的盈利水平还能不能持续增长?
(3)公司有没有良好的机制和管理系统?
3、持有优质公司后需要长远的眼光和耐心
因为好公司往往没有动人的故事,没有炒作的题材,如白开水般平淡,所以短期内股价难见有上涨的希望。
但优质公司和垃圾公司的区别在于优质公司的股价跌下去了,几年后还是会涨回来的,而差公司股价跌下去后,就有可能永远也涨不回来了。
所以投资需要远大的目光和耐心,找出优质公司后,看谁能把眼光看得越远,比别人更多的耐心等待,而不是天天关注明天后天短期的股价涨跌。


关注笔者公众号:老张谈股ky30056,欢迎散户朋友探讨交流炒股技术。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祝你投资愉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