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被特朗普开除的国防高管竟是马刺新秀?这洛阳铲太给力

[复制链接]

335

主题

335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21:5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在库班有意参选美国总统的消息传开后,球迷们打趣独行侠将有望成为 NBA 真正的 " 首都御林军 "。其实,和白宫有渊源的球队不止有独行侠。据《Express News》记者 Tom Osborn 报道,近日被美国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 " 炒鱿鱼 " 的前美国国防部代理监察长格伦 - 法恩(Glen Fine),竟曾是 1979 年马刺的新秀,尽管他从未身披马刺战袍打过一场比赛。
自 1976 年进入 NBA 后,马刺 44 年队史上有过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选秀,包括大卫 - 罗宾逊、蒂姆 - 邓肯、马努 - 吉诺比利、托尼 - 帕克、肖恩 - 艾利奥特和埃尔文 - 罗伯特森等。但其中仅有一人竟和美国总统产生了联系。
当地时间上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了法恩的 2 项职务,其一是美国防部代理监察长(他将重回首席副检察长职位),其二则是新冠疫情救济法案督察小组组长。该小组此前由美国国会批准组建,拥有总价达 2 万亿美元的抗击疫情物资。


而大家所不知道的是,1979 年马刺曾在第 10 轮选中了来自哈佛大学的高材生法恩。不,你没有看错,的确是第 10 轮。
" 我从未听说过他," 从 1974 到 1994 年担任马刺媒体公关部门主管的韦恩 - 维特(Wayne Witt)在上周三说," 抱歉,法恩先生,我真的不认识你。"
这并不怪维特。因为在被选中后,法恩并未前往马刺训练营,向总经理鲍勃 - 巴斯(Bob Bass)和主帅道格 - 莫(Doug Moe)报到。相反,这位身高 1.75 米的控卫前往牛津大学,成为了一名 " 罗德学者 "。(所谓罗德学者,是指获得罗德奖学金的学者,被视为全球学术界最高荣誉之一,罗德奖学金也素有 " 本科生诺贝尔奖 " 之称。)


2003 年,法恩已成为美国司法部的总监察长。当年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法恩在谈到当年选秀时表示:" 没有多少在第 10 轮中选的新秀还能在 NBA 打球的,因此这对我而言并非是个艰难的抉择。"
就在他获得罗德奖学金的同一天,身为哈佛大学校队副队长的法恩在面对此前保持不败的波士顿学院时,单场拿下 19 分 14 次助攻 8 次抢断。在大四赛季,他出战 29 场,场均可得 9.2 分 7.1 次助攻,在常春藤盟校的生涯总助攻排行榜上,如今仍可看到他的名字。
在 1979 年有 202 名新秀中选,法恩是第 199 名。那年的状元签归属湖人,他们选择了魔术师约翰逊。
" 法恩是我们所见过的动作最流畅、技术最出众的控卫," 法恩的哈佛校友兼好友 Eric Mandelbaum 在 2008 年接受美国家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 他的投篮是我见过最准的之一。他投出的球旋转和弧度俱佳,在球空心入网的时候,篮网也会弹出水花。目睹这一切是种享受。"
尽管未能前往马刺报到,但马刺当年能在选秀末端选中他,也不能说不慷慨。毕竟在当年,在第 6 轮以后的选秀看起来都像是闹着玩儿似的。


NBA 直到 1985 年才将选秀缩减为 7 轮,到 1988 年才缩减为 3 轮,如今则最终定为 2 轮。不过在 1979 年,10 轮选秀往往会出现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事儿。
" 当时到了后面几轮,在选秀作战室内的人们会抱怨说,‘光给我们看一条新闻标题,我们咋知道这个人到底叫啥名字?’ " 维特说," 说实话,当时到了后面几轮,作战室内已经空了一半了。大多数专家们早已溜回家了。"
此前还曾闹出笑话。为了吸引媒体的注意,当年有球队曾在第 8 轮选中了 NFL 达拉斯牛仔队由拳击手转行而来的前防守球员、绰号 "Too Tall" 的埃德 - 琼斯(Ed Jones)。但令各界哗然的是,联盟迅速撤销了这笔选秀,因为琼斯早在 5 年前就已经毕业了,不再是一名 " 应届生 "。
而对马刺来说,至少当年第 10 轮选秀也不算打了水漂。
" 在早年间,貌似到了第 10 轮选秀时,当联盟官员宣布下一支将做出选秀决定的球队时,该球队的人早跑得一个都不剩了," 维特说," 他们甚至都回家了。对此,联盟官员也只能说,‘听着,你们这些家伙,你们总得坚持下来,把工作做完吧,把 10 轮新秀都选完吧。’但联盟逼迫的结果,就是会再度出现像埃德 - 琼斯中选这样搞笑的一幕。"
" 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当时的情况其实是,‘我们还在这儿待着干吗?都第 6 轮了,还有什么可选的。撤了,撤了。’ "
其实总体而言,1979 年选秀对马刺而言是失败的。在前一个赛季的东区决赛,马刺鏖战 7 场,以 3-4 不敌华盛顿子弹(当时马刺还在东区)。结果,马刺在 1979 年选中的 8 名新秀,只有首轮秀、来自密西西比州大的前锋 Wiley Peck,和第 3 轮新秀、来自杰克逊州大的中锋西尔韦斯特 - 诺里斯(Sylvester Norris)尚可一用,结果他俩也仅待了一个赛季就被扫地出门了。


真正在马刺打出来的是当年次轮秀、来自德克萨斯大学的控卫约翰尼 - 莫尔(Johnny Moore),但他并非马刺选中的,而是超音速选中后交易给马刺的。马刺在他的菜鸟赛季裁掉了他,但在第二个赛季,他又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马刺。最终,在此效力 9 年后,他成为马刺当时的队史助攻王(如今第 5),马刺也在 1998 年退役了他的球衣。
但至少莫尔还在 NCAA 时就受到了马刺的关注。至于马刺是怎么看上法恩的,至今都是个谜。
至少,维特是真不认识法恩。如今,当时的主帅道格 - 莫已联系不上了,当时的总经理巴斯也在 2018 年去世了。
" 或许有人认识他," 维特说," 至于为啥现在又有人提起他?我怎么会知道?或许是因为篮球,或许是因为其他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