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乔丹用第2次复出救了美国,却被全队背叛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3:2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球迷对乔丹也有一千种看法。特别是关于他的第二次复出,是对是错,至今仍众说纷纭。
乔丹的职业生涯,可以用 " 两复三退 " 来概括。第一次复出,再建丰碑,增加了一次 " 三连冠 ",使乔丹的英雄形象更加高大上。而他的第二次复出,却连季后赛都没打进,有人认为是 " 狗尾续貂 "。要是没第二次复出,乔丹会更加完美。
这种论调,纯粹站在篮球的角度。而乔丹当年选择第二次复出,原因却比篮球本身复杂许多。
>> 最理想的结局
在很多球迷的眼中," 飞人 " 乔丹在 1998 年 6 月 14 日那天已经死了。那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他用一个完美的绝杀,为公牛夺得胜利,为第二个王朝关上大门,留下一个背影。


是时,乔丹已经 35 岁,就算再留在公牛,要夺冠的难度也很大。球迷当然想继续看乔丹打球,但也害怕看到一个失败的乔丹,而想把他当神永远供起来。
那个赛季还没结束,就已经有乔丹将退役的消息。乔丹本人却没有给自己关上大门,他还想着至少再打一年。不过他有条件," 我爱这城市,但我只为菲尔(杰克逊)打球," 乔丹当年说," 我的意思是,除了菲尔,我不会为其他人打球。"


乔丹希望杰克逊不但当主帅,还当公牛总经理,而原来的总经理杰里 - 克劳斯可以滚蛋,克劳斯与乔丹势同水火不是秘密。公牛老板杰里 - 劳恩斯多夫选择了他的总经理,乔丹的离开也就此成了定局。
也许乔丹是真的心有不甘。也许乔丹早无所眷恋,他知道老板不会选择他,故意让他成为球迷眼中的罪人。
事实就是,乔丹以一个完美的绝杀结束了职业生涯。
>> 他是 9.11 的英雄


3 年后,乔丹更没有复出的理由。因为他又老了三岁,已经 38 岁了。如果说第二次刚退役时,很多人还抱有幻想,但在这时,大部分人已经知道,就算乔丹复出,也只能是打酱油的。偏偏在这个时候,很多因素促成了乔丹的再度复出。
乔丹是个好胜的人。在篮球场上呼风唤雨,但在商界,他却是个十足的菜鸟。离开篮球后,他非常想成为黄蜂的老板,但都未能成功。当年被乔丹多次嘲讽的黄蜂老板辛恩就是不同意。
最后还是奇才老板波林想利用乔丹的名气,卖给他大约 5% 的股份,圆了乔丹的老板梦。乔丹理所当然在接过球队的管理权,成为总经理。在这个领域,他并没有展示太多的天赋,他钦点的状元夸梅 - 布朗,成为史上最著名的 " 水货 " 之一。


奇才当年的战绩也不好,连续多年未能打进季后赛,而且球市冷清,没多少人愿意来看球队吃瘪。在这种情况下,乔丹萌生复出的念头,希望用自己的人气来拯救球队。毕竟,现在他也是老板了,拯救球队就是拯救自己的饭碗。
NBA 有个规定,球队老板是不能成为球员。这个问题也很好解决," 魔术师 " 约翰逊当年就曾有过先例。先把自己的股票原价退还给老板,等乔丹退役后再赎回。
解决了这个问题了,乔丹也正式着手准备复出,邀请了一帮年轻人一起训练。其中有个愣头青叫罗恩 - 阿泰斯特的,将乔丹的两根肋骨撞断,几乎断了乔丹的复出梦。


这都未能阻止乔丹。而 9.11 的发生,也成为乔丹的动力。2011 年 9 月 25 日,9.11 之后近半个月,乔丹正式宣布复出,成为奇才的一员。
先不说球场上的表现,乔丹的复出,给遭受重创的美国人打了强心剂。他就像救世主一般站在场上,他给美国人带来了希望,使人们渐渐从 9.11 事件的悲痛当中走出来。美国总统克林顿甚至对乔丹公开表示感谢,感谢乔丹的复出让美国重新燃烧起来希望之火。
>> 乔帮主被坑了
乔丹显然不会为了钱而打球。当老板可以轻松地赚更多。当年,乔丹可以说是自己给自己开工资,签了两年合同,每年 100 万美元。而且这笔钱,乔丹分文不要,全部都捐给 9.11 事件受害者。


英雄在球场上,也仍然是英雄。乔丹已经飞不起来了,但中投还是很准,场均 20 分是很轻松的事。他仍是场上的 " 球霸 ",占据太多球权,以至于奇才的年轻人怨声载道。直到现在,奇才当年那些人才敢发声,比如杰里 - 斯塔克豪斯最近就痛批乔丹。
虽然奇才战绩仍欠佳,仍不能进季后赛,但球迷却都回来了,场场爆满,这是奇才老板希望看到的结果,也是乔丹的最终目的。
乔丹也知道自己不是当年的乔丹了," 球迷是来看‘飞人’的,而不是来看我," 乔丹当年就说。




就算这样,乔丹仍延续了自己的神奇。成为史上唯一年过 40 岁仍能得 40 分以上的球员。而且他也将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到 3 万以上,没有令球迷们失望。
乔丹不再是乔丹,但却总能创造奇迹。当奇才走了正轨后,乔丹终于累了,但他仍不想关上大门,留下了 0.1% 的悬念。" 我 99.9% 不会再复出 ……" 乔丹第三次退役时说。
等待乔丹的,是一场背叛。奇才老板波林并没有将股份还给他,而且将他炒掉,总经理的职位也没留下。乔丹气愤地找波林理论,但在资本大鳄面前,乔丹被吃得只剩下渣渣。他的第二次复出,对于自己来说,几乎只有伤害。


斯塔克豪斯最近暗示乔丹是球霸
要说对错,答案也非常复杂。对乔丹本人而言,显然一无是处:白打了两年,还丢了球队股份,遭到背叛。而且还给后辈留下了口实,至今还有人在声讨他当 " 球霸 "。
从球迷角度而论。老球迷又看到了乔丹,延续了一种情怀;新球迷也可以来膜拜一下这神一样的存在。虽然很多球迷认为 1998 年是最好的结局,但也不介意多看一眼乔丹。
对于 NBA 甚至整个美国经济来说,乔丹成为救世主。他又一次拯救了 NBA,也拯救了华尔街,为美国经济复苏立下大功。从这个角度来看,乔丹的第二次复出,甚至比此前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伟大。(吴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