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业主喜迎收楼,进门却傻眼:房间地面和屋顶消失了

[复制链接]

295

主题

295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0 05:4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期,广西柳州一小区交房。新房外观很漂亮,业主们打开门却看傻眼:有房间顶部、地面居然没有混凝土,只有捆绑好的钢筋。
从自家往下看,可以穿过每一层的地面看到楼底,往上可以看到楼顶。
据悉,这些被敲掉混凝土的房间,都是之前开发商承诺的赠送面积。赠送的部分怎么会变成这样?4 月 17 日,记者来到广西柳州市柳南区航鹰大道的南俪首座小区实地了解情况。


现场走访:没有地和顶的 " 空心 " 房间
小区业主覃先生说,2015 年,他与开发商柳州市沃海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按照合同约定,2018 年交房。因各种原因,直到 2020 年 1 月,才通知大家交房。
覃先生购买的房子近 100 平方米。购买时,销售人员称,可以赠送 30 多平方米的面积。这样,原本两房两厅的房子,可以变成四房两厅。
这楼盘价格也不贵,还能两房变四房。大家都感觉很划算,很多业主都是奔着这儿,才购买的房子。
17 日,记者走进覃先生的新房发现,靠近大门北侧的一个小房间,房门口被一面 1 米多高的围墙拦起来。乍看,四周有墙,也有窗户,但是没有玻璃。
往里仔细看,房顶和地面却让人大吃一惊,只有钢筋绑扎成的网,混凝土全部被敲掉,楼上楼下也是如此。往下、往上看就如同一个深深的洞,看起来危险又吓人。
穿过客厅,南边的一个小房间也是如此,只是这个房间多了窗户玻璃。而主卧的厕所,也被一堵墙隔开。覃先生称,现在不少业主开始装修,必须把卫生间的墙打掉,并将两个小房间的地面补上才能使用。
在另一位业主家中,没有地面被敲掉的情况,却存在厨房、卫生间等空间,被围墙阻隔的情况。" 一个家不可能连厨房都没有,我就把这堵墙打掉了。" 业主说,这里原来设计的是厨房和阳台。


业主担心:开发商赠送的是 " 违建 "
记者了解到,这些被隔断隐藏的面积,或者被打掉地面的房间,都是之前开发商承诺的赠送面积,这样的情况涉及整个小区几百户。
发现这样的情况后,业主们开始投诉。开发商答应可以对地面、房顶进行修复,另外免两年的物业费,此后业主不能追究开发商延迟交房的责任。
修补两个小房间的地面,市场价大约需要 4000 元,两年的物业费约三四千元,总共约 8000 元。而延迟交房,开发商大约要赔偿每户近 2 万元。通过综合考虑,大部分业主选择了自己花钱修补地面。
因房子存在的这些问题,一些业主甚至不愿意收房,而一边装修一边修补的业主们也是忧心忡忡。
" 若是我想入住了,楼上迟迟不交房也不补,那我不是天天躺在床上看大窟窿?"
" 若相关部门说是违建,那不是又要被打掉?"


开发商回复:未回答是否算违建
随后,记者来到南俪首座营销中心,柳州市沃海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此事进行了答复。
该负责人称,楼盘二期确实存在延期交房的问题,业主们向有关部门投诉后,相关部门还发现房子的赠送面积过大,不符合要求,他们只有将房间地面打掉,才通过了验收,顺利交房。他认为,对于此事,业主们也有一定责任,所以要双方共同承担责任。
" 这部分算不算违建?"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没有说打掉的地面可以补,也没有说不能补。按照行业内同样事情的处理,修补之后,应该不会被打掉。但至于算不算违建,其没有直接答复。
业主们急着装修入住,开发商给出了修补的方案。开发商帮修补的,业主不能追究延期交房责任,另外免两年物业费。若要退房的,只能按照当时买房的价格退款,开发商补偿一定的利息。


这是赠送面积,可以装修成两个小房间。
为何会出现赠送面积不符合要求的情况?
该负责人说,这是因为政策变动所致。楼盘开发建设初,赠送面积是在政策允许范围的。小区一期也有这样的赠送情况,此前已经顺利交房。二期建设中,相关政策突然变化。赠送面积超出标准,不符合要求,对此他们只有整改。要交房的三期,也存在这样的情况,他们也一直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希望不再出现二期楼房这样的事情。
住建部门:暂时未答复
该小区 " 空心 " 房间的出现,是否真如开发商所言,因为赠送面积不符合要求才不得已而为之?修补好之后,又是否合法合规,算不算是违建?
对此,记者咨询了柳州市住建局。17 日下午,柳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已经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


(编辑 范文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