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造智慧物管云平台吴中住建联手金融机构探路服务新模式_吴中_苏州城区_苏 ...

[复制链接]

35

主题

35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0 07:38: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大党建”引领“智慧云平台”,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住建政务”服务工作。为提升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创新治理手段,近日,吴中区住建局联手建设银行,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同时针对物管领域的多项难题和“黑洞”,着手联合打造智慧物业管理云平台,探索社会治理的新路径。
传统的物业管理领域瓶颈众多,由于信息不共享、不对称,出现业主大会投票真实性核实难、小区公共维修资金使用难等现象,这也是历年的百姓投诉重点。今年,吴中区将物业管理提升项目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工程。正在建设的智慧物管项目旨在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物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据了解,这一智慧物业系统在用户实名认证后,个人信息将与产权交易系统、住房租赁监管系统进行比对,登录后自动识别用户类型。按照逐步探索推进的原则,计划上线运行业主对业委会选举、物业企业续约或更换、维修资金使用等事项投票功能。同时,可以实现政府部门围绕物业管理流程,开展建筑区划划分、物业招投标备案、巡查检查、首次业主大会召开等的发起、审查工作。
尤其让市民关注的,是有望解开小区维修资金使用和监管的难题。以往小区公共部分维修,存在业主投票核实难、工程造价确认难等问题。这一平台可以利用银行造价咨询和工程监理的人员优势,为业主委员会提供工程预、决算审核和工程监理服务,帮助业主省钱。同时,系统可以实现24小时随时随地查询维修资金分户余额、查询物业合同、查询维修资金工程进度、查询小区维修资金等情况,也成为了这一平台的“杀手锏”。
今后,双方将通过阵地联建、业务合作、活动联动等方式,积极发挥优势互补,逐步完善智慧云平台其他相关功能,形成“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的发展新常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