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9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星太难当!一言一行成关注重点,顶流肖战也不例外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8 04:5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罗志祥事件引起了网络风暴。在周扬青的控诉下,我们看到了一个与荧幕形象完全不同的罗志祥,一个让人三观尽毁不能接受的罗志祥。
娱乐圈集体乖小孩,人设翻车不意外?
恋爱分手是常有的事,而罗志祥事件之所以能够引起这么大的关注,主要原因就在于他本人私下的真实形象与荧幕形象差距过大。荧幕上的他,帅气幽默,综艺感十足、尊重女性,还宣称过对感情专一等等,但是现实里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渣男,因此翻车也是在意料之中。

他用自己的这一场不体面的分手告诉网友,活在镁光灯下的明星们私下形象并不尽然完美,而撕开这个伪善面具的,也不过只需要一个导火索而已。
从罗志祥的人设崩塌看娱乐圈,现在的娱乐圈基本普遍都是“乖小孩”,至少在没被曝出来前皆是如此,每一个都样貌好,品德好,完美得堪称是圣贤,比如曾经的文章和肖战等。

这或许也不能将责任完全推到明星本人身上,网友对于偶像的要求太过严格也可能是原因之一。我们看到,作为公众人物的他们,基本上一举一动都被时刻关注着,随意一个动作都能被刻意放大,成为话题或者嘲点,在这样的情况下,明星有点过得如履薄冰,生怕哪一个行为举动就毁了自己的事业之路,小心翼翼的他们在镁光灯里成为了人人羡慕的偶像。

都说追星追的是那个希望中的自己,希望活成的模样。现在的市场似乎深谙观众心理,总能够适时地推出“理想型偶像”,满足市场需要。
也正是因为如此,明星们被迫需要成为了完美的化身,他们仿佛一个为梦想衍生出来的“工具人”,只为市场的需求而存在,但当这二者之间难以保持平衡翻车就翻得很彻底。

道德有差不算,偶像是否应该允许不完美的存在?
从明星们的几次翻车情况来看,如果不算上出轨、家暴、小三等上升到道德层面的问题,偶像是否应该允许不完美的存在?
比如最典型的就是王源吸烟事件,作为一个已经成年了的养成系偶像,他在观众的眼皮子底下长大,容易让人忽略掉其实他已经慢慢成长为了一个大人。身处娱乐圈,王源也有自己的压力,也可以允许有属于自己的解压方式。更何况,抽烟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对于成年人来说不要太普遍。

还有明星的恋爱结婚分手等种种新闻,就拿现在人来说,恋爱分手这种分分合合的感情事并不算什么,可是到了明星这里就成为了焦点,而且极易被打成偶像失格。
明星们恋爱的“代价”是肉眼可见的,如鹿晗霸气官宣恋情,仅用三年时间就让自己顶流的位置成为了过去式。

联想到肖战在刚走红时说过一句话:“自己恋爱等于失业”,确实是不算夸大。
对于肖战,之前因为粉丝的事情被扒出自己素人时期的种种言论,加上一直没有正面回应粉丝闹出来的227事件,肖战的口碑急转直下。
因此,他刚走红时被夸赞的这句话也成为了“没有实力,只能依赖粉丝存在的'媚粉'言论”。
但是请网友们扪心自问,如果你的偶像在刚走红或者是正当红时谈恋爱,自己真的能接受吗?如果都能做到,那么鹿晗也不会这么容易走下神坛。

“什么年龄做什么样的事”本是一个普通人的普通人生信条,然而在明星这里却好像变得极为奢侈。从以前的靠实力走红,到现在要靠粉丝和偶像的关系,明星作为一个被追捧的群体,已经不是很能允许有自我个性的存在,抽烟、恋情、不合适的言论都能成为了他们事业受损的导火索。

该严的不严格,该松的不松懈,本末倒置
这是因为圈内对明星的要求太严格了吗?
实际上来看并不是。现在选出来的偶像里,论演员,有几个是正儿八经科班出身且真实有演技靠实力走红还没有负面新闻的?论爱豆、歌手,又有几个是真实在舞台上给人视觉听觉盛宴享受?
答案少之又少。现在的娱乐圈门槛似乎有点低,且不说学历问题,光是考核业务能力的话,想来多数人也是不达标的。

然而这样的他们,因为知名度高,纷纷成为影视主力军。圈内不对他们业务能力有要求,于是网友只能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到他们的私生活上。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没有实力又要追求人气,结果是只能寄希望于“人设”,通过在一些生活引导上起到正向作用而圈粉。
于是,网友关注私生活,官方约束私生活,就导致了这么一个奇怪的现象——流量偶像纷纷模式化,不敢做太多也不敢说太多,时刻谨记言多必失。

太过要求完美反而不完美,毕竟明星也是吃着五谷杂粮而成长的普通人,因而在私生活的关注重点上,明星一次又一次的“翻车”,恋爱结婚都成为了话题焦点,但这些真的是大问题吗?
从近日被曝出的彭昱畅恋情的消息来看,网友似乎也不是一点都不能接受明星恋爱,此前坦坦荡荡的鹿晗敢于认爱也没什么不好,而且还慢慢地收获了祝福。

言行也是如此。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小脾气小个性,明星也不例外,只要在合理的范围内,也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人设翻车不过是台面塑造得过于美好,而台下又截然不同,本身人品有问题才引起舆论风暴而已。
学艺先学德,在德行之上又能提供业务能力,明星形象做到表里如一,而不是顺应市场需要的“人设”,那么一个明星其实有点小缺陷也很好,至少显得真实而又接地气,也能够活跃娱乐圈的市场。
多个有趣的灵魂,也不至于让偶像性格都那么千篇一律的“完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