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苏一城市发布购房新政!南京5月起这些新规开始实施!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1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 12:2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尽力解决南京房产买卖,拆迁安置,测绘,评估,公证,经济适用房,房改房,户口迁移,银行贷款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99%的问题通过免费咨询就可以解决,等待你的关注!
            近日,多地发布了购房和落户新政,促进市场发展。
            1、廊坊差别化落户新政:全面放开人才落户!
            据廊坊发布消息,廊坊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廊坊市将实行区域差别化户口迁移政策。
            
            针对廊坊特殊的地理区位,在户籍管理上划分首都周边城镇(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固安县、永清县)和非首都周边城镇(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首都周边城镇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且参加城镇社会保险为基本落户条件,非首都周边城镇以合法稳定住所为基本落户条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发文称,落户与限购的关系,其实就是大门与窗户的关系,限购是关闭了购房大门,但人口落户政策是打开窗户,对于环京来说,落户放开的确会影响已经处于低谷的市场。
            过去的廊坊作为“睡城”发展,吸引来的都是投资客和少数刚需,就业在北京,消费在北京,只有睡觉在北三县。新落户政策更多的挂钩是职住平衡,合法稳定住所和就业的可以落户,符合吸引人才的趋势。
            从环京市场看,全国房地产市场过去三年调整最深的区域肯定是这个区域,大部分区域房价已经下调接近一半,这种情况下,对于环京市场来说,房价已经适合在北京置业难度比较大的刚需。而且开放落户,也有利于这部分人才和劳动力真正的转移到环节就业、置业。
            2、南通发布购房新政,本地户籍优先买房
            4月30日,南通出台居民在市区优先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被认定为首次购房居民优先购买的楼盘,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建筑面积144 平方米以下(含)房源中,采取公证摇号方式随机抽取不少于30%的房源,供首次购房居民优先购买;对同时被认定为人才优先购买的楼盘,随机抽取不少于40%比例房源,供人才和首次购房居民同时申请购买(不分先后顺序)。同时具备人才和居民购房申请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情形购房。
            该办法自2020年6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两年。
            
            《实施办法》全文如下:
            南通市居民优先购买市区首套普通商品住房实施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工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引导合理住房消费,努力满足居民在市区首次购房需求,现就本市居民在市区(含通州区、崇川区、港闸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下同)优先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房源提供
            新申请预(销)售许可、当期备案价格在同区域内相对较低、有一定规模的楼盘,可作为首次购房居民优先购买楼盘,具体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认定。
            被认定为首次购房居民优先购买的楼盘,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当期价格备案后领取预(销)售许可证前,在建筑面积144 平方米以下(含)房源中,采取公证摇号方式随机抽取不少于30%的房源,供首次购房居民优先购买;对同时被认定为人才优先购买的楼盘,随机抽取不少于40%比例房源,供人才和首次购房居民同时申请购买(不分先后顺序)。同时具备人才和居民购房申请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情形购房。
            二、申请条件
            申请优先购买政策的首次购房居民,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年满18周岁;
            (2)具有本市户籍或在本市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2个月及以上;
            (3)个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家庭在南通市市区无住房(无购房记录),其中因离婚析产导致无住房的,在离异满1年后原有住房可不再计算
            三、办理流程
            (一)申请登记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建立统一的“首次购房居民优先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供意向购房人实名登记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意向购房人须以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进行登记。
            (二)资格审核
            市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根据职能分别在管理平台在线审核申请对象的户籍、社保、住房情况,审核结果同步反馈申请对象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格审核情况在网上同步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认购登记
            房地产开发企业申领预(销)售许可证前,应当制定完善的预(销)售方案,公示首次购房居民优先购买的具体房源、一次性集中认购期(不少于5个自然日)及认购登记方式。通过资格审核的意向购房人应在集中认购期内凭相关资料进行认购登记。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管理平台进行核验,对符合资格的对象接受登记,并在登记平台内将认购登记情况上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
            (四)集中选房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对进行认购登记的首次购房居民组织集中选房,并接受公证机关监督。选房结果于24小时内报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
            首次购房居民优先购买的房源,在集中选房后如有剩余的,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结合其余房源,按照相关规定自主对外销售。
            四、其他规定
            1、符合条件的首次购房居民只能享受一次优先购房政策,选房后放弃购买的,不再享受优先购房政策。
            2、享受优先购房政策的首次购房居民,《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购房人姓名应当与申请人保持一致,合同签订后不得增加、变更非共同申请人姓名。
            3、申请人通过瞒报、虚报等方式骗取优先购房资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本办法相关规定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或销售人员协助申请人通过伪造材料等手段骗取优先购房资格等情形的,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本办法自2020年6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两年。
            事关买房,南京的人才落户新政也在5月1日起开始执行!
            2、5月起,南京一批新政开始执行
            4月8日,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十项措施》并进行解读。会上传来诸多好消息,其中第一项措施就是,南京落户门槛再放宽,40 周岁以下大专学历人员参保半年可落户!
            目前《关于调整人才落户相关政策的通知》已下发,5月1日起正式执行!
            2020南京最新人才落户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没有年龄限制);
            2、45周岁以下本科学历(含留学归国人员、非全日制研究生);
            3、40周岁以下专科学历,并在南京就业参保半年;
            4、取得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
            5、取得三级以上(含三级)国家职业资格(技能类)人员。
            (1)进一步放宽本科学历人才落户门槛
            本科学历人才年龄上限从 40 周岁放宽至45 周岁,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落户政策不变(以上均含非全日制学历及留学回国人员)。其他落户要求仍按照 《关于继续实施<南京市关于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来宁落户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宁公规[2020]1号)办理。
            (2)放宽大专学历人员落户我市条件
            40 周岁以下大专学历人员,在我市就业参保半年即可落户。
            本通知所指[大专学历],是指通过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和国民教育序列的成人高等教育、广播电视大学、现代远程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高等教育形式取得的大专学历。
            1
            办理材料
            入户申请书;
            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学信网上开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正在缴纳本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且已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社保缴纳证明;
            有效期内的《江苏省居住证》。
            2
            落户地址
            户口迁移登记应遵循先家庭户后集体户的落户原则。
            申请人应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城镇地区的合法稳定住所处落户,登记为家庭户。落户本人合法稳定住所的,提交合法稳定住所证明;落户本人直系亲属合法稳定住所的,还需提供直系亲属居民户口簿、亲属关系证明和所有权人同意落户书。
            不具备前款落户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在工作单位设立的单位集体户登记落户,并提交单位同意落户书;未设单位集体户的,可以在单位设在各级人才服务中心的集体户登记落户,并提交人才 服务中心同意落户书。
            上述落户条件均不具备的,按公安机关居住证信息管理系统登记地址所在社区的社区户登记落户。
            申请在合法稳定住所、单位集体户或社区户登记户口的,向所属地区级公安机关户政办理中心、公安派出所提交申请。
            申请人在办理中需证明本人在宁无自有房产的,需提供无房证明;证明本人在宁无直系亲属、单位集体户等落户条件的,需提交书面承诺书进行承诺。
            办理中,申请人故意隐瞒、欺骗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取消申请资格,并按照《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规定纳入自然人的失信信息记录;已办理落户的,撤销户口登记并退回原籍处理。
            (3)关于应届毕业生落户事项
            应届大学毕业生可以按人才落户相关政策办理落户,也可以按大学毕业生就业政策办理落户。对按就业政策持《报到证》申请落户我市的高校毕业生,仍按照《市政府关于印发<南京市户籍准入管理办法>的通知 》(宁政规字[2016]16号)的要求申请落户,公安机关不再审核《报到证》《迁移证》上人社、教育部门的审核专用章。
            本通知所指[合法稳定住所],是指在我市城镇地区的房屋不动产权证(房屋所有权证)载为住宅用途的住房;本地房产管理部门发放的公有房屋租赁证住房;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住的公共租赁住房;与单位办理的公有住宅房屋租赁使用证明的住房等。
            来源:南京楼市观察,辉哥说楼市,安家城东,西祠房产
            - END -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