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突发!全球股市惨不忍睹,港股重挫逾1000点,欧洲股市集体跳水,A股节后怎 ...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01:0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个 " 五一 " 全球金融市场还是不太平!
A 股还在休假中,关系紧密的港股却重挫逾 1000 点收盘,尾盘跌幅扩大至 4.18%。截至收盘,韩国 KOSPI 指数 5 月 4 日 ( 周一 ) 下跌 52.19 点,跌幅 2.68%,报 1895.37 点。而欧洲股市开盘也是惨不忍睹:德国 DAX30 暴跌 3%,法国 CAC40 重挫逾 3%,比利时 BFX 大跌近 4%,其他欧洲各国指数也是悉数大跌!
港股周一暴跌逾 1000 点收盘
5 月 4 日,香港恒生指数大幅走低,截至发稿,恒指跌幅达到 4.18%,重挫 1029 点。个股方面,内资券商股集体暴跌,国泰君安跌逾 10%,海通证券、中信证券跌逾 6%,东方证券跌逾 6%,中金公司跌逾 4%,中信建投证券跌逾 3%。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券商一季度整体自营收入同比下滑 43%,不少券商自营业务纷纷 " 折戟 ",甚至出现亏损,导致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明星股方面,阿里巴巴跌 3.7%,腾讯跌 4%,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友邦保险、中国人寿均跌超 5%。


石油板块跌幅扩大,中国海洋石油跌逾 7%,中国石油股份、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逾 8%。港股房地产板块集体大跌,截至发稿,中国宏泰发展跌超 9%,融创中国跌超 7%,中国恒大跌近 5%。港股汽车经销商股全线下跌,永达汽车跌近 10%,正通汽车跌逾 5%。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 " 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 "VIA 显示,2020 年 4 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 56.8%,环比下降 4.2 个百分点,同比下降 6.9 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港股航空股集体下挫,截至收盘,中国国航、东方航空跌超 5%。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港股有两只个股值得关注,一只是港股 SOHO 中国跌幅扩大至 25%,报 2.760 港元 / 股。媒体报道称,黑石集团和 SOHO 中国的谈判据悉因前景存在不确定性而陷入停滞;还有一只港股个股再现闪崩,星宇控股 " 断崖式 " 暴跌约 80%。
展望后市,广发证券表示,中长线看,港股中资股盈利低预期、极低估值的优势,加上对债务风险的 " 免疫性 ",使得未来港股独立性更强。行业配置关注低估值 ( 银行、地产 ) 、低波动 ( 必需消费 ) 、稀缺性 ( 物业服务、软件互联网、医药 ) 三条主线。工银国际策略分析师刘佳骥表示,香港目前的流动性较美元与内地要略紧,未来有望更为宽松,这对于市场是正面的影响。而 A 股的流动性也有望随着利率下降和社会融资的高增长,而得到改善。工银国际对于港股与 A 股近期的走势较为乐观。在板块方面,因为主要受情绪和资金的推动,因此中小盘股,科技股等会有更大的机会。
美国石油股、航空股盘前暴跌
跟随港股暴跌后,欧洲股市也集体重挫,截至发稿,德国 DAX30 暴跌 3%,法国 CAC40 重挫逾 3%,比利时 BFX 大跌近 4%,其他欧洲各国指数也是悉数大跌!


值得关注的是,数据显示,美国石油股盘前走弱,Abraxas 石油跌 17.58%,西方石油跌 6.82%,阿帕奇石油跌超 3%。美国航空股盘前下挫,美国航空跌 5.92%,达美航空跌 8.3%,西南航空跌 7.63%,美国联合航空跌 6.05%。据媒体报道,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日前确认,伯克希尔公司已卖出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的 " 全部(股票)持仓 "。
巴菲特进一步表示:航空公司因疫情受到的损失尤其巨大。不知道未来 2~3 年内,居民是否会恢复旅游习惯。旅游、航空、游轮、酒店这些行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对航空公司尤其如此," 今天在购买这些公司的股票,风险是巨大的。我们买了美国四大航空公司,70-80 亿美元的钱投进去,现在想拿出来,这是我们的错。我们不是说部分减持,我们改变主意,就是要全部卖掉。"
A 股节后怎么走?可关注新基建、消费内需等板块
而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还是节后 A 股怎么走。据证券时报,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表示,最近外盘市场出现了波动,主要原因在于欧美疫情蔓延升级超出了市场预期,但由于中国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方面走在全球前面,成为全球复产复工最快的避风港,所以对 A 股的影响相对比较小,尤其是中央近期推出了以新基建领衔的,扩大消费、投资、内需等一揽子的宏观对冲政策措施。每经小编注意到,青岛啤酒股份 ( 00168 ) 获麦格理上调目标价 43.8% 至 60.4 港元,评级升至 " 跑赢大市 "。该股盘中一度涨超 7%,截至收盘,涨 2.12%,报价 48.15 港元,成交额 3.48 亿;中芯国际(00981)低开高走,涨 2.56%。这两只个股代表的消费板块、国产替代板块,对节后 A 股相关板块个股走势有借鉴意义。
此外,任泽平还表示,最近外盘市场出现了波动,主要原因在于欧美疫情蔓延升级超出了市场预期,欧美国家控制疫情的手段不够有力,对经济的拖累,不管是在时间上,还是深度上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于 A 股的影响,任泽平表示,欧美经济受疫情干扰会通过贸易、出口等进行传导,对国内经济也构成了影响,进而对 A 股造成拖累,但由于中国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方面走在全球前面,成为全球复产复工最快的避风港,所以对 A 股的影响相对比较小。尤其是中央近期推出了以新基建领衔的,扩大消费、投资、内需等一揽子的宏观对冲政策措施,二季度经济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恢复,全球投资者对 A 股、中国经济的信心会进一步增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每经 App 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