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走,去与扬州一江之隔的镇江,吃不一样的“老鹅+羊肉”!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10:4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走,去与扬州一江之隔的镇江,吃不一样的“老鹅+羊肉”!
烟花三月下扬州,到了春天,扬州一定是最受关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扬州位于长江北岸,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古代扬州的繁华。扬州城虽然不大,但是美食超多。从隋炀帝开始,扬州一直是迷失在吃吃吃的境界不知折返。比如:烫干丝、狮子头、三丁包……扬州美食数不胜数。

然而,既然您到了扬州,那么就顺便来一趟与扬州仅有一江之隔镇江转一转吧!吃不一样的“老鹅+羊肉””。镇江人对吃是很讲究的,除了远近闻名的镇江锅盖面,这里好吃的东西也是琳琅满目。

肴肉
“镇江三怪”之一“肴肉不当菜。肴肉虽是凉菜,但非同于一般熏腊之类。它精肉绯红,虽凉但酥嫩易化,柔韧不拗口,不肥不腻。6元一块,味道不错。

茅山老鹅
干烧老鹅、红烧老鹅,又或者是一大盆老鹅汤,鲜香适口,暖入心脾。茅山老鹅,是句容老百姓过年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而养鹅、做鹅、吃鹅,是句容千百年来的风俗。

东乡羊肉
有一种甜口的羊肉叫:东乡羊肉。东乡羊肉,以前曾被作为贡品,每到寒冬腊月,按时进贡。东乡羊肉除红烧羊肉和羊肉汤外,还有梅花羊腿、桂红羊羔、白品羊肚等品种,色香味型俱佳,堪称席上珍品。

百花酒焖肉
百花酒焖肉味甜而香,醇浓质厚,富有营养。此菜选用百花酒为镇江名酒,猪肉五花中肋,先经烘烤,后放入砂锅加百花酒焖炖。

扬中河豚
说到镇江不得不提扬中,说到扬中,必须要提他的河豚。扬中人吃河豚遍布大街小巷,把河豚吃成快餐形式,扬中人已然是全国吃河豚最火的。河豚虽然本身就是有毒的,但是处理好了特别美味哦!

蟹黄汤包
吃蟹黄汤包的时候,用吸管先把汤喝了,汤汁喝到嘴里十分鲜美,蟹味在嘴里回味无穷。再吃一口汤包,满嘴都是成块的蟹黄和蟹膏,鲜嫩无比。

镇江的麻油馓子
麻油馓子的外观呈现出一种金黄的颜色,一大条的形状里面有着一条一条的馓子,主要是有咸甜两种口味。今天,不少镇江老年人还有吃麻油馓子搭茶。

镇江的香醋
镇江的香醋,具有色、香、酸、醇、浓五大特点。与山西醋相比,镇江香醋的最大特点在于微甜。用它来沾以江南的肉馅小吃食用的时候,微甜更能体现出小吃的鲜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