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4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住房信息联网!房产税马上就要来了?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7 08:1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尊重城市价值,专注沈阳楼市;

  4月13日,住建部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
  总结起来五方面:
  一、全面采集楼盘信息,建立健全楼盘数据。
  二、提供自动核验服务,自动核验交易主、自动核验房源信息。
  三、优化网签备案服务,推进“互联网+网签”。
  四、提高数据使用效能,强化信息对接共享。
  五、推进全国一张网建设,落实城市主体责任。
  目前为止我国已经逐渐实现了住房贷款全国联网、不动产统一登记、住房信息联网。这次推出的网签即时备案,推进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全国联网,推进全国“一张网”建设,完全打通了国家对全国住房交易体系的监管。
  这也就是说,只要查询你的身份证号码,你的名下在哪个城市、有几套房产,一目了然。
  这次动作中影响最直接的是网签即时备案。它彻底断绝了一部分市场参与者利用时间差,进行炒作的空间。一房多卖、投机者抢占房源套利的现象,将不复存在。市场透明化,投机空间被压缩,市场逐渐向良性发展。
  从全局角度看,国家全面掌控全国住房信息,为精准调控、一城一策提供了信息基础。结合数据手段,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研判、监管变得更细致有效,房地产调控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强。同时,“以人查房”的实现,也增加了反腐工作的手段。此外,住房交易信息系统的打通,从技术上为房产税的顺利开征铺平了道路。

  在诸多影响中,恐怕最让人担心的就是房产税的征收。
  根据央行调查课题组于近期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城镇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317.9万元,家庭资产以实物资产为主,住房占比近七成,住房拥有率达到96.0%。可见,房产税的征收,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老百姓(603883,股吧)的腰包。
  今年2月26日,财政部对外公布了2020年立法工作安排,涉及到增值税法、消费税法、关税法等多种税法的起草工作。有媒体透露,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将被整合成新开征的房地产税,由人大预工委和财政部共同组织起草。
  所以,现在坊间有一种流行的说法是房产税很可能在2年内开征。因为第十三届人大的任期是2018年3月到2023年3月,按照之前的习惯,不可能这届人大制定、颁布而等下届人大来执行,所以很可能在2021年底就推出来,然后2022年落实。
  但是,税收的征税范围、税率、税基,每一个点的确定都涉及全社会的利益分配,具体方案的成型是一个巨大的社会博弈,并非技术上成熟就可以轻易落子。根据立法程序,即使现在就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形成意见稿,到出台实施也需要几年的过程。
  另外,从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房产税的征收短期内并不符合时机。房产税,对资产结构、家庭收入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现阶段的各项政策都是以“稳”为主。经济不企稳,增加资产的持有成本,对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更大。
  房产税的征收是大势所趋,这毋庸置疑,但至于何时落地,恐怕真不是短期的事。
  房产税是那么让人纠结。不管你多么不愿见他,他终还是会来。不管你多么盼它,他也还是会不紧不慢,择机而至。
  往期回顾
  1、2020年,沈阳买房的思路
  2、关于沈阳能否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合理分析!
  3、辽宁14个城市房价排行榜,东北从后队变前队,沈阳迎来新一轮崛起的机会
  4、龙湖去化6.3亿,恒大去化10亿,保利去化6.96亿,你还在纠结沈阳房价会不会下跌吗?
  5、浑南房价坐实2w、奔向25000,华润顶价7000元获取新市府双瑞北地块,配建政府租赁住房66000平方米
  免责声明
  正文由《二哥看楼市》团队成员提供发表,仅供本公司合作伙伴、客户使用,所引用信息皆来自公开渠道,内容和观点传递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本平台所发表部分文章资讯、内容来源互联网,旨在传导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删除。欢迎其它机构、自媒体、个人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二哥看楼市》,原创作品可文章底部留言获取“白名单”。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团队对免责声明条款和正文具有修改和最终解释权。
  以上为正文,来自二哥看楼市团队;
  买房路上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坎坷
  全家人的积蓄、容不得半点马虎
  买房路上我们愿意为您排忧解难
  可以底部  加入“二哥看楼市交流群”
  二哥也会不定期在群内与大家交流~
  注:买房有风险,你需要个自己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二哥看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