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可更换电池手机还会回来吗?

[复制链接]

280

主题

280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8:3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一段时间,有消息称欧盟正在搞一个提案,要求智能手机能有更好更换的电池,据称通过简化电池更换,将使智能手机的可持续使用性更强,从而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并减少电子浪费。
根据提案的实施方式,要求在电池老化或者损坏的情况下用户可以自行更换电池组件,而无需经过繁琐的售后程序。在苹果「降频门」中,法国给苹果开出过巨额罚单,而欧洲一向对环保比较重视,希望通过这个提案减少电子垃圾也是可以理解的。
曾经,所有的手机都是可更换电池的,而在 iPhone 兴起之后,经过多年的发展,市面上已经看不到可更换电池的手机了。那么,可更换电池还会回来吗 ? 我们来分析一下。
一、 电池不可更换的进化
自从手机出现,电池可更换就一直是一个刚需,早期根本就没有移动电源这种产品,一部手机要正常使用必须可更换电池。
而 iPhone 的出现改变了这个现象。早期 iPhone 在设计时候对外观非常重视,当时的手机堆叠技术,大约可以把手机厚度控制在 15mm,智能手机因为零件比较多,20mm,甚至 25mm 都是有的。
而苹果把智能手机做到了 12mm,这就要尽可能的压缩空间。而不可更换电池可以不用设计电池仓,同时电池本身也可以去掉一层硬壳,这样总体可以节约大约 3mm 的厚度。
于是,乔布斯果断的做了不可更换电池的选择。
当年,在没有移动电源,没有快速充电的技术下,这个选择对消费者来说是一场噩梦。然后苹果还是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毕竟苹果的体验当年是革命性的。
苹果之后,很多厂商都没有跟风,很长一段时间,安卓手机都是可更换电池,不可更换电池的产品极少。一直到超薄手机浪潮的兴起。
大约在 2012 年,手机厂商开始做超薄手机,超薄手机是为了厚度牺牲电池仓,必须做成不可更换电池。
而 iPhone 的流行,催生了移动电源行业,这让不可更换电池有了一定的实用性。
于是,大批超薄手机开始设计成不可更换电池,随后一体化机身,不可更换电池的设计成为主流。
到了 2015 年以后,我们就很难找到可更换电池的手机了。
二、 需求的弱化
早年间,可更换电池是有刚需的。除了早年间没有移动电源这种产品之外。早年间的手机使用时间短,充电速度慢也是问题。
在 200 尼特标准亮度下,华为 P1 浏览网页的续航时间只有 3 个多小时。这个情况下,如果电池不可更换,又没有快充,手机是不能正常使用的。
但是,到了 2015 年以后,手机的续航就一定大大增加了,因为手机的处理器有了大小核,日常大多数需求可以用省电的小核心,同时屏幕技术也在进步,耗电更少。而电池越来越大。
以前手机电池是 1500mha 左右,后来发展到 2000,3000,现在 4000mah 已经是主流了。
手机如今用 200nit 亮度浏览网页的亮屏时间,也增加到了 10 个小时以上,现在的主流机型如果不开 90hz、120hz 的高刷新,3K 的高分辨率,很多都能做到 14 个小时。
就是说,现在不用换电池,手机的浏览时间增加了两三倍,更换电池的需求也就没有了。
另外,随着快充的普及,65W 快充可以十几分钟就补充 50% 的电量,增加好几个小时的浏览时间。
这种电池续航的矛盾越来越小,可更换电池的需求也就小了。
三、 可更换电池不会回来
目前,欧盟的提案还在设想阶段。即使能通过,厂商也不会恢复可更换电池,只是简化拆机手续,让用户自己可能更换电池,而不一定要去客服。
消费者不愿意为电池容量减少,或者厚度加厚买单,厂家恢复可拆卸电池意义不大。
现在移动电源,背夹电池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移动续航的要求。
所以,可更换电池不会回来,甚至续航的矛盾以后都不会再有人提了。
特别声明:本文为 DoNews 签约作者原创,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转载请联系 DoNews 专栏获取授权。(有任何疑问都请联系 idonews@donews.com)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