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新全国百强高校数排名:江苏第1,四川差强人意,9省颗粒无收

[复制链接]

30

主题

30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14:12: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传闻已久的武汉大学深圳校区项目“泡汤”的消息,终于被坐实。据深圳市教育局回应,对于无缘“牵手”名校武汉大学感到无奈和遗憾。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教育部在2017年曾出台过“原则上不支持、不鼓励跨城市、跨省建设新校区,特别是具有本科教学功能的新校区”的意见。换句话说,武大深圳校区的终止,非深圳市所愿,而是因为与上级部门政策要求相左。

从地理区位来看,武汉接南济北、贯通东西,是全国有名的“九省通衢”。在区域经济方面,武汉近些年发展态势良好,未来也有广阔的空间。所以,对于武汉大学效仿哈尔滨工业大学,谋求去深圳办学之举,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不过,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不仅让高考生向往,也对高校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区域经济上的差异,不可避免地对属地高校发展产生影响,这也是东部地区高校近些年整体发展速度明显优于中西部的主要原因之一,随之而来的自然是名校资源的高度集聚与区域性不平衡。
以下是新鲜出炉的武书连2020年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百强高校省域分布情况,虽然武书连版本榜单中,具体高校排名一贯有诸多质疑,但从面上分析各省高校实力,还是有较强参考意义的,一起来了解下吧!

江苏力压北京排名第一
透过上述排名不难看出,江苏省以17所全国百强高校的成绩,力压16所的北京排名全国第一。当然,论平均名次,北京还是要略胜一筹,毕竟有8所“985工程”高校压阵。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和北京两地的百强高校总量,就占了全国的三分之一,这是名校资源地域分布不均的典型表现。

17所入围全国百强的江苏籍高校中,除了耳熟能详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外,还有江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四非”高校,足见江苏高等教育实力之强劲。当然,这些高校的具体排名还值得商榷!

上海9校领衔第二梯队
江苏和北京之外的第二梯队,整体没有太大悬念,由入围了9所高校的上海市领衔,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湖北、广东、陕西、浙江和山东。其中,以广东省表现最为让人惊喜,共有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深圳大学3所“四非”高校上榜。

四川表现差强人意
作为西部省份,四川以3所百强高校(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的表现排名全国第9位,成绩还不错。但考虑到其共有8所“双一流”高校,这个结果很显然就不太能让人满意了。当然,和山西、贵州、广西、海南、新疆、宁夏、青海、西藏、内蒙古等9个颗粒无收的省份相比,四川高考生已经很幸福了。

对于武书连版最新百强高校省域分布排名,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交流分享!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