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镇江】句容经开区:“系统谋划+开门整治”,畅通河网惠民生_中国江苏网

[复制链接]

32

主题

32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15:06: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风光旖旎的固江口水库)
(图为:黄梅桥头好风光)
近年来,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结合如火如荼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将责任紧紧扛在肩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河道整治按下“快进键”,让水清岸绿成美景,为百姓创造更多更好的亲水空间和体验,真正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系统抓谋划:筑牢汛期防线,助力人居环境
(图为:西山河支流治理工程现场)
(图为:加快整治中的黄梅河)
近日,在黄梅河西山河支流治理工程现场,数台大型挖掘机齐上阵,抓紧平整内外坡道,清理河道淤泥,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确保汛期前工程能够完工。
“该整治工程全长3.6公里,防洪等级4级,工程分二期进行。目前一期工程后莘已结束,石狮基本结束。”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对内外坡进行景观绿化,打造样板河道,极大地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据悉,随着汛期临近,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要求,围绕防汛重点,精心协调人力物力资源,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加快河道清淤、排险、顺坝、护岸等项目建设,筑牢了辖区防汛“安全网”。
开门搞整治:河长主动作为,群众积极参与
(图为:河塘整治中的南巷棚场)
“今天河道的情况还不错,主要是老百姓认识到了,也关心和参与了。毕竟,改善水环境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大家一起行动,河道才能真正整治好。”河长刘国顺沿着汤泉河边走边看,一路走来,基本看不到有水面漂浮物、妨碍行洪的障碍物及河岸垃圾。“还是要多到河道走一走,了解情况,这样才能确保问题的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河流管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该区(街道)按照相关要求,在河流显要位置设立公示牌,严格落实河渠巡查制度,加强河道保洁员的管理使用。同时,积极从群众的“呼声”中找办法,从群众的“笑声”中找成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防范,切实提升了河渠管理水平,做到了守河有责、守河尽责。截至目前,全区(街道)共明确两级河长37名,累计巡河1504人次,上报和处理各类问题近百个。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