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镇江实现5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全覆盖

[复制链接]

30

主题

30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15:2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金山网讯 昨天,市旅游景区红十字救护站落成启用仪式在焦山景区东门广场举行,此外,金山、北固山、金山湾、南山的红十字救护站也于当天一同启用,加上茅山景区共6个救护站的投用,标志着镇江实现了5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全覆盖,并向4A、3A景区延伸。
镇江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于去年9月正式启动,句容茅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建,金山、焦山、北固山景区由省、市红十字会自筹建设。在推动“三山”景区游客中心红十字救护站落地建设的同时,去年11月,市红十字会与镇江文旅集团商定,延伸在南山景区和金山湾景区建设红十字救护站。
与其他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一样,焦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俨然是拓展功能后的医务室,不仅配置了急救手册、救护器材,还有“救命神器”AED机,为旅客生命增添多一重保障。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苏枫介绍,镇江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是集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红十字宣传、救护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场所,建成后,红十字会将与景区医务室联动开展游客应急医疗援助。
揭牌仪式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红十字救护师资开展了心肺复苏及AED操作、骨折固定、头部包扎和前臂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实地演练展示。应急救援队还根据焦山景区的地理和环境等条件展示了四个水域救援科目演练。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协同景区分期分批开展初级救护员的培训,指导旅游景区红十字博爱救援队开展演训,不断提高景区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处置能力,为游客提供及时、有效的应急服务。(汤效忠 杨泠)摄影 王呈 汤效忠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