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汽马自达终于“转正”,与一汽大众、丰田同级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4 06:58: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汽马自达终于 " 转正 " 了。一汽集团已完成对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的资产置换,因此上市公司一汽轿车正式更名为一汽解放,主营业务更改为商用车;而原一汽轿车的两大乘用车品牌一汽奔腾和一汽马自达全部置出,同时马自达品牌在内部得到升级。


官方消息显示,一汽集团调整了对一汽马自达的管理关系,与日本马自达合作主体由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集团公司,一汽集团将持有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60% 的股份。
此外,一汽集团将设立马自达事业部,负责一汽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业务运营,在集团内部与一汽 - 大众、一汽丰田等公司处于同一管理层级,原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担任事业部负责人。
简易理解就是,一汽马自达现属于一汽集团子公司,不再是一汽集团旗下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从管理关系来说,一汽马自达在内部得到升级。


据了解,一汽轿车与马自达仅局限于技术合作和汽车销售,双方的合资公司并不拥有整车生产业务。一汽轿车最早于 2003 年通过技术合作的方式引进马自达 6 轿车在一汽轿车长春工厂投产。为配合马自达 6 的销售,一汽与马自达 2005 年合资成立了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没有整车生产业务的销售公司,而一汽马自达销售车型均由一汽轿车代工生产。据称近年来马自达与一汽轿车曾谈判欲成立全面合资公司打破一汽轿车代工的局面,但这一谈判并没有取得成功。
一汽马自达在 2016 年正式停产马自达 CX-7、马自达 6、马自达 8 以及马自达睿翼四款车型,仅保留 CX-4 和阿特兹后,至今也只有上述两款车型生产销售。2018 年一汽马自达销量为 108436 台,同比下滑 12.3%;2019 年一汽马自达全年销量为 91416 台,同比下滑 16.5%。


此次一汽马自达在一汽集团内部管理关系的改变,有望让一汽马自达重新获得发展机会,特别是新车型的引进方面,一汽马自达好几年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相反的是,长安马自达已经引进了 CX-8、CX-30 的全新国产车型,同时也将进口马自达创驰蓝天 SKYACTIV-X 2.0L 发动机在国内完成装车上市。
一汽马自达 " 转正 ",在集团内部与一汽 - 大众、一汽丰田等公司处于同一管理层级,因此未来一汽马自达也将获得更多的资源和优先权,摆脱现今停滞不前状况。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