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70亿美元!阿里云不到两年估值接近翻倍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3 07:0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文来自全天候科技,阅读更多请登陆www.awtmt.com或 " 见闻 VIP" APP。
作者 | 张吉龙 编辑 | 罗丽娟
5 月 22 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 2020 财年全年及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在 2020 财年内(2019 年 4 月至 2020 年 3 月底)阿里云业务营收达到 400.16 亿元,较上一财年的 247 亿元增长 62%。
收入的强劲增长直接推动了阿里云估值的上涨,根据阿里巴巴提供的新闻稿,在最新评估中,摩根士丹利将阿里云估值上调至 770 亿美元(约合 5400 亿元)。
对于目前已经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阿里云的这一估值仅次于阿里巴巴、腾讯、美团、京东,是百度市值的两倍。
不到两年,估值几乎翻倍
从公开数据来看,阿里云在过去不到两年中,估值已经接近翻倍:2018 年底,其估值为 390 亿美元,2019 年 5 月,估值达到 710.77 亿美元。
推动阿里云估值上涨的原因之一是其营收规模的迅速扩大。2015 财年,阿里巴巴首次披露云计算营收,当年阿里云收入为 12.71 亿元;到 2020 财年,这一数字已经涨至 400 亿元,6 年间增长 31 倍。


市场份额的提升也是推动阿里云估值上涨的重要因素。
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近几年来阿里云在中国云计算市场的份额不断上升,市场调研机构 IDC 发布的市场份额报告显示,在 2018 年中国云计算市场中,阿里云份额高达 45.5%,腾讯云市场份额为 10.3%。
国际研究机构 Gartner 的数据也显示,2019 年阿里云的全球市场份额从 7.7% 上涨至 9.1%,排名第三,在亚太区域市场份额从 26% 上涨至 28%,接近亚马逊和微软总和。


后有追兵,竞争激烈
在疫情期间,在线办公、在线上课也推动了中国云计算行业的发展,其中阿里云成为主要的赢家之一。
近期,阿里云宣布未来 3 年将投入 2000 亿,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阿里云在全球 21 个区域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阿里云飞天操作系统管理的服务器规模在百万台。3 年再投 2000 亿意味着阿里云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规模再翻 3 倍,冲刺全球最大的云基础设施。
不过,作为阿里云在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腾讯云也在其后加速追赶。
3 月 19 日,腾讯公司发布 2019 全年及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云 2019 年全年营收超过 170 亿元,增速 87%,超过阿里云 62% 的增速。
腾讯财报也显示,2019 年腾讯云 4 个核心指标均破 "100":全年收入突破 100 亿,付费用户规模突破 100 万,全网服务器超 100 万,带宽峰值突破 100T。
第二梯队的云计算公司也在穷追不舍。
根据 IDC 对 2019 年中国公有云市场的统计,华为云、百度云和金山云的份额均为 5.2%,难分上下,他们在激烈争夺 " 第三朵云 "。
其中,华为火力堪称最猛。过去三年,华为云经历了多次业务调整,每次调整之后,这一业务部门的地位都在上升。
2019 年业绩发布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称,华为云当年的业绩增长 " 超过 3 倍 "," 已经驶入快车道 "。
可见,在公有云市场,虽然阿里云以超过 40% 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但腾讯、华为都是不可小觑的对手,竞争依然激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