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PPO挖角联发科及其他芯片厂人才,要进军芯片领域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9 09:47: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综观目前市场上各大手机厂,苹果、三星及华为等都有自己的 IC 设计团队,苹果更几乎是将应用处理器(AP)、图形处理器(GPU)及各种关键 IC 组件自行研发,仅将存储及电源管理 IC 等外购,目的是为了让产品能够达到最佳体验,另外三星及华为则主要以 AP 芯片应用在自家手机上。面对手机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以及同质化严重的情况,再加上最近美国对我国某企业的技术封锁,OPPO 现在也打算组建自己的芯片开发团队。


根据日经新闻报导,全球第五大、我国第三大手机品牌 OPPO 大举挖角联发科等同业人才,进军自研手机芯片。业界分析,OPPO 此举应与美国扩大封杀华为,促使我国加快半导体晶片国产化有关。OPPO 除了招揽联发科前共同运营官、前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朱尚祖之外,还四处挖角高通及华为海思等公司员工。实际上,市场先前就盛传,联发科无线通讯事业部总经理李宗霖已离职,且可能将加入大陆手机品牌大厂团队。不过该说法并未获得联发科证实,公司仅指出,不评论个别客户及员工的市场传言。
相较于华为有海思充分供应自家手机晶片,OPPO 仍依赖高通、联发科等手机芯片商的产品,其旗舰机 Find X2 系列采用高通处理器,中端的 Reno 系列则采用联发科芯片。日经引述分析师看法指出,自行设计专属晶片,有助降低 OPPO 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也有利海外市场竞争。
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小米先前也打造过自家手机运算芯片,不过在推出第一代产品之后就面临困难,也没有大规模应用。这也显示并非所有手机厂商投入手机运算芯片研发都能够拥有成功结果。此外,vivo 虽然之前也招揽了一批 IC 设计人才,但主要是为了与三星合作、打造 5G 芯片,并非以全自研模式进行,目的是在降低开发难度。
OPPO 除了招揽联发科前共同运营官朱尚祖之外也有联发科 5G 芯片开发人员可能于未来一、二个月内加入 OPPO。另外,OPPO 还从大陆第二大移动芯片开发商紫光展锐挖来多名工程师,在上海成立了一组经验丰富的芯片团队。不过无论如何,对于芯片的研发都最快也得好几年才能看到结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