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首批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名单出炉:涉及计算机、通信、软件行业等32家企业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01:4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月 22 日晚间,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企业名单正式解开面纱,32 家企业获受理,涉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等 21 个证监会分类行业。相关公司包括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科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点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自 4 月 27 日发布征求意见稿,到 6 月 15 日深交所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不到两个月时间,创业板便宣告迈入注册制时代。
根据上述意见稿,创业板股票竞价交易实行的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改为 20%,同时增设退市风险警示制度(即 *ST 制度)和其他风险警示制度(即 ST 制度)。同时,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五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
截至 6 月 16 日,创业板 IPO 在审未上会企业 183 家,包括广东 46 家,深圳 29 家,另有 9 家企业已过会但尚未拿到批文。本次首批试点注册制名单企业均为中国证监会在审公司,其中 IPO 申请 32 家,再融资申请 1 家,共涉及广东企业 7 家,北京企业 6 家,浙江企业 5 家,上海企业 3 家及其余各省市企业 11 家。
36 氪曾在《创业板追逐科创板," 前浪 " 不认命》一文中分析,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作为存量市场的试金石,紧随科创板注册制,基本延续了科创板在信息披露、精简优化发行条件等方面的相关安排。对于公司来说,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降低其上市门槛,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减少融资成本,符合 " 三创四新 " 的企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近日,在财新夏季峰会上,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李权胜表示,这次注册制改革和以往的核准制相比,在发行方面的一个核心区别在于把 " 上市发行审核权 " 由证监会下移到交易所,发行审核机构只对注册文件进行形式审核,不做实质判断。注册制将过去的标准和门槛转化为信息披露的要求。因此可以说注册制的核心就是信息披露。
以下附首批试点注册制获受理企业名称、注册地及所属行业:


数据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36 氪整理(截至 2020 年 6 月 22 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