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年入驻3年免租,中以创新园放政策“大招”,开园半年部分办公楼已满员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9 02:10: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 月 8 日下午,以色列科技文化沙龙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揭牌,这个为促进中以两国文化交流开设的重要空间,将有望实现双方在文化、科技、金融等领域融合发展。同时,8 家海内外科研企业也在当天与中以(上海)创新园签约,将进一步推动这一国际创新合作项目早出成果。
31 家企业已入驻,园区部分办公楼 " 满员 "
" 目前,有几幢楼里已‘住’满了。" 中以 ( 上海 ) 创新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强浩告诉记者,自去年 12 月 5 日中以(上海)创新园正式开园以来,这个承载着上海与以色列深厚历史渊源和共同创新希望的 " 新平台 ",已经吸引了 31 家企业进驻,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多个高科技领域。如医疗企业 " 海每康 "、从事非制冷红外成像与 MEMS 传感技术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 睿创微纳 "、世界 500 强企业 " 苏伊士 " 等,这些入驻企业在园区孵化下,发展势头强劲。
今年 5 月底,首批入驻园区的企业之一 " 海每康 " 就研发出一款可穿戴智能手套。戴在手上,即可自主识别用户的动作意图,辅助瘫痪用户完成握拳、提物等动作。这个全国首创的人工智能手套项目,近日还了成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医疗辅助器具工程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
当天完成签约的 8 家企业,包括以色列 Raphael 合作项目——天与康养、以色列海法大学合作项目——延藜生物、以色列 AE 公司、中以合资公司螳螂慧视、以色列商会、加拿大 Aid Voice 等。" 其中,一部分是以色列的创新项目。如天与康养,将与以色列的医疗机构进行研发合作;延藜生物,将在园区建设国内唯一的生物蛋白实验室,建成后国内相关的产品再也无需拿到以色列或者欧洲进行检测了。另一部分企业则来自全球各国,比如加拿大 Aid Voice 项目。" 强浩表示," 园区如今已成为中以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交流合作的典范、创新创业的热土。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在这个基础上建成国际创新城,让来自全世界的创新项目都能够有机会在我们园区进行孵化。"
据介绍,中以 ( 上海 ) 创新园目前现有办公载体约 1.5 万平方米,到年底计划引进企业项目至 50 家左右,意味着现有空间进入满载状态。" 但中以 ( 上海 ) 创新园所在的桃浦智创城还有 75 万平方米在建的商办空间。随着园区的逐步发展和在建项目的落地,我们还可以为高新科技项目孵化提供更多支持。" 强浩说。


桃浦智创城在建项目
三年免租、专利申请便利成招商亮点
成立于 2018 年的螳螂慧视,当天宣布入驻中以 ( 上海 ) 创新园。这是以色列公司 Mantis Vision 在大中华区的合资子公司。该公司拥有全球独家专利的掩膜编码结构光技术,目前已确定把总部迁至中以(上海)创新园。
螳螂慧视 CEO 陈凌告诉记者,到今年底,公司将扩招员工至 70 人左右,办公地点就设置在园区一幢 3 层小楼内。" 我们的多个技术创新也将在年内正式推向市场。如‘人脸付’项目,目前已与国内多家银行达成合作;作为全球唯一可实现全息直播技术的企业,我们的技术也正在中国市场不断推广应用。"
谈及为何选择中以(上海)创新园,陈凌表示,该园区是在中以双方政策合作的框架之下建设起来的,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发展信心。更重要的是,园区能够提供一系列优惠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如园区推出的三年免租计划,面向 2020 年入驻园区的所有企业,将大大减轻企业初创时的成本投入。去年 12 月,普陀区还专门制定了《普陀区支持 " 中以(上海)创新园 " 建设若干政策措施》,推进知识产权、法律、人才、财务、金融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园区,形成利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生命信息技术与安全等领域产业落地的发展氛围。
" 尤其是园区提供的知识产权服务,为我们的技术申请全球范围的专利保护提供了便利,也有利于我们安心发展。" 陈凌说。据介绍,为了向园区企业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普陀区知识产权局已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挂牌成立,以 " 驻点式 " 专业服务在园区挂牌成立知识产权局为全市首创;去年 9 月,专业的知识产权所也入驻园区,以服务园区企业为己任、面向全区开展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工作;今年 4 月,中以(上海)创新园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站正式揭牌成立,以司法力量助推科创中心建设。
打造全球犹太人在沪生活圈
为了更好服务海内外企业白领,中以(上海)创新园规划建设的以色列科技文化沙龙当天正式揭牌。科技文化沙龙既是中以(上海)创新园为促进中以文化交流开设的重要空间,更是促进中国与以色列、"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及世界各国互相了解的平台。


以色列投资企业 INDIG CHINA 联合创始人,也是以色列科技文化沙龙的负责人颜明华告诉记者,沙龙将主要围绕四个功能不断培植内容。" 首先是餐饮功能。我们将利用现有的近 400 平米空间,打造上海首个对外开放的犹太餐厅;其次是文化艺术展示功能。我们将定期举办油画、摄影等不同类别艺术展,介绍以色列当地文化;再次是科技创新功能,我们的沙龙既是科技项目的展示平台,又是项目与投资方的对接平台。目前 INDIG 也已参与到园区内 4 个项目的投资和孵化中。最后,我们还要赋予沙龙生态生活功能。我们将把沙龙做成一个全球犹太人在沪生活、休闲、娱乐的舒适空间,从而进一步服务和吸引人才。"
揭牌后,沙龙随即推出首次专题艺术展《Nature Calls 自然的回音》。" 未来我们将与各方资源合作,保证至少每周一次推出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以及以色列餐饮文化体验、中国茶文化体验、最新科技成果推介等丰富的系列活动。" 颜明华说。


沙龙内部效果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杜晨薇 文字编辑:杜晨薇 题图来源:被采访人提供。题图为以色列科技文化沙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