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居住证积分不达标?别急!可能是你遗漏了这些分数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1 01:3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徐汇区田林街道的居民曹先生通过徐汇区新推出的 " 居住证积分智能引导 " 服务,成功办理了居住证积分,为即将满月的孩子顺利申请办理了社保服务。
" 本来觉得自己条件一般,居住证积分可能不达标,没想到跟着系统指引一步步填写自己的情况后,生成了一张办理指南,显示我的积分其实早已达标。" 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打开上海 " 一网通办 " 门户,搜索徐汇区居住证积分智能引导界面并填写调查问卷后,系统很快提示他已满足积分条件,自己此前遗漏的社保缴纳时间这次也补齐了。


第一步:勾选基本信息
根据徐汇区 2019 年的人口数据统计,全区现有常住人口 138 万余人,其中非本市户籍居民近 46 万人。庞大的非户籍人口数量,让居住证积分办理成为徐汇区政务服务事项中办理频率最高的事项之一。为此,今年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梳理了积分申办者的各类场景和情形,以智能引导和智能导服方式,为每位办事者生成专属的办理情形,再输出一对一精准的办理指南,也就是曹先生使用的 " 居住证积分智能引导系统 "。


第二步:勾选具体相关信息
记者注意到,这套系统除了涵盖申办者的年龄、婚姻状态、教育背景等常规信息,还包含了 " 在本市工作及缴纳职工社会保险年限 "" 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基数 " 等居住证办理的关键要素条件。申办者根据引导,一步步进行选择,生成的专属指南中包含了 " 我的情形 "、申请材料和办理地点等三项内容。其中,申请材料模块又细分为自备材料、可免于提交材料和申请表三种类型,办理者可一键下载上述所有服务指南。


第三步:自动生成积分
" 以往,我们的工作人员平均一天要接 80 个咨询电话,其中大约 20 到 30 个都是关于居住证积分办理的,加上现场咨询量,每天将近有 60 个居住证积分相关的咨询诉求。" 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关屹介绍,通过将获取居住证办理材料的难易程度进行排序," 居住证积分智能引导 " 系统把越容易拿到积分的材料所对应的问题设置在前,因此每位申请人获得的问题清单和材料清单都是定制化的。
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线窗口人员郑丁富告诉记者,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办理条件中,一些加分项经常被办理者遗漏,如 " 累计缴纳社保的时间 "" 申请人是否本市紧缺专业 " 等。此类信息的遗漏常常导致申办人条件 " 就差一点 ",无法成功办理居住证积分。


第四步:获得 " 定制清单 "
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效能监管科工作人员徐忱介绍了另一种常见现象。企业申办人通常会先把材料交给公司人事,再由人事统一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有经验的人事专员会先审核材料是否有遗漏,但很多新 HR 刚刚接触这一事项,常常因为材料遗漏而白跑一趟,间接延误了办理进程。"
克丽缇娜(中国)贸易有限公司 HR 韩女士说,不少员工并不清楚居住证积分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需要公司人事逐一核对,申办人一多根本来不及办理。" 现在借助智能引导系统,但凡遇员工需要办理居住证积分的,就让大家先通过这套系统来了解,再逐一比对准备好所需材料,这样可以为我们人事部门节约近 40% 的工作时间。"
目前," 居住证积分智能引导 " 已在 " 一网通办 " 平台试运行。下一步,除了针对个人的居住证智能引导系统,徐汇区还计划推出服务企业的政策匹配系统,根据区内企业不同特点,智能匹配不同的政策服务。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舒抒 文字编辑:舒抒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