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浙江40多名驾校教练被判刑!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1 09:14: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驾照考试,直接关系到新司机水平的高低和道路交通安全,现实中却有不法分子无视驾考的严肃性,为牟取利益帮助考生作弊蒙混过关。
去年以来,经嘉兴中院指定管辖海盐法院判决一批组织驾校考生作弊案,40 余名驾校教练被判刑。
隐形摄像头微型耳机
帮助考生作弊
2018 年 12 月 26 日,海盐某驾校考生徐林根(化名)战战兢兢地迎来了科目一考试。
徐林根出生于 1960 年代,学历较低,用他的话讲," 年轻时考试都没及格过几次,年纪大了竟然要上电脑做题,怎么可能考得出。"
但为了能早日开车上路,他还是规规矩矩过了几天做题备考的生活,直到驾校教练悄悄塞给他一个 " 黄牛 " 的联系方式。" 他说 2500 元包过,而且是考过后再付费。" 徐林根觉得 " 很靠谱 "。
考试当天,徐林根在考场附近见到了 " 黄牛 "。" 三个年轻人,一辆面包车,车上有些类似老式台式电脑的设备。"
徐林根说," 他们给我穿上了一套宽松的衣服,上面绑着信号发射器,领口处有个微型摄像头,还给我耳朵里塞上了隐形耳机。考试时,摄像头会拍摄下考试题目,通过信号发射器传输到面包车内的接收设备上,黄牛再通过耳机把答案报给我。"
原本以为可以不动脑子轻松过关,没想到考试开始没多久,徐林根就被民警带走了。
每个科目作弊费
1500-3000 元
" 黄牛们 " 惊闻作弊考生被抓的消息后迅速逃跑,次日,犯罪嫌疑人赵某、霍某、于某落网。
经了解,赵某曾是一名驾校理论考试培训机构的老师。" 课上主要传授考试技巧,每人收费 100-300 元,赚钱不多。"
赵某说," 后来我网购了一些作弊器材,帮考生考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我主要通过发送广告名片、驾校教练介绍等方式,在嘉兴及周边地区驾校寻找作弊学员,成功一门收取 1500-3000 元作弊费。"
据调查,截至案发,赵某帮助学员在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中作弊总计 560 余人次。
2017 年 5 月,赵某邀请亲戚霍某加入,所得利益五五分成,至案发两被告人共同组织考试作弊总计 470 余人次。
2018 年 3 月,于某在明知赵某、霍某从事组织考试作弊活动的情况下,仍受雇帮助开车接送、看管作弊考生等,至案发其参与组织考试作弊总计 260 余人次。
教练收取介绍费
500-1000 元
在 " 黄牛 " 大肆敛财的同时,驾校教练也找到了名利双收的 " 好门路 "。
"一方面可以通过给黄牛介绍学员考试作弊,收取 500-1000 元不等的介绍费;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学员通过考试,提高自己业绩。" 海盐某驾校教练杨某说。
赵某等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公安机关经侦查揪出涉案的40 余名驾校教练,后该批案件均在海盐法院开庭审理,目前均已审结。
海盐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霍某、于某及杨某、翁某等驾校教练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情节严重,均已构成考试作弊罪。
赵某、霍某、于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 年 6 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 万元;有期徒刑3 年 3 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7 万元;有期徒刑2 年,缓刑2 年 6 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 万 5 千元;杨某等驾校教练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 年 7 个月至拘役4 个月不等刑罚,并处罚金,均适用缓刑。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浙江之声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