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旅美大熊猫成功产崽,美国民众:黑暗中唯一的好消息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3 05:5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8 月 21 日傍晚,美国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宣布,旅美大熊猫美香成功产崽。


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 :" 一只珍贵的大熊猫幼崽诞生了!我们高兴地和您分享,今天下午 6:35,美香分娩,她正专心照看新生娃。(可以看到)她积极的做母亲的行为——给幼崽哺乳,并把它抱紧。"
美国民众:黑暗中唯一的好消息
大熊猫美香产崽,美国民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直播产崽过程的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网站也因为在线观看人数过多,而一度卡顿,甚至发生了崩溃。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网站崩溃截图
当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 561 万例,死亡病例超 17 万例。许多美国人直呼此次大熊猫美香产崽是 " 黑暗中唯一的好消息 "。


2020 年最好的消息!另外能把直播平台修好吗,这样我们好亲眼目睹(万一还有下次呢)?


天啊!在这么多糟糕的事情中的一个好消息。


没有比这更好的消息了。祝小家伙健康长寿,熊猫妈妈干得漂亮!


动物园一定要保护好这个小宝贝,在 2020 年我们需要一些积极的消息。


太棒了!糟透了的一年里的一个好消息。
诞幼崽 过生日
看看其他大熊猫在国外的生活
德国
双胞胎 " 梦想 "" 梦圆 " 迎来一周岁生日
受到疫情的影响,柏林动物园在 3 月曾经一度闭园,直到 4 月 28 日才重新对游客开放,为了保障安全参观和大熊猫宝宝的健康,动物园采取了许多防疫措施,园区内设置了多个消毒点,饲养员在工作前必须进行仔细消毒,饲养员接触熊猫宝宝时必须佩戴口罩,大熊猫使用的玩具和设施也都会进行仔细清洁和消毒。
8 月 31 日,两只小家伙将迎来一周岁生日,为此动物园正在精心准备中。
韩国
大熊猫夫妇喜诞幼崽


2020 年 7 月 20 日晚,生活在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爱宝乐园的中国大熊猫夫妇乐宝、爱宝,迎来了它们的第一个宝宝。这只雌性幼崽出生时身长 16.5 厘米,体重 197 克。
比利时
双胞胎 " 宝弟 " 和 " 宝妹 " 迎来周岁生日


2019 年 8 月 8 日,旅居比利时的双胞胎大熊猫 " 宝弟 " 和 " 宝妹 " 出生于天堂公园。今年 8 月 8 日,这对可爱的双胞胎迎来了一周岁生日。它们的爸爸、妈妈是 2014 年由中国送抵比利时的大熊猫 " 星徽 "、" 好好 "。
荷兰
大熊猫 " 武雯 " 首次产崽


2020 年 5 月 1 日,旅荷大熊猫 " 武雯 " 在荷兰欧维汉兹动物园产下一只大熊猫宝宝,这是旅荷大熊猫首次产崽。这只大熊猫宝宝属于中国,它可以在荷兰逗留四年,之后它将回到中国,为育种计划继续作出贡献。
8 月 14 日,荷兰欧维汉兹动物园为旅居荷兰的大熊猫 " 武雯 "" 星雅 " 生下的幼崽举行了百日庆典暨命名仪式,揭晓了熊猫宝宝的名字—— " 梵星 "。
有海外经历的熊猫语言不通怎么办
外国饲养员为它苦学四川话
旅俄大熊猫 " 丁丁 " 和 " 如意 "2019 年抵达莫斯科,开启为期 15 年的旅居生活。
从今年3月底开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俄罗斯的动物园等公共场所都关门停业。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洛娃说,疫情期间中俄航运受阻," 丁丁 " 和 " 如意 " 的竹子供应受到一定的影响。他们积极开拓其他渠道,保证了 " 丁丁 " 和 " 如意 " 的口粮。
为了能和大熊猫更好地交流,莫斯科动物园园长斯维特兰娜 · 阿库洛娃甚至都学会了四川话。 据她介绍,如果用俄语叫 " 如意 " 和 " 丁丁 " ,这两只大熊猫是不会转身的,需要用四川话叫 " 如意 "" 丁丁 ",这样它们才会转身。
照顾 " 海归 " 大熊猫
外语和四川话齐上阵
按照中国与许多国家之间的协定,在外国出生的大熊猫在 4 至 5 年后会被送回中国。
这些 " 海归 " 熊猫回家后,语言不通怎么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饲养员们可是非常有经验的。在照料 " 海归 " 熊猫的过程中,外语和四川话齐上阵,四川话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中国 " 国宝 " 全球人气爆棚
助推中外交流




在德国,受到疫情的影响,柏林动物园在 3 月曾经一度闭园,直到 4 月 28 日才重新对游客开放。重新开放后,不少游客专程来看大熊猫。




2017 年 6 月 12 日,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的 11 岁雌性大熊猫真真产下一只幼崽,是该动物园时隔 5 年首次诞生大熊猫宝宝。当时也在日本引起了极大的熊猫热,当地民众纷纷前往动物园参观,以熊猫为主题的周边产品也销售火爆。


期待出生在国外的大熊猫和爸爸妈妈一样
成为
增进中外民心相通的 " 小可爱 "
推动中外友好不断发展的 " 小大使 "
为增进中外友谊架起新的桥梁和纽带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