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解放军民船改装成直升机母舰受外媒关注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4 11:5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有关解放军第 71 集团军某陆航旅依托民用平台组织直升机海上训练的新闻受到外媒重点关注。美国《福布斯》网站 22 日称,这次演练表明解放军可能在学习美军海上预置舰队的做法,战时将把商用货船改装成直升机母舰,作为两栖舰队补充力量。
该演习显示,解放军陆军的直 -8 运输直升机和直 -19 侦察直升机从 " 振华 28" 号民用半潜船的甲板上完成起降。报道称," 这艘半潜船似乎临时加装了直升机飞行甲板,目前尚不清楚在民船上加装飞行甲板需要多长时间,相关的工作周期决定了它被改装为海上基地舰的时间 "。
报道提到,中国海军一直有征召民船补充登陆船队的传统,1982 年马岛战争时期,英国海军也进行过类似的海上征召动员。但 " 值得注意的是,解放军对半潜船的重视,与美国海军如出一辙 "。美国海军近来正以 " 阿拉斯加 " 级原油运输船为基础,通过加装军用无线电设备和其他辅助装备,建造了多艘远征中转船坞登陆舰和远征移动基地舰,组成美海军的未来海上预置舰队。这两种改装船只排水量高达 8 万吨,基本是按照商业标准制造。远征中转船坞登陆舰的半潜航行设计,使它能直接在主甲板上搭载登陆艇,而远征移动基地舰虽然不能半潜,但它有一个巨大的飞行甲板,可以起降多架直升机甚至 " 鱼鹰 " 倾斜旋转翼飞机。


图片说明:美军远征移动基地舰可以搭载多架直升机。
对于美国海军来说,用这些廉价改装船增加两栖舰队的能力和灵活性是一种经济实惠的做法。几艘远征移动基地舰的战斗力大致与两栖攻击舰相当。特别是在今年 " 好人理查德 " 号两栖攻击舰着火后,该级舰更受重视,美国海军共计划建造 6 艘远征移动基地舰。
报道称,中国海军一直在观察美国海军对远征移动基地舰进行的实验。" 振华 28" 号与美军远征移动基地舰大小相当,该船平时负责运送驳船、桥梁等大型货物。报道称," 类似规格的货船,战时都可以改装为搭载登陆艇、直升机的两栖船队,作为中国 075 型两栖攻击舰的补充力量,支持中国收复台湾或其他争议岛屿的军事行动 "。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