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湖州“五谷丰登”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5 13:0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湖州又来上海 " 走亲戚 ",这次打的农业牌。今日,湖州来沪举办长三角乡村产业招商大会暨农产品推介会,会上一批农业产业项目签约。同时,湖州两山农品汇上海中心仓正式揭牌,还在上海开了五家线下店,旨在让更多上海市民感受 " 舌尖上的湖州 "。
长三角的 " 菜篮子 " 不少,盐城、南通等地都曾以农产品闻名。不过,湖州也有自己的底气。湖州素有 " 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 " 的美誉,一直以来,湖州就是稻米、淡水鱼、蚕茧和茶叶等农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是长三角重要的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不仅渔业、茶叶产量产值位居浙江省第一,还有安吉白茶、湖州湖蟹、湖州湖羊等带有中国地理标志的农产品 " 大 IP"。近年来,随着农业电商的蓬勃发展,湖州农产品也逐渐走出浙江,2019 年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到 65.64 亿元。此外,湖州还通过提升特色产业、推广标准化生产、加强质量监管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打响农产品品牌。比如,以 " 两山 " 作为优质农产品的区域公用品牌,以期全面提升湖州农产品的附加值。
湖州要借助农产品合作的媒介,湖州意欲寻找更多的投资商,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走进湖州。这从本次的签约项目中就可窥见一二。从签约项目上看," 互联网 +"" 供应链 "" 农旅结合 " 成为投资热点。农播学院基地建设等一批项目的签约,代表着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新农利合 - 中国南浔国际农产品商贸物流港、安吉笔架山美维循环农业示范园、优质农产品进驻上海农工商销售项目、农业生物种业研发中心等项目,未来或将把湖州上海两地的优势资源进一步对接起来。
湖州今年出台了 1000 亿元的 " 湖九条 " 招商引资政策,并相继制定了 " 产业十条 "" 渔业十条 "" 电商新八条 "" 强农基金 " 等优惠政策,每年财政扶持资金近 2 亿元。今后 3 年,湖州将每年推出产业用地不少于 2 万亩。
今年,借助成功举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东风,湖州正逐渐从长三角地理中心迈向 " 舞台中心 "。更多的 " 露脸 " 也给湖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今年 1-8 月湖州全市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 6.2%、5.1%,涨势喜人。当下的湖州,还在积极谋划 " 五谷丰登 " 计划,把播撒在绿水青山间的好项目串珠成链。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朱凌君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题图: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丰盛湾水产养殖基地迎来沼虾收获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