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PPO新一代旗舰机曝光,这才是真正的全面屏手机!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2 04:5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上半年,OPPO 发布了自家最强旗舰 OPPO Find X2 Pro,这款机型可以说是黑科技融于一身,比如 3K 分辨率的屏幕、120Hz 刷新率、65W 超级闪充等。
没想到的是,该机发布还不到 1 年时间,网上就曝光了许多关于 OPPO Find X3 Pro 的消息,想要提前了解这款手机的小伙伴,我们帮大家整理了一份爆料汇总,不妨一起来看下它是否满足你的心理预期吧!


近日,网上曝光了疑似 OPPO Find X3 Pro 的渲染图。从图片可以看出,与上代相比,这款手机的屏幕两侧的曲率更大了,几乎覆盖了整个中框区域,你几乎看不到任何实体按键,而且前置摄像头也被隐藏了起来。


如果 OPPO Find X3 Pro 取消了实体的电源键和音量键,这也就意味着这款手机可能采用了类似 Mate 30 系列的侧边虚拟按键,比如手指双击屏幕侧边呼出音量按键,通过上下滑动的方式控制手机的音量;至于电源键,可能需要用户长按屏幕侧边的某个特定区域,也可能将电源键集成在手机的状态栏中。
这种设计虽然看起来很有科技感,但是实际体验起来或许并不是那么方便,因为假如你在上课或开会时偷玩手机,想要降低音量看视频,结果虚拟音量按键硬是呼不出来的话,那就有点尴尬了。
前置摄像头消失了,无非两种情况,一种是该机采用了前置升降式结构,另一种则是屏下摄像头方案。个人感觉第二种的可能性会更高些,毕竟 OPPO 老早便开始了屏下摄像头的研发。
2018 年 6 月,OPPO 已经申请了屏下摄像头相关专利。去年 6 月,OPPO 官方放出了搭载这种方案的工程机,并在 MWC19 上海大会上展示了这款机型。


OPPO 之所以没有推出采用屏下摄像头方案的手机,是因为当时这项技术还不够成熟,需要进行详细的测试,其次是想要实现量产很困难,毕竟是新技术,不但成本高,而且良品率偏低。
不过,现在量产问题应该已经解决了。此前,维信诺发布了全球首个可量产的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而且中兴天机 Axon 20 5G 已经率先搭载了这种方案。


另外,从下面这张渲染图可以看出,OPPO Find X3 Pro 采用了后置三摄方案,这点与上代相同,结合 OPPO Find X2 Pro 的拍照表现,OPPO Find X3 Pro 同样值得期待。
机身上方有一个小按钮,也可能是 OPPO 将电源键移到了手机顶部。机身底部有扬声器开孔、Type-C 充电口以及 SIM 卡槽。


单从外观设计来看,OPPO Find X3 Pro 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没有刘海、没有打孔、没有水滴,整块屏幕看起来很舒服,再加上机身上下边框控制得非常窄以及两侧超大的曲率,可以带给用户更震撼的视觉体验。
性能方面,@数码闲聊站爆料称,OPPO 正在测试一款搭载 sm8350(骁龙 875)处理器的工程样机,后置相机支持 10 倍光学变焦和 20 倍混合变焦,拍照能力很强。
有消息称,该博主在粉丝群透露该机型为 OPPO Find X3。由于这是一款搭载骁龙 875 的旗舰机,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在 2021 年初发布。此外,OPPO Find X3 拍照能力相较于上一代将有很大提升,这也是目前已知除华为 P40 Pro 外,第二款支持 10 倍光学变焦的手机。


尽管该博主没有透露更多关于 OPPO Find X3 的参数信息,但考虑到它是 OPPO Find X2 的迭代产品,自然会弥补上一代的不足,比如屏幕将支持 120Hz 刷新率和更快的快充等。
透过 OPPO Find X3,我们可以猜测出 Pro 版的性能应该会更强。此前,OPPO 发布了 125W 有线快充以及 65W 无线快充。OPPO Find X3 Pro 有可能会搭载这些技术,以此来提升充电效率。
拍照方面,Find X2 Pro 的主摄是为 IMX689,是 OPPO 专门找索尼定制的图像传感器,再加上 4800 万像素的超广角和 1300 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在 DXOMAK 智能手机拍照测试中获得了 124 分的优异成绩。
OPPO Find X3 系列的主摄应该会继续找索尼定制,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进一步提升手机的拍照能力,同时与友商的竞品形成硬件上的差异化,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也会得到相应的提升。


其他方面,作为 OPPO 最新的旗舰手机,像 LPDDR5 内存和 UFS3.1 闪充应该也不会落下。总之,硬件堆料方面,OPPO Find X3 系列是一点都不含糊。
就目前来看,OPPO Find X3 系列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升级点,比如屏下摄像头、更强的拍照能力、更快的充电速度等。不过,考虑到 OPPO 旗舰新机明年才发布,屏下摄像头方案现已实现量产,不知道友商会不会也在明年发布搭载这种方案的机型,因此屏下摄像头不能完全看作是 OPPO Find X3 系列的升级重点。
OPPO 的快充技术一直都是处于业界领先的水平,如果 Find X3 系列真的支持 125W 有线和 65W 无线快充的话,即便手机搭载了更大容量的电池,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回血,解决了大部分用户续航焦虑的问题。个人感觉,快充才是 Find X3 系列的杀手锏,前提是 OPPO 真的那么做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