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英帝国有人“给中国磕头”?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6 05:33: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周,英国《星期日邮报》翻出一段今年初的会议记录。记录显示,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国务大臣约翰 · 格伦今年年初曾在一场晚餐会上呼吁中英在多领域展开合作。《每日邮报》24 日称,格伦的发言则引发了英国多名议员及政客的不满,前保守党领袖、现任议会议员伊恩 · 邓肯 · 史密斯甚至指责格伦 " 给中国磕头 "。


格伦在晚宴上发言(图源:英媒)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消息,格伦曾在今年 1 月 21 日,参加英国 48 家集团俱乐部、英国中国商会和英中贸协共同举办的 2020 年 " 破冰者 " 新春晚宴。该晚宴在伦敦洲际酒店举办,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大使和夫人胡平华女士出席晚宴。
《每日邮报》24 日称,格伦在会上表示,英国与中国是 " 天然的合作伙伴 ",双方在金融与 " 一带一路 " 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格伦称,英国有很多投资技术创新的机会。
此外,报道还提到,根据《星期日邮报》披露的记录,格伦称英国与中国还可以在 " 清洁技术与绿色金融 " 方面合作。报道称,这次晚宴是英国政府在绿色能源问题上向中国示好的最新例证。英国首相鲍里斯 · 约翰逊曾在保守党会议上提出 " 绿色革命 "。
不过格伦的表态却引发英国部分议员及政客的不满。《每日邮报》称,这些人中有人指责格伦出席 " 亲中晚宴 ",并在晚宴上 " 向中国磕头 "。
据报道,英国前保守党领袖、现任议会议员伊恩 · 邓肯 · 史密斯就宣称:" 我们不想再依赖中国,我们想要更少(的依赖)。" 他还指责称,格伦的演讲显示出英国财政部 " 目前的位置 "。" 他们是非常‘亲中国’的。" 史密斯宣称," 他们还在进行‘磕头计划’。"


伊恩 · 邓肯 · 史密斯(资料图)
《每日邮报》也声称,举办该晚宴的其中一家机构—— 48 家集团俱乐部是一家 " 亲北京 " 的机构,但 48 家集团俱乐部董事长斯蒂芬 · 佩里 ( Stephen Perry ) 此前早已表明,该俱乐部与 " 中国境内或境外 " 的任何其他组织都没有正式关系。
据报道,英国财政部发言人则表示:" 因为我们离开了欧盟 …… 所以,我们必须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促进就业商业的繁荣。"
《每日邮报》报道此事后,一些英国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虽然有部分网友也跟风指责格伦,但有网友则认为,格伦的言论 " 没有任何问题 "。↓
" 我觉得他(格伦)说的没有任何问题。"
有人则表示,英国在很多方面就是应该和中国多多学习。↓


" 英国企业应该从中国学到一些东西,然后再反馈到英国。建议英国政府采取更有效的行动 ……"
" 英国政府和特朗普政府一样差劲。约翰逊应该多向中国学习。"
还有英国网友则批评称,相比一味指责,英国应该停止迎合特朗普,多花点时间在新冠应对上。↓


" 你需要停止迎合特朗普和美国人,多关注新冠疫情。"
有人则讽刺,这么说,难道英国不是一直在给美国 " 磕头 "?
" 难道约翰逊不是一直在给美国磕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