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国5G商用一周年交出全球瞩目的年检答卷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8 21:5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国 5G 商用一周年,交出了全球瞩目的年检答卷。其中,5G 网络和终端商用快速发展,年初所定的 50 万个 5G 基站目标已经提前完成。截至 9 月底,全国累计建设 5G 基站 69 万个,基本实现地市级 5G 覆盖。超高清视频、云游戏、移动云、VR 等个人应用场景逐渐丰富,医疗、能源、自动驾驶等垂直行业实践不断深化。
在共建共享方面,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建的 5G 基站已有 30 万个。此外,日前注册资本高达 1012 亿元的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京成立,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成立后,后续将发行 192 号段的手机号码,中国广电也与中国移动签订了共建共享的合作框架协议。
27 日,中国移动召开通气会,针对 5G 套餐资费和终端价格等问题一一回应。
5G 商用一年来,三大运营商的 5G 建设一直在加速前行。首先,5G 基站越多,手机信号就会越强,老百姓的感受就会越好。截至 9 月底,全国累计建设 5G 基站 69 万个,仅从中国移动而言,截至 10 月 15 日,全国累计开通超过 35 万个基站,已提前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其次,对网络而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生态链就会逐步完善,5G 网络和整个产业才会越做越大。目前,市场规模正在呈滚雪球般不断增长,全国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 1.6 亿户,截至 9 月底,中国移动 5G 客户突破 1 亿;5G 终端价格从年初的 5000 元,到 7 月已经下降到 1500 元左右。第三,5G 终端款型也在不断丰富,老百姓的选择也更多,从年初的约 40 款到 9 月已经超过 130 款,5G 终端数量超过 7000 万部,5G 重点应用使用超 3.5 亿。
中国移动计划建设部无线网络处副经理李坤江说:" 我们原来计划今年新增 25 万,到达 30 万,年中就又增加了 5 万,相当于今年新增 30 万,到达 35 万,年底累计建成超过 35 万站。优先保障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海南一些重点区域的建设需求,同时保证 2B 的行业应用示范、垂直行业业务拓展的需求。另外,我们在也加快推进 5GSA 的建设,力争三季度实现规模商用。"
有很多人感觉 5G 套餐比 4G 套餐贵,5G 套餐的设置到底怎样呢?未来包括 5G 套餐资费和终端价格是否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从 5G 套餐的设置来说,大部分包含了流量、语音和速率等,不同运营商各有不同。就 5G 套餐和 4G 套餐的价格来说,其实不应简单直接横向比较。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公众市场发展处负责人蔡正兴解释,未来随着 5G 渗透率的不断普及,用户越来越多,4G、5G 套餐会逐步并轨,这样从 5G 套餐价格来说,并不会比 4G 的贵,相反在单价上是更低的。
蔡正兴说:" 原来 4G 套餐也有 200 多、300 多、400 多的,但是跟 5G 比,它里边的应用、权益可能更少,我们相当于要把大家的权益给拉齐,后来考虑了一下,还是从有利于消费者的角度,我们其实将它们合一了,里面的资源量更多了,因此并不存在用户原来 4G 的套餐更优惠、5G 套餐更贵,实际上 5G 的资费单价要远远低于 4G 的单价,只不过它里面含的资源更多,所以感觉好像整个打包的价格跟原来比门槛变高了一点,但实际上,整体来看它的资费是更低了。"
据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崔芳介绍,包括苹果、华为、OPPO 基本都支持 5G 独立组网 SA 的网络。什么叫独立组网?这是相对非独立组网而言,即在 5G 网络没有全部建成时,利用部分 4G 网络升级让用户感受 5G 网络,这叫非独立组网 NSA;独立组网即完全是 5G 自己的网络,用户感受会更好。对于未来的市场,崔芳判断,到明年估计市场上大部分手机产品会是 5G 产品,产品价格也会进一步下降。她说:" 到今年年底,华为、苹果、OPPO 各个厂家都会逐渐升级支持我们的 SA,我们甚至和联通、电信都在协同,希望今年年底存量的能够升级支持 NSA 双模的终端尽早打开 SA 的能力,让更大范围的用户实现 5G 的服务体验。"
在拥有了 5G 手机后,有用户提出,想在原有 4G 套餐上享受 5G 网络,这是否能实现?目前,运营商纷纷推出 5G 套餐和 4G 套餐合一,未来 4G 资费体系又是否会被取代呢?据了解,在原有套餐上享受 5G 网络,这是能实现的,前提是要有一部 5G 手机。同时,蔡正兴回应,如果不想用 5G 套餐,可以考虑用 4G 套餐叠加流量包,也可以感受 5G 网络。他介绍:" 原来你用的 4G 套餐,如果你不想换,没问题,原来的可以正常用,我们不会停掉,因为是有协议的。相当于有两种选择,如果你选择 5G 套餐,其里面流量更多、语音更多、权益更多;如果您不想选择 5G 套餐,还是用原来的,叠加一个叠加包,你可能马上就可以使用 5G,这个价格也不会很高。现在 128 元以上的已经合一了,未来我们看情况,随着合一的越来越多,将来比如百分之七十、八十都是 5G 用户了,我们就没有必要再维持多套资费体系了。"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